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王○凌(非本科系)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王○凌(非本科系)

非本科系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0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我是工作一陣子才決定報考的,是到了而立之年才真正確定自己的目標,這邊也想鼓勵對年齡有顧慮的同學不要放棄希望,真的要考了就盡全力就對了。我是給自己三年的時間,覺得國考這種東西不能拖,比起國考是排隊理論,我更傾向是「插隊理論」,不要給自己藉口,目標就是要上榜就對了。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在決定準備國考時,其實我沒有猶豫直接就選擇志光,因為志光的上榜率是眾所皆知的「想上榜,選志光就對了」,聽起來像是口號,但,是真的。我是自讀一年最後參加奪榜班,這裡真的要大大感謝奪榜班,在最後兩個月密集衝刺真的很有幫助。
奪榜班的課程是針對各科重點濃縮再濃縮、精華再精華的講解,尤其今年警法考的補充性原則我就是因為奪榜班才拿到高分的。然後每天就是按表操課,練申論、寫選擇,再加上老師親自批改,回卷速度也相對比較快,若改後對申論有疑問或是其他問題,也有QA時間可以讓你直接問老師。

 

三、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
平常要多背一些名言佳句,才不會上考場因為沒有詞彙而使作文內容過於匱乏白話,再加上今年作文改成80分,可見對文章的書寫能力要更加提升才不會在國文上失太多分。
2.法學知識:
憲法一定要把握,因為比起法緒的大範圍,憲法是有固定範圍可以準備的,所以憲法一定要好好把握。法緒我除了狂刷題目,還有買題庫來寫。
3.英文:
這真的是吃老本了,雖然我英文不好,但我還是會加減背單字,通勤時間我都是拿著單字卡狂背,只能說如果放棄一科你其他科的壓力就會變大,英文不好那就多背單字增加單字量吧。
4.警察法規:
這科我是靠駱羿(陳立帆)老師的架構救起來的,自己讀有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熟悉法條是基本,但就論述方面我就相對比較弱,老師除了告訴你申論架構外,還會告訴你這題申論為什麼會這樣考,就拿酒駕攔停這題,老師會告訴你是因為有哪些學者認為這樣,而實務認為那樣,就造就了學說、實務的出現,而這也是考試的爭點,也就是你申論要寫的東西。
5.犯罪學:
這也是我在奪榜班靠何漢(何川贊)老師我才對寫申論比較有把握的,自己練的時候以為寫犯罪學就是固定框架就好,所以就是抄解題書上的練,但犯罪學申論要的是你對該理論是否真的有了解,是你自己吸收消化後寫出來的東西,空泛的內容很容易看得出差異。
6.刑法:
刑法是我最喜歡的一科,前期會比較辛苦要記一些專有名詞,但記熟了觀念正確了,就真的任考不倒,所以我選擇從沒拿過低於40分。申論就要記比較多實務、學說,在寫申論就有很多論述,除了可以充版面,分數也就相對漂亮。

 

四、結語

最後就大家比較常問的一天要讀幾個小時跟法條是不是要背到一字不漏。讀書時間不要糾葛在一天要讀到10幾個小時,有沒有讀進去比較重要,依每個人讀書狀況,有的人可以讀10個小時,也有人讀6個小時,依自己的狀況來排讀書計畫,也適時的留一點彈性。法條不用背到一字不漏,重點法要熟記,像警察法6個法、刑法第1~31條和一些重點法條背下來是基本,其他法你也要大概了解他在講什麼。鼓勵要準備國考的學弟、妹,準備國考堅持下去就對了,並且低調準備,等到上榜那一刻再來大聲說出來,我想那種喜悅是一種更大的爽快感。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謝○駒

    我是軍校畢業,因為在軍中遇到一些事情被陷害所以不得以只能退伍,當時父親的身體也不好,備考的時候也離開了,又遇到交往穩定的女友突然提分手,多重打擊下,樂觀的我居然萌生想要自我了斷的想法,這時候母親的一句話點醒了我:「這點小事就退縮,你以後還能做什麼」,所以毅然決然報考警察,想要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林彥丞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林彥丞

    原本在電視台上班的我,雖有一份薪水,但並不是非常穩定,一年前終於下定決心要來考公職。其實在大學就有參加過初等考試,但那時候對公職一知半解,讀起來也是興趣缺缺。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王○蘋(非本科系)

    會選擇考警察,是因為我爸本身就是一位警察,從小對這個職業有所了解和薪水穩定等優點,讓我決定投考並且上網尋找適合的補習班,就看到很多學長姐推薦志光公職,而且輔導機制完善,老師們和工作人員都很親切認真,又有定期模擬考、隨堂考方便隨時監督自己的學習狀態,便決定選擇志光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