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南區) - 洪○臨(1年考取/第2名)

112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南區) - 洪○臨(1年考取/第2名)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點閱:77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會報考台電雇員的原因主要對穩定的生活品質有嚮往,從原先教育的跑道轉換,想選擇兼顧經濟穩定、能夠在上班之餘培養興趣的工作;另外考科方面也選比較有興趣的企業管理,比起高普考的法科更活,綜合考慮完這些報考的優點後,思考目標如何達成。
就想到朋友分享過事半功倍而且又彈性的補習班,上課節奏與時間都能自己調整,不會因為通勤去上課犧牲掉時間,整個準備是針對國營、台電項目為期大約9個月的準備時間,下面將整理各科目的準備方式。

二、各科準備方式技巧分享


1.企業管理

補習班由於每周安排至少兩堂課,因此周末都完成當周筆記、熟記背誦口號,利用EXCEL劃分每周目標,然後在上課兩個月後開始寫考古題,將考古題的錯題做成『錯題統整本』。

每堂行政學跟課後會在當天課後複習上課內容,利用老師製作的心智圖再檢索格外重要的部分做自己的筆記,同樣地也是在上課兩個月後,抽空練習考古題,將考古錯的部分寫上心智圖頁碼,複習頁碼並訂正觀念

3. 法學緒論:

整理不熟法條的癥結,尤其一定要在上完課後,來多練考古題來熟記法條,比起直接死背法典,反而用考古題整理錯題跟訂正法條,學習記憶會來得更加深刻,另外課後需抽空將老師的板書,另外統整成筆記本、建立屬於個人的學習資料庫,以利上考場時能夠快速翻閱瀏覽。

4.共同科目:

考試前一個月開始複習英文文法,然後英文單字部分,只能勤能補拙地來練習考古題,其他額外靠過去的累積的知識,由於各個科目所佔的權重不同,所以將有限時間做最有效投資發揮是我的讀書策略。

5.讀書方法

因為自認不是長跑型選手,所以從7月讀到10月考了國營職員後,中間休息1個月左右時間沒有碰書,看比較多法律相關的期刊或爭議文章,練習對法律相關文獻的敏銳度後,快速上行政學的課一個月後去考地特五等練習考試臨場感,從農曆過年後到5/14考試衝刺台電雇員,以下為當時計畫的時間表。
因為上課的內容繁雜會需要時間吸收,所以大部份時間表都會延後,大約會在晚上10點之前盡量結束當天的課程,之後會看劇或網路影片放鬆心情,不會繼續逼迫自己要整天讀書,為期快4個月的衝刺期間一旦有遇到沒有心思讀書的一天就會當成休兵日,會減半原先的8-9小時讀書,保有彈性的讀書日常,才更能堅持到最後走完讀書計畫。

6.心態養成

期間我有使用YPT-yeolpumta的手機APP,詳細記錄讀書時間跟加入考同樣項目的群組,會顯示彼此用功的總時數,藉此來激勵自己想要一次就上榜必須更用功、不能僥倖。
衝刺的期間也幾乎不跟朋友見面,避免受到他人想法或價值觀影響決心,也卸載社交軟體,完全的靜下心來面對考試科目很重要。

三、結語

身為非本科系的學生,只要能夠認真的面對所有專業科目,每天花8小時以上讀書,目標是熟讀一次課本後、再精讀兩次,開始勤練考古題做筆記,就能分析各單元考試出題比重,花更多時間去練習常考的、你常錯的,不心存僥倖漏讀任何一個觀念,精實的準備半年都一定可以考得上。
另外,在最初填選區處部分,也建議大家可以參考每年最低錄取分數,挑選自己有機會上榜、生活成本不會過高的地區,拚一次就上榜沒有想像中困難;每年考的人都很多,但堅持準備到底的人往往連一半都不到。

  •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考取心得-莊君雅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考取心得-莊君雅

    因為爸媽當年考上也是選擇補習,所以經父母、友人介紹就報名國營招考補習。台電招考很多科目對我來說是新的,我不是法律、商管科系出身,所以在準備上很困難,需要老師來引導我學習。補習班老師很活潑有趣,可以將複雜、死板的法律、理論,用生活化的方式說明給我們聽,讓第一次接觸新科目的我,可以快速吸收並理解。

  •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江勻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江勻

    老師們講解詳細而且由淺入深,適合零經驗的我。此外函授的上課方式能避免舟車勞頓以及能排定自己的讀書進度,有效率地運用時間。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中區考取心得-徐肇村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中區考取心得-徐肇村

    起初想報名台電考試是因為身邊有已經考上台電的朋友推薦,台電的福利以及穩定是我嚮往的工作,加上當時自己的工作是在一家工廠上班,收入沒有很穩定,想想自己也30多歲了,需要一份穩定的工作維持家計,於是上網看台電類科的工作性質,發現配電工作較需要體力,自己本身也有在運動,這份工作應該可以勝任,並且在親友、家人的鼓勵下,決定報名台電的考試。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