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張○龍(應屆考取/雙榜考取)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張○龍(應屆考取/雙榜考取)

應屆考取/雙榜考取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104

110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120
綜合法學(一)(憲法、行政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126
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120
綜合法學(二)(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證券交易法、強制執行法、法學英文):86

 

110律師or司法官二試成績:

國文:57
憲法與行政法:107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103.5
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61.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一):92.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二):74
律師選試:41.5
總成績:537
排名:274

 

一、背景說明:

本人是高雄大學的學生,畢業於高雄大學,目前一樣在高雄大學就讀碩士二年級。

 

二、選擇學儒的原因:

1.推薦師資:
開始上課程,皆給了第一次接觸補習班的我很大的驚訝,各個老師從基礎帶起到深難的觀念,老師們皆有讓我重新認識該科科目的魔力,原本在學校學的很艱難的學科,在他們的講解與板書下,似乎變的相對明了、清楚。而且在龐雜的內容與範圍下,老師們總可以抓出爭點給我們,第一次上課的時候,真的只能感嘆自己為一井底之蛙。而第二年的全科下,各科老師也都有著他們優點,另外保成補習班的服務以及為學生著想的心,也讓當時在補習的我感到溫馨,真的很明顯感覺的出,保成補習班為了學員而付出的用心。
而印象最深刻的科目我想一定是民法吧!想著老師漂亮的板書,以及老師帶題目時,那思考邏輯、解題的模板順序,都深深影響著我。最重要的是,在上面授班時,老師在休息時間、下課時間讓我們問問題,每個問題老師都很認真的回答,即使臉上看的出老師的疲憊,仍持續著且不曾改變,這次考試民法仍拿到不錯的分數,真的很謝謝老師幫助我的一切。
2.推薦教材:
保成的書籍中,我最推薦的,莫過於「程樂的十堂行政法解題課」。確實,補習班老師教的很好很清楚,但要把自己所學的如何輸出,這勢必是國考上的重點。書中抓了行政法最新以及的考點,題目的介紹也完全不馬虎。其中最令人讚嘆的就是老師的文字實在優美;同樣的考點老師總能想的更多、總能用優美附有深度的文字呈現於書中,當初看到這本書,讓行政法不好的我,突然有如抓住汪洋的浮木一般,感嘆著:有救了!事事證明,也真的救起來了!

 

三、準備歷程:

與保成的相遇,則是我在三年級的時候。那年,報名了全科面授課程,印象中第一年是選了6科,而第二年大四的時候則是全科。現在想起來今年有幸上榜,保成對我的幫助,絕對為一大半因素。
三年級絕對是法律系課業最重的時刻,除了面對新的訴訟法外,也必須開始複習一、二年級的國考科目。但在高雄大學畢竟學校是著重於學問的養成,有時候學校所教並非為了國考,甚至有時候方向也不太一樣。學校著重於個人的思考、學問的探討,這當然很重要,但對於一個去面對國考的學生來說,我想就我自己而言是不夠的,因為考試的方向、考點的掌握以及考卷的輸出很多時候都不是學校主要的重點。而於此,我想保成補習班就成了幫助我的貴人。

 

一、二試準備方法:

讀書技巧方面,我想最重要的是,要先清楚自己各科現有的實力和比較的弱科目,畢竟在400分以及及格分數提高的現代,想靠著一科就全科似乎已是難以實現的夢想,時間分配弱科的解救這將是安排讀書計畫的重點,另外我本人是很不擅長做筆記的類型,所以到最後衝刺尾巴的階段,我是各科選擇一本爭點書或解題書,在看的時候比較各科參考書、講義,把那本解題書寫的比較不好或者沒提到的補充上去。看解題書的方式,我會先看題目,由於自己比較懶惰,我習慣會直接在心中默練,想著這題的爭點以及自己大概怎麼寫。然後再看詳解,詳解中自己沒有想到的就是屬於自己的重點,自己有想到詳解沒寫的,就是要趕快翻參考書講義確認的點,確認自己是對的之後,就把這寫在題目旁。然後重複閱讀,真的不要以為自己讀一遍就好,法律國考的準備常常是在忘記的煎熬中忘記是正常的事,反而過目不忘的人才是受到眷顧的人吧…但以上這些都是在上過一輪正規課程後所為的,畢竟沒有基礎、沒有理解,萬一題目一改變,基本功不夠,沒有應付的成本,將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規課程後所為的,畢竟沒有基礎、沒有理解,萬一題目一改變,基本功不夠,沒有應付的成本,將是一件很危險的事。重複閱讀撐過的。

 

四、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最後也給看到這篇文的你/妳一句感謝,謝謝願意看到最後,若目前還在努力,也祝你/妳在今年成功上榜。

  •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鄭○

    老弟我是從小受自身性格、兒時家庭境遇,及國內外影視作品影響等影響,從小就有律師司法官夢,總是憧憬有一天能夠像梁山好漢能夠替天行道、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也像好萊塢電影形象那樣體面的社會地位,與稍微寬裕點的工作待遇,在此初衷下設定目標,而法律系、司律考試就是要過的第一關。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林泊彥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林泊彥

    原本是專科生(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求學對法律產生興趣,因此轉學考至台北大學法律系就讀。雖然在大學的過程當中,歷經了許多的期中期末考試戰役都順利過關,但是最終的大魔王(國家考試)還是難以憑學校有限的教學時間,完全都顧及到!因此也開始參加補習班,在補習班裡建立好每科的體系及基礎的知識之後,就開始念解題書、寫題目,參加總複習。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王紹瑜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王紹瑜

    參加【司律爭點解題班】的經驗: 當時報名的動機,是想逼自己練習題目,這方面爭點解題班的設計和實施均完全符合且十分成功。至於爭點班則是意料之外的收穫,不但發現了許多先前沒發現的漏洞,還能更新實務見解及文章,除此之外還獲得適合用來複習的講義,當時有報名真是太好了。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