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吳昀臻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吳昀臻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993

一、背景說明:
國立臺北大學法律系法學組應屆畢業生,在校成績班上前10名內,目前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研究所刑事法組一年級。
    
二、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1.2016年:大三時購買函授,聽完民法

2.2017/07-2018/02:升大四該年暑假開始準備研究所(刑法組),讀書以刑法、刑訴為主,並參加刑法、刑訴讀書會。開學後因課程安排關係而陸續將證交、民訴、強制執行法函授聽完。

3.2018/02-2018/07:考完研究所後,密集將憲法、行政法、保險法、公司法函授看完,並讀解題書、練習些許二試考古題。

4.2018/07-2018/08:一試前2-3週練習102-106年律師司法官一試考古題。

5.2018/08-2018/10:一試結束後,讀選試科目及尚未看完的各科解題書(刑法、刑訴除外)、勤練考古題至二試。
       
三、推薦的老師&推薦的理由:
行政法老師的課程堂數雖多,但其是用大量的素材,不斷講解、描繪理論的輪廓,讓我們內化、打從心裡認同,也提供我們許多不同觀點,培養自己對於問題的意識及看法,在考試的時候才不會害怕題型的變化,就算忘記釋字字號,也熟悉該釋字背景,且能言之有物;行政法部分則將記憶性或易混淆的觀念製作圖表比對參照,有效提升讀書效率及掌握度。

老師將公司法、證交法體系整理得很清楚,不會只見樹而不見林,且對於各個理論、學者見解及實務見解的介紹都十分詳盡、有深度,老師授課時步調快、思緒清楚,不常口誤。老師上課幽默風趣,讓保險法變得淺顯易懂。"            
四、推薦的課程&推薦的理由:
推薦函授的課程,可以隨時隨地想看就看,且不限播放次數,適合不喜歡受限於補習班開放時間的同學。且每周課本、筆記齊全,未曾發生過漏寄、有誤之情況。

五、推薦&推薦的理由:
推薦保險法-攻,內容詳盡、排版易讀且例題解答完整。

六、一試準備方法:
對於與二試重疊的科目需有一定掌握度,建議一試前至少要讀過一遍(不含練習申論題);其餘二試不考的科目,則透過勤練考古題補強(一定要仔細檢討!),有多餘時間則可看強制執行法函授。法學英文建議要看函授,堂數不多卻有不小的助益。國際私法須熟悉法條操作,國際公法就請放過自己吧! 

七、二試準備方法:
前半段時間努力讀書吃進去,遇到題目可以列點、開標題檢測自己是否已掌握相關觀念;一試完至二試的兩個月一定要計算時間、瘋狂練習完整地作答題目,一直持續到二試。

如果只列得出標題、寫不出內容,就再回去將該部分的講義複習一次,甚至是參考擬答,確定理解後,再將參考資料都收起來,用自己的話完整地作答一次。有任何問題就纏著考上研究所的朋友問(請蒐集民法組、公法組、刑法組…各組的朋友),互助合作會很有效率!如果幸運的話,可以找學長姊幫忙改自己練習的考卷。

八、給學弟妹的鼓勵:
建議大家前半年可以以研究所考試科目作為讀書進度的安排,會比較有方向。每個人的讀書習慣不同,喜歡的書籍也不同,別人的經驗和建議可以列為參考,以節省嘗試與搜尋的時間,然而最重要的還是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國考是一場耐久賽,和朋友一起努力、進步能讓你跑得更遠更快,但千萬不要因為自己和別人的方式不同而感到焦慮,了解自己、傾聽自己,無愧於心就好了。

如果覺得沒有時間規律運動,可以嘗試在睡前利用10分鐘跟著網路影片做瑜珈紓壓,會悄悄地帶來幫助,能夠幫助你堅持到考完試(中途放棄好可惜啊啊啊,不放棄都會有希望的)!另外,可以因為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憤而更努力讀書,大不了哭一哭,明天又是一條好漢子,別因此就否定自己,考試是證明自己能力的方式,但絕對不是唯一的辦法。最後,平時多做好事多積陰德,考運很重要。"            
  • 108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張敬弦

    108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張敬弦

    高中的時候男孩子好像都要讀理工,所以就跟著選了第三類組,順勢進入大學理工相關科系,而既然讀理工了,那就順勢當工程師吧,我之前的人生規劃正是這樣一條直線走到底的模式。然而讀到大三,我開始懷疑──人生真的要這麼不加思索、理所當然地走下去嗎?這才讓我認真的去思考「工程師」是不是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吳○媛

    我不擅長安排讀書計畫,一切都是跟著極訓班的讀書會老師進度複習,讀書會真的惠我良多,不但有安排適量的進度,還有實戰考試,以及老師一對一檢討考卷。

  •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陳瑜(應屆考取/一年考取)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陳瑜(應屆考取/一年考取)

    許多同學可能都是大四一邊上課、一邊跑補習班,每次上課教的內容都很多,若有不懂的部分,課堂中間休息或下課後一定要與同學討論或請教老師。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