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李○詠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李○詠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61

一、報考一般警察特考的原因

高中畢業時就有報考過警專考試,但女生競爭比較激烈名額也較少,因此沒考上,就選擇了去一般大學念書,大四時開始思考畢業後的工作與未來發展,心中還是有著當女警的夢想,做了功課與諮詢過補習班後,於是就毅然決然的決定要考一般警察特考,幸運有取得不錯的好結果。

 

二、選擇保成的原因

一開始有上網做過功課,看到網路上推薦,也親自詢問過幾間補習班,保成的櫃檯人員很有耐心的跟我介紹說明,以及試聽過課程後決定選擇保成,專業師資都會給我們最新的修法資訊以及告訴我們熱門考點與準備技巧,再加上老師上課用心認真,會即時解決我們有疑問的地方,還有上課方式除了面授,還可以選擇直播上課,當天無法上課也可以在家補課,聽不懂也可以上網再重播看一次,上課方式多元對我幫助非常大,感謝補習班提供這麼多元的上課方式。
有參加過題庫班,在接近考試時給你大量題目以及老師詳細講解複習,更加加深印象,推薦大家參加。另外推薦大家參加全國模擬考,能讓自己在正式考試之前有過練筆經驗,也能審視自己還有哪些科目準備不充足,非常推薦大家報名。
推薦犯罪學老師,教學經驗豐富,對犯罪學要如何讀懂與申論時要如何寫非常了解,也會常常教導我們技巧與聯想口訣,上課時也會鼓勵我們,推薦上老師的總複習課程,教材整理的很好很用心。警察法規老師上課很用心與認真,曾經當過警察有豐富的實務經驗,每次上課也會出申論題給同學練習與批改,也常常拿時事與上課內容結合,修法內容也會即時更新給我們知道,是一位很用心的老師。

 

三、補習班提供的資源

1.考前重點整理講座:補習班提供的免費講座,對於考試前有幫助,老師會整理分析考前重點,加強提醒哪個部分要注意,考前多聽重點搞不好考試當天就出題出來,推薦大家參加。
2.公職王考古題:我會把每個科目近十年的考古題都拿出來做,推薦考生善用公職王考古題。
3.全國模擬考(現場):全國模擬考對我的幫助是,讓我在考前有練筆的機會,像是申論題與作文,有的人會寫錯頁或是弄錯形式,在模擬考讓你有提前練習的機會,考前錯總比考後才發現錯值得,還有老師幫你批改,讓你了解目前申論與作文的程度在哪邊,考差了也不要受太大打擊,絕對來得及把不會的弄懂,推薦考生參加。

 

四、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跟著國文老師的課程,將老師上課教的內容記住,多記一些經典人物故事與名言佳句在寫作文時有幫助。
2.法學知識:雖然這次考試的法學知識很難,但還是建議買一本全都是題庫的書,每天做題養成熟悉感,錯誤的做筆記,老師常講的重點絕對要讀熟,基本分絕對要拿到。
3.英文:英語不要放棄,多背一個單字搞不好就比別人多兩分,常常考的文法要弄懂,每天多背幾個單字絕對比都不背來得好,或是休息時間看看美劇也是不錯增進英語能力的方法。
4.警察法規:法條一定要背,尤其是最新的修法就是大考點,今年的題目就考出來,有背就比別人多了幾分,一開始看到法條可能會覺得很難背,我的方法是會在通勤時間或是走路散步的時候,邊看著手機的法條邊念邊背,不知不覺就背起來了,超有效!申論題也建議買書多看多寫,一開始不會下手申論就用抄的,第二次就嘗試自己寫,多練習就會慢慢上手。
5.犯罪學:犯罪學是一個需要念多次一點的科目,記憶才會加深,也要做屬於自己的犯罪學筆記,才會越來越熟,建議買申論和選擇的題庫書,多練習與多看申論題,絕對會越來越熟,念一遍看不懂就念兩遍,除了上課跟著老師的進度,也可以上網找尋其他學習資源搭配學習,我自己是有練公職王測驗題,也推薦大家可以去看搭配著學習效果更佳
6.刑法:刑法是一門有趣的科目,老師上課也會帶很多實際案例搭配法條與大家討論,除了法條要熟要背法條,在考試上實務見解也是大家要特別注意的地方,也有許多爭點需要大家弄清楚,在考試上也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只要你能函攝過程合理,老師都不會給太低的分數,是相對好發揮的科目。

