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高普考人事行政-彭淑如(高普雙榜)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彭淑如(高普雙榜)

高普雙榜

#人事行政#高普考#高普雙榜 點閱:1662

曾經的我,也聽過不少人的分享與耳聞他們的心路歷程,而今,有幸得以將自己的心得分享予你們,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並能激勵你們。

首先,在國考這條路上,心態和態度是最重要的,當然毅力和堅持亦是不可或缺的。當你面對考試時,抱持”我要考上”的態度,這種心態有如人體中的爆發器,你的所思所念都會循往這個方向,開始認真找資料、用功讀書及從失敗中找尋成功的方法等,越來越趨近目標並進而達成考取。

其次,分享各科使用書籍及上課心得如下:

1.行政法(今年度同時上兩位老師的課程)
書籍:二位老師的上課課本外,還買了老師的百分百申論及選擇

心得:陳老師上課的節奏很快(筆記也抄得很痠,可以練手寫速度)、觀念講解清晰及即時補充新資訊,很適合觀念的理解。申論架構我是以林老師的為主,然後搭配念百分百的申論及多做選擇題,切記選擇申論是不同的準備。

2.行政學
書籍:上課課本及筆記外,也參考了老師的葵花寶典及行政學百分百選擇。

心得:行政學是一個很廣的科目,一開始念會不知如何著手,建議先跟老師上課的進度走,到了一個段落(例如上完傳統時期)就翻閱葵花寶典(申論)接著做相關選擇(百分百),反覆閱讀加深記憶。

3.現行考銓制度
書籍:上課課本(另外推薦良文育成的書)

心得:老師上課節奏快、觀念講解的清楚且會帶著範例練習,我只使用課本、上課筆記及法典,搭配老師的口訣,理解後反覆背誦,還有法條的部分,務必記不得的時候多加翻閱,增加熟悉感。

4.各國人事制度
使用上課課本,因實在不擅於此科目,請參酌其他考取心得。

5.民總與刑總
書籍:
民總(上課課本、阿翔"就是這本民法總則解題書”、林政豪民總)
刑總(上課課本、李允呈刑總、大小百合的刑總書)

心得:個人民總念法一樣是跟著上課進度,理解後接著看申論題書,不懂的地方多加思考或者與同學討論,弄懂後然後再反覆閱讀。至於刑總的心得,基於投入時間與分數不成正比,無法提供更好的分享心得。

6.心理學
書籍:上課講義(老師的課是用一本一本的講義上)

心得:老師上課講的觀念很清楚,若不懂下課可以去問懂,其教材大致可以上課內容、歷屆考題及解答作為區分,個人的做法是上課一定要聽懂,若聽不懂也無法自己弄懂,就要問,上課內容弄懂後,先看歷屆考題(下面沒有答案)然後思考自己會如何呈現架構,用鉛筆在空白處寫下架構,之後再翻閱解答參考老師的答案,再加以修正或更改。

7.共同科目課程: 上課認真聽,考前再複習。


最後,特別附上個人的小建議:

1.決定考國考,就要用盡全力,以認真的態度面對這一切,過程中失敗了,甩一甩就沒事了,不達成目標絕不放棄。

2.記住”重複的力量”,參考用書不在於多,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書,理解後一直重複再重複的看。

3.抱持良性競爭,多與同學討論,同學不是敵人,而是一起奮鬥的夥伴,當你將己知無私的討論,反饋往往比你想像的多。
  •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鄭力瑜

    108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鄭力瑜

    畢業於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大學時曾修過管理及心理學領域的學程,其實原本是打算考國營事業的人資,但由於缺額較少,只有視訊班沒有面授班,高雄志光櫃台建議我可以考慮一般行政、人事行政等缺額較多的類科。在試聽完兩者課程的差異後決定報名107年人事行政班,且人事行政也與我原本想考的人資性質接近。

  • 106高普考財稅行政-郭宇瑄

    106高普考財稅行政-郭宇瑄 (高普雙榜)

    因為本身的大學學歷屬於國立後段的學校,覺得憑著自己的大學學歷想要拿到好的報酬不是件容易的事。自己在大三那年一直猶豫著要選擇考研究所還是要考公職,想想自己的個性以及自己想追求穩定的生活,因此毅然決然選擇公職這條路。

  • 112高普考經建行政心得

    112高普考經建行政心得 - 劉○君(高普雙榜)

    在高中的時候就把成為公務員這件事情當成大學畢業後的目標職業,至於選擇「經建行政」這個類組則是因為大學的時候就讀的是經濟學系,所以想說選擇本來就有基礎的科目來準備,就可以比較容易駕馭。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