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江勻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江勻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點閱:587

背景

國立大學文組科系畢業,在民間企業工作幾年後想要有份穩定的工作,與家人討論後便決定參加國營企業考試。過年後開始準備,因時間有限,我認為補習是最有效率的方式。因從未接觸行政學及企業管理,試聽老師們的教學影片後,我覺得老師們講解詳細而且由淺入深,適合零經驗的我。此外函授的上課方式能避免舟車勞頓以及能排定自己的讀書進度,有效率地運用時間。我也會利用line詢問課程及考試相關問題,服務同仁短時間內便會回覆、協助我解決問題,相當貼心又方便。

 

各科準備方式

過年後當全職考生,起步時間較晚,從開始準備到考試約3個月


國文
利用零碎時間欣賞別人的作文以及名言佳句,增加寫作靈感。

英文
讀其他科感到有點乏味時,我會寫考古題醒腦,一天至少看一篇英文新聞維持語感。

法學緒論
這科範圍太廣太雜,先跟隨老師腳步上幾堂課後,有了大概的概念才開始練習題目,熟記關鍵數字便能熟能生巧、大量練習題目,尤其是考古題,把握住基本分數。

企業管理
王老師自編許多口訣,讓企管念起來格外有趣。老師會帶大家練習申論題架構,一開始我先抄寫老師的答案,學習抓重點;第二次練習我則是參考老師課本試著自己抓脈絡;第三次練習就會試著自己寫,謄在筆記本,順便檢驗自己到底吸收多少。每錯一次就用不同顏色的筆作筆記,顏色越多的部份表示越需要加強,考試當天我利用這本筆記快速複習。

行政學
上網查資料後發現上榜的考生大多使用陳老師的課本搭配題庫本,老師的課本每一大題都歸類的很詳細且有條理,即便是初學者的我,念了幾次後也能駕輕就熟,這次行政學只錯一題。題庫本裡面幾乎每題都有詳解,對於不懂的題目可以省略找答案的時間。因前幾年台電才改成選擇題的形式,題目量不多,在念書期間我也寫了地方特考、高普考的題目大量練習。建議先釐清各個派別、行政學的歷史演進,抓住大方向架構。

口試
感謝老師協助修改簡歷表,讓語氣變得通順。口試的部分則是上網蒐集考古題、將擬答打在word,增加對題目的熟悉度並時常對著鏡子練習,內化成自己的語言,因為先前大量練習,心情面在試當天出乎意料地平靜,面試時保持微笑,展現自己真誠的態度。

 

鼓勵與感謝

身為全職考生其實會常常擔心若考不上怎麼辦,而且報考的又是人數最多的行政類別,錄取率相當低。但既然決定報考,便要全力準備,別讓自己後悔!慶幸家人全力支持,朋友也在我焦慮時給予正面力量,我才能在短時間內順利錄取並考到好成績。初試:74.52(複試標準:65.65)。
 

祝福學弟妹明年的這個時候也能榜上有名,實現目標!


 

  • 112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南區)

    112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南區) - 梁○萱

    我大學是讀教育相關科系,畢業實習後代課,覺得自己對教職沒特別嚮往,認為國營事業也是相對穩定的工作,所以報考。我第一年考試準備期因為只剩三個月,所以把【超級函授】課上完,自己整理完筆記就差不多要上考場了,程度大概就是看到題目有印象但是寫不出來或是寫不完整,顯然不夠熟悉。

  • 106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謝宛儒

    106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謝宛儒

    我考了三年的台電,我的主要考項一直都是台電雇員的配電線路,但前兩年我也想過多報幾項考試多一點上榜機會,所以也考過其他像台鐵、中油、初等考的電類相關考項,但是都差了一科電子學,原本想說電子學跟基本電學差不了太多,不,差了十萬八千里,基本電學是電子學的初階再深入研究,有相關的大概只有電子學第一章

  • 106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許貴媚

    106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許貴媚

    受到同儕間大多投入於金融服務業的影響,所以也決定先踏入職場來增添社會歷練和工作經驗,不過第一份工作並不如想像中的順遂,私人企業的業務工作壓力繁重,加上生理和心理上的不適,與家人和朋友討論後,毅然決然下定決心辭職,計畫找尋穩定的工作,重新審視個人特質和工作志趣,最終選定國營事業作為職涯目標。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