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地方特考三等一般民政心得-張○閔

108地方特考三等一般民政心得-張○閔

#一般民政#地方特考 點閱:318

(一)突破準備的瓶頸
1.心態上的調整--不給自己留後路
像我最後一次全職準備考試,身上的錢已經快要用盡,萌生兩個想法,第一是參加保成特訓班後拼這  次考試,失敗就認命去工作,第二則是節省花費並邊打工還可以撐到下下次考試。最後基於背水一戰的心態選擇參加特訓班,逼發自己快速成長。

2.了解國考可能非[公車定律]
假設某一次考試,只差1分就上,下一次並非就一定上,即便我已考取地特三級,也未必能再順利通過同級別的考試,要知道每一次考試的錄取率、競爭者程度及題型變化...等不同,皆可能影響每一次考試難度。所以穩定增進自身實力才是王道,而非等久就是自己的。

(二)最感謝的老師們
  1.行政學老師
  若非老師的教導,想必學生現在還在海裡面半浮半沉;沒遇到老師,現在應該還再為落榜難過並成為萬年考生。
  2.呂老師
 (1)很感謝老師一直那麼老實,想當初,自己程度不好,被老師說即便剩下24小時都再讀也不可能考上,要我不要讀到壓力過大,當時其實不諒解老師,直到考試成績出來總分差快200分,才恍然大悟。而當初被老師誇獎的同學,老師認為會上的同學也真的考上高考,老師的好評價讓我羨慕。 
(2.)而過一年之後,考試前夕,最後一次老師約談中總算也說出我也會考上的評價,讓我非常驚喜,但是我不敢說出來給其他人知道,怕最後沒上反而會讓老師預測失準,最後事實證明老師的眼光非常準確,申論拿到接近滿分。
3.民事法老師
其實老師的讀書技巧非常厲害,批閱申論題給的紅線以及點出圈圈,應該都是非常貼近考試給分標準,  真的覺得老師高深莫測,而且現場解題沒有看過的題目相當道位,有感受到老師努力要把他考試技巧  講授給同學。
4.刑法老師
感覺老師用開放式像做研究的方式反問同學,重視同學的互動,對於刑法許多較為抽象的觀念幫助很大。
5.行政學老師
謝謝老師鼓勵,給予學生信心相信自己,並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二)給學弟妹的建議
1.時間規劃
在考試前3-4個月以前,建議可以先好好跟課程為主,並課程進行到約1/3可以練習申論。
2.工具的使用
補習班有非常多的資源,例如自修教室、補課系統、導師...等都可以幫助同學,即使課程結束,也可以和同學聯繫取得到某位老師再何種時段有空,並再該時段問老師,只要是學生,相信老師都會樂意為同學解惑。
3.讀書方法
主要還是勤練習申論,因為考試就是申論導向,讀書只是幫助理解,但還是必須自己寫過才會體悟。

  • 107普考一般民政考取心得-魏于涵

    107普考一般民政考取心得-魏于涵

    畢業後,有感於低薪與高失業率,毅然決然選擇報考相對於其他職業而有保障及穩定收入之公職, 也因個性外向、喜好與人相處,所以選擇高普考一般民政類科報考準備。

  • 108地方特考五等戶政心得-吳○德(雲嘉區第1名/半年考取)

    108地方特考五等戶政心得-吳○德(雲嘉區第1名/半年考取)

    從學校畢業後,並非如大家所想的走向教途,一方面覺得自己個性不適合,另一方面也想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與下班後無所牽掛的生活品質。因此選擇戶政考科也成了我最佳首選,因為戶政事務所大多為櫃台業務,雖然上班時間會非常忙碌,但下班後就不會有任何額外的工作,對於注重生活品質的我而言,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 111普考一般民政心得

    111普考一般民政心得 - 邱○如(非本科系)

    在備考期間確實容易讓人沮喪或難以專注,但若已經選擇要備考了必然就要付諸相對的努力,對於考試這件事上,最好賦予個人目標或抱負理想讓自己有動力實施行動。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