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郭○良

110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 - 郭○良

#乙組#警專 點閱:80


一、準備考試動機:

我選擇當警察的原因是因為從小的興趣,跟覺得當警察可以維護社會秩序。一方面也是考慮到現在經濟的不景氣,想找穩定的工作,所以跟隨著興趣來報名參加警專。我高三應屆學生考了一次,當時差兩分才有備取,多虧學校老師經驗分享下,決定再拼一年,雖然這道路會很艱難,但老師的信任給了我信心跟勇氣,再拼一年。

 

二、選擇保成面授班的原因:

我選擇保成的原因是因為在學校的隔壁班同學剛好也想考警專,在聽到我沒上的時候,大方跟我介紹保成,試聽後覺得不錯,就報名參加了,另一方面是考慮到如果重讀一年,沒有讀書環境跟考題方向,也是很難準備的。我報名保成後,每堂課都儘量到達聽老師上課。我覺得面授很好,也讓我受益良多,每次有不會的問題可以中堂下課去排隊,甚至老師下課時還會陪在教室等同學問完問題才走,而且面授課都可以聽得很清楚。

 

三、考取菁英班的優勢:

我報名的是考取菁英班,當初一聽到這個名字馬上決定了,代表著一種下定決心的方式。老師授課都很認真、很專業,課堂安排也非常妥當,有時課堂不夠時,還會額外的補課,為了就是不讓我們的權益受影響,因為如同大家所說的,差一分,差好幾十名,所以不能浪費任何的一分。

 

四、總複習班與特訓模考班對課程的幫助:

我參加所有的課程,包括總複習班、特訓模考班等等,主要是為了能帶量的練習題目,能知道考題的方向以及猜題的技巧,而且有不會的,也可以隨時去問老師或小助手,老師們都會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每科的解答解析也都很清楚,順便把觀念弄懂,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跟隨補習班的進度表走,每科雖然上課的時間不多,但是一個禮拜內複習完是絕對沒問題的。每次也都有小考,為的就是要測驗上禮拜的有沒有吸收進去。在讀書的期間偶爾會遇到挫折,我的調理方式是,那一天就不要去看書了。好好放鬆、休息、充電,甚至去看個電影轉換個心情,隔天就會有不同的心情繼續讀書。有時真的讀累了,硬撐反而反效果,因為我之前試過了,所以也慢慢改掉了。當我考完試時,發現有不會的,就拿一本厚厚的筆記本記下來,考前再看個一下,因為已經是精華了。有時我覺得上課老師有講漏的,或是我沒聽清楚的,我會翻找學校的課本,然後再重新的讀一遍,因為這次有比較充足的時間,所以我也都會做筆記,考試前快速略讀,一樣可以通過考試。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決心,當你下定決心的時候,你就有義務去完成,更沒任何藉口抱怨,即使你很努力了,但是你沒通過,至少你有拼過,不會後悔。人生有很多個十字路口,不一定每一次都會是順的,我們應該去解決它,而不是只會怨天尤人。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