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最容易考的公務人員考試大公開!告訴你最好考的公職其實還有這些?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4/22 下午 02:39:14

 

公職考試文章導覽

最簡單的公職考試有哪些?

「有人可以分享好考的公職嗎?」「要考國考的話哪一種最容易考上?」「公務人員哪個比較好考?」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從市井小民到國際飯店業、旅行業莫不大受影響,無以數計的基層員工開始放起了無薪假,六月畢業季,想必會帶動一波轉職&就業潮,此時薪水佳工作穩定的公職考試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最好考的公職考試是哪個 ?

剛接觸國考的新手常會有這個問題,公務員哪個比較好考呢?好考這件事其實是相對的,對於想要較容易準備考科的你,建議從以下3個方向作思考:

剛接觸國考的新手常會有這個問題,公務員哪個比較好考呢?好考這件事其實是相對的,對於想要較容易準備考科的你,建議從以下3個方向作思考:

  1. 錄取名額較多或錄取率較高的考試:例如:司法特考的監所管理員。
  2. 每年常態開缺,投考機會多的考試:例如:初等、地方特考五等、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
 

對於公職考試還有疑問?或者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公職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你也想知道公務人員那個比較好考嗎?快來看小編的公職好試推薦清單吧!


最好考的公職推薦1-司法特考四等 監所管理員

》公職好試推薦原因

1.門檻低: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因法律系考生大多鎖定司法官、律師、檢察事務官等司法類科考試,較少相關科系畢業生來競爭。
2.薪資待遇:約 43,000~54,000 元
3.考試科目:背誦科目居多,選擇題占66%

瞭解監所管理員是什麼:監所報考資格/考試科目/福利待遇

最好考的公職推薦2-高普考與地方政府特考

》公職好試推薦原因

1.投考機會多:每年固定開缺,一年有二次報考機會,七月、十二月。
2.薪資待遇: 約 38,000~50,000 元
3.考試科目:高普考與地方政府特考考科完全相同,不用重新準備。

瞭解高普考是什麼:高普考報考資格/考試科目/福利待遇
瞭解地方政府特考是什麼:地方政府特考報考資格/考試科目/福利待遇

文科生推薦

行政類科:考科較無門檻,適合所有考生投考,缺額多上榜機會高。

例:一般行政、一般民政、人事行政、社會行政、勞工行政、教育行政、文化行政、戶政。

商科生推薦

商管類科:商學、管理相關考科,考試機會多,投資報酬率高。

例:財稅行政、會計、金融保險、統計、財務審計、績效審計、財經廉政、經建行政、商業行政。

法科生推薦

法學類科:法學相關類科,適合具備法律基礎知識的你。

例:法制、法律廉政、智慧財產行政、公平交易管理。

工科生推薦

技術類科:需相關科系畢業才能報考,競爭少,錄取率高。

例:土木工程、機械工程、電力工程、電子工程、電信工程、資訊處理、交通技術、衛生技術、農業技術、測量製圖。

其他科系推薦:

例:公職社會工作師、衛生行政、地政、交通行政、觀光行政、航運行政、體育行政、新聞、農業行政、圖書資訊管理。


最好考的公職推薦3-CP值高推薦-國營聯招考試

》公職好試推薦原因

1.錄取名額多:近年招考名額平均每年破千名。
2.薪資待遇:職員級薪水約41,000~42,000元之間,年終獎金最高可達4.4個月左右。
3.離家近照顧家人免煩惱:國營事業分發單位: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台電、中油、台糖、台水)。

瞭解國營事業有那些:國營事業單位介紹/報考資格/考試科目/福利待遇

最好考的公職特別推薦-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消防警察/外事警察)

》公職好試推薦原因

一般警察特考是給一般民眾報考的警察考試,比起高普考、地方特考等初任人員,只要成為警察的一員,三等約70,000~78,000元、四等約 59,000~67,000 元,與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相比,高出一般公務員許多薪資。

1.實現正義:擁有公權力可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
2.薪資待遇:約59,000~78,000元。
3.報考門檻低: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高中以上學歷

瞭解一般警察特考考什麼些:一般警察特考種類/報考資格/考試科目/福利待遇

公務人員哪個比較好考,適合自己?

 

公務員人員考試沒有絕對的好或壞,這要視每個人對於人生中重視的是薪資、工作內容與環境、升遷發展等各有差異。公務人員考試的優點不外乎是受國家保障,不用擔心中年失業或無薪假的危機,調薪以及福利待遇也較有保障,未來無論進修或是想升等考試,端看你自身背景和工作興趣意願而定,沒有絕對的答案,選擇最適合自己現況需求的才是王道!

 

》想知道自已適合考什麼,推薦你來玩5分鐘職涯力性向測驗!

5分鐘職涯力性向測驗:公職考什麼好?

對於公職考試還有疑問?或者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公職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考公職線上測驗

公職王國考線上平時測驗,測驗題目數量分為25題、50題二種,題目範圍分近五年考題、近三年考題、近一年考題,及不限年度,可依個人測驗需求選擇。
傳送門》考公職線上測驗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

多元學習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

公職考試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