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曾霖楷

108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曾霖楷

#專技高考#會計師 點閱:303

1.前言
在我大三那一年,高雄志光有到班上舉辦講座,那時候就在猶豫要報名會計師或是高考會計,聽了補習班人員的分析之後,回去仔細思考之後,還是決定報名會計師課程,因為我自己的個性吧!想往更高、更遠的地方去走。

準備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準備過程當中真的非常的累,強烈建議各位還在學校讀書的學弟妹,如果確定未來要走會計師或是高考會計的課程,真的要早一點到補習班準備,因為要一次全部及格考上,真的是有一定的難度,雖然補習班和學校每天這樣來回跑,真的身體和心靈上都非常的勞累,中途過程中真的很想放棄,但是為了自己的未來,這條路在苦,都要咬牙撐下去把它走完。

補習班的老師各個都很優秀,除了教導有方之外,也會當我們的心靈導師,在我們需要的時候給予我們鼓勵。堅持住,就會發現自己在暑假的兩個月後程度會有明顯的提升!

2.師資面推薦 
中會:
這一科因為內容很多是花最多精力的一科,老師教的非常好,每章節之前都會先教觀念,我覺得觀念一定要弄懂,基礎扎實,課本題目不熟悉的要多做幾次,每堂課上完回家一定要複習,我跟同學用line組了一個讀書的小組,只要有不懂的題目,拍下來上傳互相討論解題,不懂的再問老師,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可以讓自己進步很多。
學校很多觀念都會囫圇吞棗,不知其所以然,上了補習班之後,老師會講解會計處理背後的原因,讓我們會理解而不是只是死背方法,這樣一來也不容易忘記,課後有問題老師也會盡力為我們解答。
    
成本與管理會計:
這科老師上課也是會抄筆記,我會自己讀完一個章節,就把後面習題算完,有時間就做隨堂小考,老師的總複習很有幫助,每個章節重點會列出來再搭配歷屆考題,且老師上課會挑較容易考的題型複習。跟著老師的步驟,這科準備起來就輕鬆許多。這門科目是相對其他科目比較好準備的科目,算完兩三個輪迴就能上手了另外,老師也常常在課堂上鼓勵我們,讓準備研究所的壓力變成動力。

審計學:
對我來說,這門科目是最簡單但也是最困難的一門科目,簡單的原因是因為只需要背誦就可以拿分,需要個人判斷的部分較中會、成會少,也不容易有陷阱題;困難的原因是因為背誦範圍多又廣。幾天沒複習可能又會忘記,很容易感到灰心。但是千萬要記得金永勝老師常說的話「不能偷懶」,下課後馬上背誦,搭配時常的複習,才能免於日後的窘境。

高會:
我認為比較重要的是先求理解,然後藉由練習來反覆記憶,另外預習特別的重要,尤其是高會,因為這一科在觀念上特別容易卡關,強烈建議先自行預習,在準備的方式上面,跟其它會計科目差不多。

稅法:
萬華老師的筆記無庸置疑,相信每一位考取的同學都會這樣說!除了老師上課板書所抄寫的筆記之外,其餘只需把課本內容熟讀即可,因為會計師考試法科部分,這幾年觀察下來,考試題型難易度皆差不多,不停的做選擇題的題庫複習考點。

商法:
因為我們對於法科的部分比較陌生,所以我原則上跟著老師上課的節奏去讀,當然沒辦法像法律系的同學那麼厲害,但畢竟考試有一半的選擇題和申論題,因為準備的時間有限,因此決定在申論題拿下商會跟證交法的分數就好,其他靠選擇取分。商會法相對起來法條較少也較易準備,因此只上了總複習課程並看熟法條;公司法只上完正規課程,最後總複習時背了與證交法相關及上課強調的法條,其餘法條大略看過有個印象。

3.推薦志聖
因為學長姊和班上同學很多都在志光上課,補習班的人也有來學校宣傳,當下的感覺很不錯,不向有些補習班會一直推銷,感覺就好差,後來也有到補習班去試聽,整體感覺不錯。

4.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未來想做什麼,就不要猶豫,勇往直前的衝!感謝高雄志光補習班的每一位老師,老師們都非常的優秀、厲害,慶幸當初在學校是跟志光報名,因為上課一定會有問題,志光的好處在於都是現場老師上課,有問題都可以直接問,也感謝每一位行政人員辛苦付出,特別謝謝班導師建智,他總是在一旁幫我們處理大小事情,也會陪我們談心說地,真的是得一位人非常好的班導師,預祝各位還在準備的同學,堅持努力下去,一定很快就會考取的。

5.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建議給目前還在學校念書的學弟妹,未來畢業後的出路有非常的多,不一定是要來準備考試,如果你現在是大一、或大二的同學,還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沒有關係很正常的,但是如果你現在已經是大三的同學,真的要好好想看看,不然就去吃便當的講座,聽聽補習班的分析,如果真的想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走考試這條路的話,真心推薦,趕快報名補習上課,雖然是一筆很大的預算,給自己一個不要後悔的機會,加油!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賴幸榆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賴幸榆

    老師的講義編寫的十分完整,真的只要把老師的講義讀熟就差不多了,不過講義內容過於豐富,我自己有另外做成濃縮版的筆記以方便複習。一開始覺得行政法離生活好遠,尤其翻開解題書的時候真的很挫折,很難抓到爭點,但是老師會用很口語、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才慢慢地去克服行政法,很推薦老師的行政法唷。

  • 111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蔡○漢

    自己的民法一直以來都不太好,但老師的民法體系架構真的是拯救了我破爛的民法,無論是在總複習課程中的豐富的文章與實務見解的補充,又或是解題時十分有層次、條理的請求權基礎檢驗法教學,都是讓我今年民法成績大幅進步的功臣。

  •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潘○陸

    大學就讀輔仁大學,研究所為東吳大學財經法律系,110年為考試的第三年,曾想過今年若落榜,則毅然決然投入職場,所以抱著破釜沈舟的覺悟。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