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國營事業招考職員企管心得 - 張○媛 (台電第1名)

108國營事業招考職員企管心得 - 張○媛 (台電第1名)

第1名(台電) / 連過2榜 / 非本科系

#企管#國營事業招考 點閱:387

本身歷史系畢業,畢業後曾到私人企業任職兩年,因想追求多員職涯發展,決定報考國營企管組。專業科目過去並沒有接觸過,試看教學影片後覺得學儒師資不錯,老師教學方式符合個人需求,因此選擇學儒。

「成功是屬於努力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的人」,擬定目標後便全力衝刺,相信未來的你會謝謝當初努力的自己。感謝準備考試期間老師與補習班的協助,讓我可以順利上榜。

在課程規劃上,補習班的雙循環課程對我蠻有幫助的,先上完一輪老師的課程後,再上一輪另一個老師的課,不僅可以再次複習,也可以更完整的吸收該科課程。在這過程中參加專班課程及倒數三個月的衝刺班課程。衝刺班老師以歷屆試題解題作為教學主軸,讓我可以大量練習各類型考古題,並充分加強申論題作答的部分。

非常推薦補習班舉辦的全國全真模擬考,讓我有練筆的機會,了解自己各科準備情形,有無哪些不足需要加強的,尤其掌握自己的作答分配時間很重要,之後參加正式考試也比較不會那麼緊張。

補習班的每科老師都很認真,其實只要好好吸收課程內容,按部就班複習,有問題和老師討論,有作業就好好寫,相信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成果。

個人很感謝經濟學老師,每周都有出作業讓我們練習,且很認真幫學生批改,是了解自己學習成果的絕佳機會。考試前一周老師提供很多其他考試的考古題,完全命中這次的經濟學出題走向,給予我極大的助益。

此外,企管老師的教學深入淺出又相當幽默,讓我能夠輕鬆的了解課程內容,且老師的筆記將繁雜的課程內容化繁為簡,是考前快速複習的最佳利器。

以各科準備技巧而言,專B是決勝關鍵,經濟學絕對不能放棄!
 

國文:

平常可以借天下雜誌或上網看商管相關文章,多多瀏覽各國營事業的網站及新聞,大致了解國營事業目前發展走向。看到美言佳句或企管相關案例可以記錄在筆記本上,有時可以將平時記錄下的例子放進作文裡。若對寫作較無方向,建議可到書店翻閱國營作文的參考書找尋靈感,看看書中範例的寫作方向與結構,並找時間練習考古題,寫完後也可以請老師幫忙批閱。

國營作文多為論文題,可以多多運用企管所學,建議可以列點式撰寫,讓自己的文章更有條理。我自己拿到試卷後會先稍微想一下寫作方向,簡單列草稿,掌握文章的架構,寫完英文後再寫作文,寫作的時間會很充裕。
 

英文:

複習高中7000單、文法與補習班英文教材,平常可以看一些英文新聞加強閱讀能力,多練高普考等考古題維持語感。
 

法學緒論:

法學則是按照老師的課程進度做複習,以邊做練習邊翻法典的方式熟悉內容。個人認為法學內容相當繁雜不易掌握,可用練習題目的方式複習。
 

企管(選擇與申論):

上課認真聽,熟讀企管老師的教材與筆記,有事沒事多練考古題。老師上課會提供口訣幫助記憶繁瑣內容,我自己也會用聯想方式來記。申論題則多動手寫,可以測試自己寫一題要花多久時間,寫完可以請老師幫忙看。

企管老師上課有指導大家如何作答非選題部分,可以此作為作答參考。無論是解釋名詞類的題目或申論題型,我都會列點書寫,有圖就附圖說明。
 

經濟學:

按部就班上課複習,每周老師出的作業一定要寫,並針對老師批改的內容作檢討修正。很多考生對經濟學心存畏懼,其實只要調整好心態持續練習,一定可以獲得不錯的分數。有時遇到難以下筆的題目,我會先試著看懂老師寫的解析,了解之後會把答案遮起來,自己重新寫過一遍。

老師每周出的作業我不一定每題都會寫,但會設法找上課內容或上網參考別人的解題方式,再以自己的方式寫寫看。簡而言之:多做多寫就對了,不要隨便放棄!    
 

鼓勵考生學弟妹

「成功是屬於努力堅持到最後一秒鐘的人」,備考過程既孤獨又辛苦,但相信未來的你會感謝現在自己的堅持與努力,不輕言放棄,也不妄自菲薄。告訴自己一定做得到,也努力去做,你就一定可以做到!
  • 106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企管心得-李玠佑

    106國營事業招考(台電)企管心得-李玠佑

    畢業前,去過很多地方打工,讓我了解到有些工作與自身的個性不符,高流動性、不穩定的現象,時常印入我眼簾,待遇也不如想像中好,長期之下也會影響身體的健康,此時萌起要找一份穩定工作的念頭,剛好看到新聞報導國營事業正面臨退休潮,錄取名額增加,就這樣將我推入國考之路

  • 106國營事業招考(中油)企管心得-丁凡芸

    106國營事業招考(中油)企管心得-丁凡芸

    這次能順利考取經濟部聯招,其實是我第二次準備:第一年全職考生4個月,第二年全職3個月。本身就讀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畢業之後並沒有從事系所相關工作,也曾到澳洲打工度假兩年,一路工作以來覺得台灣私人企業普遍工作時數長,和薪資報酬不成正比,同時也犧牲很多自己的時間,導致生活品質不佳,因此開始蒐集國家考試資訊,而經濟部聯招的考試科目少是我決定投入的原因。

  • 107國營事業招考職員台電企管心得-陳怡伶

    107國營事業招考職員台電企管心得-陳怡伶

    有鑑於了解自己在家準備容易分心,且決心全心投入考試,希望能短時間上榜因此決定參加補習班課程。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