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高考一般行政心得 - 林○勳

112高考一般行政心得 - 林○勳

#一般行政#高普考 點閱:27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平日早上在麥當勞打工,下午則前往補習班上課,而當假日或無課程時則前往圖書館自修;在前7個月「跟課期」中持續複習課本內容及自製濃縮筆記、法條筆記,並搜集5年各科考古題;到了後3個月「統整期」開始規劃複習進度並積極練習申論考古題及百分百選擇題;最後2個月「衝刺期」報名特訓班進行系統化訓練及統一管理。

 

二、選擇學儒的原因

因親戚在學儒考取行政警察而納入選項,並在櫃檯人員熱忱服務及專業分析下,在非本科系中我選擇了相對好入門及資料獲取多元的行政類科作為目標,希望在陳真、韋伯等眾多明星教師群專業授課下快速理解考試科目。

 

三、當初報名課程

我選擇面授課程因為我喜歡在教室集體學習的氛圍,並且課間休息可以詢問老師不懂或疑惑之處,也能與同學討論上課內容提升學習效果;另外有問題時可以跟班導或本部櫃台即時反應得到解決。

 

四、補習班資源推薦

在報名時會得到年度課表便利我工作與學習的規劃平衡,並在每週不同課程進度安排規劃下,除了避免單一科目間隔太久而遺忘外,亦能避免重複學習導致疲乏甚至偏科等問題;另外在兩大主科-行政學/行政法的課程中,透過雙循環教學以實務/學術兩大面向解析科目,提升主科概念理解及思維方式提高解題能力並加深學科記憶;直至主科理解後才開始專業科目課程便於銜接概念體系學習,並在韋伯、張楚及凌襄老師的教授下學習專業科目技巧;直至考前3個月利用總複習補充最新修法、判決或時事考點,確保衝刺時期不會與大環境脫鉤。
在課程開始半年後,我加選了行政學/行政法/政治學/民刑總等礪金班課程和實戰作文班,利用主題式課程及專用講義快速複習並加強核心考點,搭配回家作業或現場實戰藉由老師批改評析理解題目意識提升寫作能力,最後考前鈴響拿出專用講義複習精華事半功倍!
在考前衝刺期面對大量複習進度及心理上的壓力,我選擇報名學儒特訓班進行考前衝刺,透過平日早上8點至下午5點的集中訓練進行全科目申論題.選擇題等全方面訓練,以及定期成果測驗時時掌握自身狀況補強不足之處並在駐班老師輔導下改善身心靈壓力,讓我在正式考試時因特訓班的申論考試習慣高強度書寫更能穩定發揮。

 

五、準備過程

在跟課期每當課程結束後,我會重新複習課程內容閱讀課本並善用「符號管理」將課本內容利用螢光筆拆分大小標及關鍵,再使用標籤貼紙標記爭點使我能夠快速找出單元爭點及濃縮精華減少時間;法條部分我會將其匯集成冊方便攜帶每當選擇題錯誤時畫記重點和司法判決/釋字,並在每日睡前完成部分法條閱讀提升記憶效果進而達成背誦目的;課後複習部分則以上次授課範圍為主避免進度嚴重落後,並根據複習內容嘗試申論寫作培養寫作格式習慣及手寫耐力;每當讀書疲憊時我會設定7分鐘的睡覺時間使腦袋放鬆並銜接下一個科目,開始讀書時倘若心情燥動時,我會聆聽喜歡的音樂邊練習選擇百分百找回節奏。

※本篇師資實名說明:陳真(王毓仁)老師、韋伯(吳宗翰)老師、張楚(李明寰)老師、凌襄(劉奕宏)老師

  • 112高考法律廉政心得

    112高考法律廉政心得 - 李○林

    本人是某私立大學非本科系畢業,畢業後開始準備,本打算考本科系的相關公職,但大四實習完後發現自己不太喜歡相關工作內容,所以決定投考自己較有興趣的法律相關類科,於是選擇法律廉政,稍微了解工作內容剛好也是自己感興趣的。

  • 112普考經建行政心得

    112普考經建行政心得 - 張○晉

    大三下學期的時候,身邊的朋友都逐漸找到未來的方向,有些人準備考研究所,有些人找實習。當時一直無法決定方向的我,在和家人討論後決定投入高普考成為公務員,一方面是因為有些親戚是公務員,聽他們分享覺得公務員的生活很穩定;另一方面是公務員的作息可能相較於其他民營企業固定,未來想在工作之餘發展其他興趣也很適合。

  • 108高普考環保行政心得-歐秋樺(高普雙榜/高考第2名)

    108高普考環保行政心得-歐秋樺(高普雙榜/高考第2名)

    曾經在醫院工作已5年以上,由於工作的忙碌與每年大大小小的評鑑,我逐漸浮現離職轉職的念頭。深知快到了30歲的年紀,要轉行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可能需要從零開始,連帶薪水也是22k之類的。因此思考若有一份還不錯的薪水與穩定的工作,並且可以透過公平競爭,不用一年一簽擔心計畫結束會沒工作,使我毅然決然地走向國家考試一途。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