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陳冠穎(半年考取/應屆考取)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陳冠穎(半年考取/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283

師資面 :
生化/營養/膳療
老師整理的講義很完整,上課是利用PPT講解的方式,同時也會補充一些資料,並且時常會把這三科做連結,讓我們能比較清楚的理解整個架構,也能因此增強記憶。我在讀這三科的時候主要也是利用這個方式,我會在課本上標出有關聯的頁數,複習的時候就可以很快的理解整個內容,並且印象會非常深刻。

生理
老師上課的方式是用板書為主、PPT為輔,有時候會教一些口訣來幫助我們記憶,但主要還是會利用圖片來讓我們理解,讓生理學變得淺顯易懂。而在複習的時候因為講義都是擷取重點中的重點,所以讀起來不會太吃力。

團膳
團膳高老師上課很輕鬆,課程講解得很清楚,會讓我們知道重點在哪裡,之後回家讀的時候就先讀重點的部分,有時間再讀其餘比較瑣碎的內容就好。

公衛
公衛要背的東西非常多,不過常老師會把比較重要的資料統整出一個補充資料給我們,且如果有任何最新的資訊,也會立即整理出來讓我們知道。而在講解課程的部分則常利用自身的經驗或是舉例的方式幫助我們理解,加深印象。

食安
食安老師在食品業的經驗豐富,了解很多業界的資訊、最新的法規訊息、食安時事,上課的時候就像聽故事一樣,非常有趣且印象深刻,對於在寫申論題的時候有很大的幫助。

班內服務:
如果有遇到任何問題可以透過LINE聯繫班導或是現場詢問來及時解決問題,而有課程異動或是其他提醒則都會透過簡訊以及LINE通知。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一開始我選擇的是雲端上課的方式,但後來發現如果是在家自己排進度上線上課程,很容易偷懶而進度落後,所以我就改成面授,跟著補習班的進度就不會有偷懶的情況發生了。

而讀書方面,我一開始是複習生化、營養跟生理這三科,因為這三科彼此關聯性較大,所以一起讀可以很快的理解,膳療則是這三科讀累了就碰一下,讀它的申論。之後讀完一輪就開始背剩下的三科,同時穿插前面讀的那四科最不熟的部分,最後讀的差不多後就開始寫考古、練習申論題,並且透過題目了解自己最不會的單元在哪裡,再重點閱讀一次。

過程中會非常辛苦,尤其是剩一個月的時候,每天的生活幾乎都是一樣的,不過還好最後能得到好的成果,甚至超乎我的預料。

  •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楊智凱(半年考取/應屆考取)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楊智凱(半年考取/應屆考取)

    在考前的半年,幾乎每天都會去圖書館讀書,雖然有時候會想偷懶一下,但是要堅持住至少每天都要讀一點書,不然之前讀的很容易就會忘記,每個禮拜各科至少都要讀一點。除此之外也謝謝老師們耐心的解決我們所有問題,並鼓勵我們。

  • 108專技高考營養師考取準備心得-曾玟瑾

    108專技高考營養師考取準備心得-曾玟瑾

    為了考上營養師,毅然決然地加入補習行列。跟著補習班安排的課程一步一腳印的前進,加上課前預習、課後複習,每次課程內容至少讀三遍。很感謝老師們傾囊相授,耐心地解決我們所有問題,並時刻鼓勵我們,給予我們持續走下去的動力。

  • 108專技高考社工師考取準備心得-陳彥甫

    108專技高考社工師考取準備心得-陳彥甫

    就學的時候就認為畢業之後,需考取社工師證照對於自己所學跟經歷有完整規劃,畢業後先是投入非營利組織之後的累積職場經驗,工作一年後,認為自己需要完成考取社工師證照的目標,因此報名面授的補習課程。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