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何奕賢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何奕賢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884

大學剛畢業的我,因為朋友找我來考警專,發現只要肯努力就有機會考取,加上近來社會風氣日漸下滑,而此時充滿正義之心的我,便萌生從警之念,並深深相信國父所云:「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吾心其不可行,亦無收效之期也」此為一番不刊之鴻論!

過去的我就讀私立高職,加上四年之學業荒誕,使我於開始考取所需突破的瓶頸,猶如攀登壁立千仞的山一樣困難,但只要計劃安排好一步一步確實實施就能積跬步,致千里;納百川,以成江海。最重要的是家人全力支持,讓我能安心當全職考生,考試最重要的就是看自己下了多少決心與毅力之後才有甜美的果實可以收成。

我每天讀書平均時間為8小時,我數學不好所以前半年專心於算數學8小時中花了3小時,英文則話花30分鐘背單字60分鐘背文法公式一小時讀國文餘下時間就讀社會科,後半年則是國英時間增加數學時間減少社會科則不變,最後3個月開始練習作文基本上每週一篇,堅持到底離金榜就題名就不遠了!與未來學弟妹共勉之。 
 
國文:
搶救國文大作戰+古文三十是一定要弄熟的,尤其古文三十,作者課文內容一定要讀熟,方便了解作者是在什麼樣的心情,什麼樣的環境所寫出來的,這也常是警專出題的方向。另外十三經、季節判斷、小說沿革、詩的沿革、九流十家、辭性判斷、作者生平 等等...都是考試重點,不要認為你讀的東西不會考就不讀,節奏很重要,不要跳來跳去,到最後節奏亂掉了,效率反而更差,而且有些比較不重要的東西讀通了,它或許還能幫助你去瞭解下個觀念。九流十家的部分可以和戰國歷史一起讀 ,使讀書時間能更精簡 。
 
英文:
把補習班交代的單字牢牢記住加上老師對警專文法出題較為熟悉,並且把有可能出來的用法加以整理直接寫給我們看 , 既使對於文法全然不會,只要會背,也能拿到一定的分數 ,因為警專考試,文法題佔大部分。但是單字也不能完全不會,能背多背,閱讀文章時常會遇到不會的單字,就以上下文推敲,成功解題率頗高。老實說我一開始英文不太好從歷屆試題一路寫來只有20幾分的程度到後來考到60分,但畢竟英文是有加權的,再怎麼難也要去搶這科的分數。 於這科必然手到擒來,一舉奪下。

數學:
數學對很多人來說是不友善的科目,但是個人覺得數學是最好拿到高分數的一科,其實警專數學難度沒有很深,只是會有寫不完的狀況而已,我也是屬於沒有寫完的一個,但是還有拿到六十分的成績,把會寫的題目把握下來,維持著寫題目的感覺,一直去練習題目、去寫題目,不要害怕解題,警專的數學都是圍繞著那些題型去出題,所以多做歷屆試題並將老師給的題目熟練,數學要拿六十分以上一定沒問題。我從二十分一路進步致六+分!堅持算題目使自己熟能生巧便是這這科目必勝的不二法門。

地理:
從不會到會,老師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使我瞭解疑問,從台灣地理到世界地理,每個細節,技巧無不細心帶到,使我讀起來事半功倍。老師的地理筆記真的是把所有會考的東西全部濃縮,當然光看筆記一定是不夠的,把筆記搭配課本將各國地理與天氣融會貫通、洋流背得滾瓜爛熟,地理拿到70分大致沒有問題;要注意練題目時做錯的部分,要把錯誤的觀訂正過來,並補強不熟的地方。

歷史:
我認為歷史範圍很大,不好準備,但在老師的課程下,我學會了事件與時間軸的串連,使我歷史成績突飛上升,能在有限時間,抓住準備方向和重點,使我於這科考試逆轉勝。
 
很感謝爸媽的支持讓我到補習班補習,還有在補習班遇到的同學讓我們互相切磋、互相成長,謝謝補習班不僅提供我們舒適的自習教室還提供了我們優質的老師,班導師也不厭其煩的督促我們讀書,因為有這些資源為了就是成就考取後的自己,我想未來的我會更加努力不會辜負曾經幫助過我以及支持過我的家人、老師及朋友。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吳柏毅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吳柏毅

    有認真準備警專考試的考生成功錄取警專並不困難;如果沒有考上也不要氣餒,再拼搏幾次一定會有好結果。關於如何準備考試,其實是因人而異。國文我是讀高中留下來的古文三十和搶救國文大作戰,後半年開始補習後就使用老師所整理的講義,照著老師所說的步驟,一步一步腳踏實地完成每一項課程及測驗。

  • 106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劉○祁

    106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劉○祁

    我是一名高職商科的學生,我會想要報考警專甲組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父親為一名消防隊員,從小就有多少了解到一些關於消防方面的一些知識並且對於消防工作產生了興趣,想要考取警專甲組的消防安全科,以完成我自己的理想。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傅○萱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傅○萱

    第一年報考,那時我還是應屆畢業生,因此除了要應付學校課業,還要準備即將來臨的學測,根本無法專心準備警專考試,甚至還有親戚酸我,問我說:「不是一樣的範圍嗎?一起準備應該沒問題吧?不會落榜吧?」並朝我媽媽藐視得看了一眼,我以此為動力,認為我不能讓媽媽丟臉,所以我開始熬夜唸書。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