 

五、讀書計畫安排

既然下定決心投入了這個考試,我就非常專心的在這上面,除了上課認真聽以外,有些不懂的地方我也會利用在家補課系統在電腦複習一遍,每天都會讀書,有時讀太累了也會讓自己放鬆,適當的放鬆也是很重要,讀書的吸收效果也會變好,在考試前期都是讀5到6小時,中後期是讀6到8小時,也會規劃自己每科要複習兩遍以上,多多練習題目也很重要,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看自己讀書進度到哪裡,做適當的調整。作息是依每個人的習慣,像我是習慣夜深人靜時讀書更專注,但到考試前要記得調時差免得早上精神不佳,也建議考生可以吃B群和魚油,我覺得精神和眼睛的乾澀度有差。
最大的瓶頸應該是一開始遇到申論無從下手,腦袋空空沒有想法,我的做法是先用抄的,第二遍自己嘗試寫一次,第三次用自己的話再寫一遍,寫著寫著就會記起來了,也不一定要要求自己跟題庫書一樣寫得完美,至少該有的重點有寫到,掌握到基本分數就可以了,有多餘時間再求更好是我準備申論的方式。在背法條時遇到瓶頸,也可以試試通勤時間或走路散步時邊看著手機裡的法條邊念邊背,就默默背起來了,對我而言很有效,因為自己不太喜歡坐在書桌前默寫默背,覺得很痛苦,但這個方法讓我善用時間又能背起法條,希望對其他人也有幫助。

 

六、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近幾年特考的名額都有變多,大家要快快把握時機,認真準備上榜的機會很大,在準備國考的路程一定會很辛苦,甚至很孤獨,壓力也很大,畢竟結果只有上榜與落榜,也許過程會有來自親朋好友的無心的話所感到壓力或是受傷,但都要告訴自己做得到,我一定可以的。女生比較瘦弱的建議握力可以讀書休息時就練個兩下,體檢時才能放心過關,跳遠與跑步的話平常就建議多去跑步,養成體能在體測時壓力就不會這麼大,輕鬆過關。

 

七、感謝的對象

感謝家人支持我做這個決定,讓我一年能專心好好備考,也感謝補習班,提供許多資源與好的老師,幫助我成功上榜。有補習班的幫助讓我一年就順利考取,讓原本對法律一竅不通的我也能慢慢漸入佳境,老師都會在上課時分享讀書技巧,並將法律學說爭點都整理的很清楚,也會出申論題目給學生練習與批改,班導也非常用心對待學員。報名面授班的我,也推薦大家報名面授班,老師們下課後都很用心回答學生問題,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下課馬上提問以及拿申論給老師批改,也感謝補習班有提供現場直播課程的服務,讓我有時能節省通勤時間,不必每堂課都到教室上課也能線上學習。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謝○駒

    我是軍校畢業,因為在軍中遇到一些事情被陷害所以不得以只能退伍,當時父親的身體也不好,備考的時候也離開了,又遇到交往穩定的女友突然提分手,多重打擊下,樂觀的我居然萌生想要自我了斷的想法,這時候母親的一句話點醒了我:「這點小事就退縮,你以後還能做什麼」,所以毅然決然報考警察,想要完成小時候的夢想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費○涵(10個月考取/應屆考取)

    小時候看柯南讓我有了警察夢,考大學的時候也嘗試考過警專的鑑識組,但成績差了一點沒有考上,後來想說先念大學看看,但一直沒有忘記想當警察這件事,覺得先不論多辛苦或是會做多久這個工作,但如果人生沒有完成這個夢想當警察看看的話一定會後悔,我覺得人生很長可能性很多,沒有太多的猶豫自己能不能行不行或是警察工作很辛苦之類的,因為覺得能達成自己的夢想就是人生中一件很幸福的事。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鄭○蕎(一年考取)

    從事的工作是接案性質較不穩定,有時高有時低,但家中父母已年邁屆齡退休,開始思考想要穩定收入來照顧家裡,讓自己的生活也穩定一些,不用一直擔心下個月的收入,警察的升遷蠻透明的,就是努力往上考試以及拿到高的積分。另外因為從小就看了很多警察片,嚮往這種捕捉罪犯的工作,所以之後也想繼續往上考到刑警。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