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高考資訊處理心得 - 郭○楷

111高考資訊處理心得 - 郭○楷

#高普考#資訊處理 點閱:147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及動機說明:

原先是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在研究所考試鎩羽而歸後,家母建議可以順便準備公職考試,因為兩者大多數科目是重複的,只需額外準備幾門共通科目,於是就此踏上準備公職之路。

 

二、學儒的優勢:

在第一次考試失利後,家母推薦了她身邊幾位考取成功的同事所推薦的補習班,然後在各補習班試聽的過程中算是被某幾位老師的風格和補課教室的氛圍所吸引,加上通勤方便所以就選擇了學儒。此外,視訊課程,因為可以自行決定上課時間並根據吸收程度調整各科課程的步調,還能隨時暫停或倒帶方便做筆記。

 

三、輔考資源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一)線上檢測系統:

可以針對有選擇題型的科目進行題庫練習,除了可以省下一筆習題的費用,通常在專業科目讀到累的時候拿來轉換心情頗有奇效。

 

(二)公職王考古題:

基本上考試結束一周內各科的題目+詳解都能在上面找到,省下在網路上四處找題目跟參考答案的時間。

 

四、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一)筆記:

建議準備至少兩份筆記,一份針對課程內容進行濃縮,方便日後複習用,另一份針對考古題常見題型進行收集,方便考前快速掌握必拿分;此外筆記建議弄成電子版,存在雲端硬碟方便在手機上隨時觀看修改。

 

(二)複習:

在考前各科至少要針對課程內容複習一遍,如果時間不夠的話至少熟讀各科的課程架構以便臨場發揮。

 

(三)考古題:

實務型(有標準答案、需進行計算或與實務操作有關)的題目最好親手做一遍,理論型的題目建議可參考不同版本的解答,以自己的理解整理出適合自己的版本。

 

五、感謝的對象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讓我特別想感謝的,是負責資訊處理大多專業科目的老師,除了在課堂上會以大量實例輔佐讓學生容易理解吸收,還建立了論壇供大家互相交流問題,甚至會針對近期的時事收集並整理資料供大家參考,讓想精進自己的學生們有更多的養分可吸收。考試結果只是一時的,吸收的知識才是一輩子的;就算這次沒上也別氣餒,只要肯持續充實自我,總有輪到你發光發熱的一天。

  • 107普考勞工行政考取心得-鄭佳旻

    107普考勞工行政考取心得-鄭佳旻

    我畢業於私立大學國際企業系,畢業後直接投入職場工作並累積工作經驗,工作數個月後,心裡有了明確的方向,家裡的人也非常支持,於是投入國考的行列。仔細觀察近幾年來的高普考缺額與錄取,發現勞工行政確實相對於其他類科錄取較高,再加上大學勞工相關科系的學校不多,本科系競爭者相對少,而當時工作內容與其相關,我對該專業科目亦相對較有興趣,於是選擇報考勞工行政,而結果也證明這是一個明確的選擇。考量到邊工作邊準備的困難下,決定辭去工作專心讀書。

  • 106高普考財稅行政-楊成霖

    106高普考財稅行政-楊成霖 (高普雙榜)

    逢甲大學財稅系學士跟碩士班畢業,在校曾經自己準備過記帳士2次都落榜,碩士班曾準備104年的高普考1個多月但遇到颱風,後來也沒去考試。之後寫完論文就去當兵了,退伍前本來已經找到工作,但心中還尚存一絲公職夢,原本打算兼職準備,但後來跟家人討論後,決定全職準備

  •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張書瑜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張書瑜 (高普雙榜)

    大學企管系畢業,由於沒有特別專長而對找工作感到茫然,於是在家人建議下前往補習班詢問高普考資訊,並在補習班人員建議下選擇缺額較多的人事行政考科。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