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吳○翰

110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吳○翰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0

110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118
綜合法學(一)(憲法、行政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116
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128
綜合法學(二)(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證券交易法、強制執行法、法學英文):72

 

110律師or司法官二試成績:

國文:58
憲法與行政法:115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94.5
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64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一):96.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二):84.5
律師選試:22
總成績:534.5
排名:238

 

一、背景說明:

東吳大學畢業,在校成績並不理想,常是全班倒數十名,後來是上補習班課程以及自讀參考書,準備了兩三年才上榜。

 

二、選擇保成的原因:

1.推薦師資:推薦民法老師,老師擅長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解民法觀念,尤其是老師常在黑板上繪製邏輯清晰的體系圖表,透過這樣的呈現方式,能夠有效幫助考生將複雜的民法觀念予以記憶。另外,老師在總複習課程中會整理重要的學者文章以及實務見解,老師非常用心的閱讀每篇重要文章並用非常簡明扼要的方式說明文章重點,省去不少考前蒐集資料的時間,總之,老師不論在打底階段或是臨考階段,都能為考生帶來極大的幫助,故十分推薦!
2.推薦課程:十分推薦保成一、二試總複習,保成各科老師教學都十分認真,在總複習短短幾堂課當中,為考生濃縮考前必讀的學說、實務見解、時事分析、修法趨勢,同時也彙整近年來法研所、其他國考出題趨勢,預測國考出題方向且預測堪稱準確,用短短的幾堂課有效進行考前衝刺、消除考前不知從何讀起的不安定感,保成的總複習課程在上榜過程中給予我很大幫助,故非常推薦之。
3.推薦教材:特別推薦程樂老師的行政法十堂解題課,這本書有非常清楚的行政法概念整理,且每一個重要考點都會挑選經典考題帶讀者練習,老師的解題非常講究答題層次的鋪陳,讓讀者在面臨考題時可以有一定的解題思維可資依循,精讀這本書讓我行政法的解題功力有明顯的提升,十分推薦。

 

三、準備歷程:

 

(一)一試準備方法:

將所有考古題都練過一次,試著在實際考試的時間內作答,學習考試時如何分配時間。也要弄懂每個題目每個選項為何正確、為何錯誤,只要確實練習考古題,一試並不難。

 

(二)二試準備方法:

同上之說明。

 

四、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準備考試壓力大,適度抒發壓力放鬆很重要,唸書唸累了就去運動一下流個汗,促進腦內啡分泌,那怕是運動個半小時都能轉換心情,有繼續奮鬥的動力。
平常作息盡量維持正常,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才能有更好的讀書效率。另外,需要高度理解性的內容,建議在早上到下午的時段處理,到了晚上尤其是睡前盡量不要去做高強度的思考,否則可能會導致睡不著,進而擾亂了作息。
上考場面對考題時,即使看不太出爭點所在,也要試著從各該法律的基本法理去推論引申,無論如何盡可能掰出一定的篇幅,任何一題都切勿留白。另外,時間的掌控非常重要,必須預先分配好每題的答題時間,並且要盡可能遵守,以免壓縮到其他題目的作答時間。

  • 107司法特考三等司法官/律師心得-高廷瑋

    107司法特考三等司法官/律師心得-高廷瑋

    司律一、二試總複習課程,因為師資陣容非常堅強,老師們都有豐富的教學經驗,課程十分扎實,不僅可以複習過去所學重要爭點,也可以學到許多新見解及最新修法動態。此外,總複習講義內容也十分完整詳盡,感覺得到老師們編排講義及準備上課內容的用心。

  • 107專技高考土木技師心得-王韋竣

    107專技高考土木技師心得-王韋竣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看到了補習班推出的土木相關課程,試聽過後覺得補習班的教學深入淺出教材編排明瞭易懂就決定馬上報名補習班,非常感謝補習班的老師們讓我從一開始面對堆積如山的教科書有些無所適從到對各個科目各種題型游刃有餘,幫助我節省不少時間讓我能迅速掌握各科重點。

  •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心得-劉○慶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心得-劉○慶 (連過2榜 / 應屆考取)

    大學畢業於文化法律系,目前就讀東吳研所。一開始並不打算準備國家考試,是在集體團報補習班的氛圍下,想說努力看看,考不上就要趕快轉跑道。大三開始在保成面授下跟課,今年應屆畢業,很幸運地先是考取四等書記官,並取得律師資格。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