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李宗哲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李宗哲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128

我認為準備這種大考最重要的是能下定決心,一旦確立了志向就要抱著破釜沉舟,義無反顧的心堅持下去。警察專科學校是一間眾多學生夢寐以求的學校,以錄取率來說真的不高,但如果能好好按部就班的準備,考上也並非遙不可及的事。

下定決心後接下來就是安排讀書計畫與策略了,以乙組男生來說只要能把握好加權的國英兩科就會很吃香,所以每天我都會安排國文與英文,這兩科投資報酬率最高也最需要時間打底子,因為範圍廣又牽扯語感等等所以最好是能有時間就拿起來看,一開始寫題目可能會有挫敗感但只要好好訂正,持續詳讀講義,慢慢的會發現看不懂的題目會越來越少也可以從中尋找成就感。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個夢想,當你想去實現它,就必須付出努力。俗諺云:「人在做,天在看。」你付出多少努力,就會有多少收穫。

在這一年之中,毅力非常的重要,而且這一年我的手機除了用LINE聯絡之外,其餘臉書之類的軟體我都不發文,彷彿人間蒸發一樣。然後我每天讀兩個小時的書,其餘的時間就是去運動。看書的時間不用多,因為你真正認真讀進去可能就那兩個小時,所以不如這兩個小時好好讀,剩下的時間好好放鬆。

再來就是國文跟英文有分數加權,所以這兩科要好好把握住。然後老師們發的講義非常的重要,不需要另外買參考書,還有老師教的口訣等等……,沒事的時候就一直在心裡面默念。不要覺得這很愚蠢,效果非常好。

最後祝福各位學弟妹都能夠上榜!

  • 106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劉○祁

    106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劉○祁

    我是一名高職商科的學生,我會想要報考警專甲組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父親為一名消防隊員,從小就有多少了解到一些關於消防方面的一些知識並且對於消防工作產生了興趣,想要考取警專甲組的消防安全科,以完成我自己的理想。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汪傳福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汪傳福

    我是在去年9月中的時候加入補習班的,由於警專班8月就開課的緣故,導致一開始我的缺課高達28堂。但是我下定決心,於是我一邊打工一邊上課 休假的時候就是補課,在不影響學習的品質之下,大約花了一個半月將課程全部跟上。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傅○萱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傅○萱

    第一年報考,那時我還是應屆畢業生,因此除了要應付學校課業,還要準備即將來臨的學測,根本無法專心準備警專考試,甚至還有親戚酸我,問我說:「不是一樣的範圍嗎?一起準備應該沒問題吧?不會落榜吧?」並朝我媽媽藐視得看了一眼,我以此為動力,認為我不能讓媽媽丟臉,所以我開始熬夜唸書。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