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陳冠宏

106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陳冠宏

#中油僱員#煉製類 點閱:981

報考背景跟動機

在即將從大學畢業的期間,一直不斷的思考畢業後該找甚麼工作,當時學校也有一些校外參訪或是去一些公司實習,不過都沒有看到想做的工作,眼看只剩一學期就要畢業了,突然想到可以來報考公職,然後就決定直接報考中油,因為是跟自己的科系最相關的公職,同時也希望能有一個穩定的工作。

不過因為我是延畢生,當時還有學校的課業要顧,所以是一邊準備從學校畢業一邊準備公職,因為不想畢業即失業,一直想著一定要成功一定要考上,所以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其實蠻大的,然後也不能學校課業又沒過,不然考上了卻沒畢業也是徒勞。有時也想過好累想放棄,但是想求好的心還是讓我堅持了下來,而且對我來說也只有給自己這一次機會,所以更讓我堅持了下來。
 

各科的準備方法

國文:由於我是插班生,有很多課之前都沒有聽到都要使用單機補課,所以我都利用上完正課之後或是之前就先到補習班補課,國文比較沒有範圍跟先後的問題,所以就是平常上課專心聽,寫好筆記,然後在讀專業科目後想休息一下就會讀國文,考前死讀國文是沒用的,一定要平常就稍微念讓自己有累積印象,考前在詳讀老師給的重點。
 
英文:英文就是完全從小打的底子,平常就有定時考英檢跟多益的習慣,家裡也一直強調英文是重要的技能,所以準備起來沒甚麼太大的問題,以平常的考試型態去準備,多寫考古題跟上課聽講,注意老師給的重點加強重點部分,然後每天至少都要寫一回英文題目讓自己英文的手感不要消退。
 
物理:物理其實算是我很弱的科目,所以當時剛進來班上有很多都已經是還給老師的狀態。上課格外的認真,筆記跟老師強調的細節都很認真的抄,回家之後再自己整理到筆記本上,為了趕上落後的進度,有時候星期六、星期日會在補習班幾乎補一整天的課,然後課餘時間也會去拿考古題來做熟悉出題的形式跟難度。
 
化學:化學就是我比較拿手的科目,不過也是為了趕上進度常常在補習班補一整天的課,筆記也很重要,跟著老師的腳步慢慢上課,課後多做化學的題目跟考古題,跟物理一樣多做題目去熟悉公式的使用方法、使用時機。熟悉之後做題目就可以快速又準確。

 
讀書方式

早睡早起很重要,可以讓頭腦保持在完美的狀態,千萬不要熬夜唸書,傷了身體又會影響到隔天唸書的狀態,然後訂定計畫,我大約是早上九點起床,盥洗吃個早餐後開始唸書,通常剛起床我都會讀個國文或是英文,先讓腦袋開始熱機,念到中午吃個午餐後,下午開始算物理化學,然後晚上看當天狀態再決定讀理科還是背科。唸書之餘還是要適當放鬆跟朋友出門或是去運動放鬆一下。
 

心得跟給後進的話

在剛開始決定要考中油的時候,由於還有學校的課業,我沒想過自己能這麼順利一次就考上,準備中油的途中也要兼顧著學校的學分,然後住在高雄要通勤去台中上課,有時晚上有補習,下午就要趕緊再從台中搭車回來上晚上的課。當時真的很辛苦,想過要放棄或是因為壓力跟疲勞對家人發脾氣,不過後來逐漸開始習慣這種步調後,跟著補習班老師們的計畫走,開始變得游刃有餘,老師給了很多資料跟重點準備起來就不再像大海撈針一樣。

自己安排課餘的讀書計畫,然後在搭配著補習班老師的上課步調,很幸運的能在第一次就考取中油。大家都有機會能考上中油,只要對自己的讀書有規劃,然後補習班上課認真聽,跟著補習班的步調,各位一定都能金榜題名的。
  • 107中油僱員事務類心得-劉宇珊

    107中油僱員事務類心得-劉宇珊

    大學讀的是生物科技,但因為喜歡穩定的工作,所以投入國營考試。因為不是本科系的學生,加上考慮到以後工作性質及分發地點,所以選擇考中油僱員事務類,考科也較少,適合短時間衝刺。

  • 106中油僱員油料操作類心得-王健宇

    106中油僱員油料操作類心得-王健宇

    我已經接近強仕之年,脫離學校也很久,也不是相關科系又有小孩要顧,當初要報考的時候看到考科其實心裡有出現過懷疑自己的想法,但是我找到讓自己考上的動力:[一定要脫離血汗工廠],所以堅持6個月也成功了。 想必大多數的人都比我還聰明且更年輕,找到自己的動力相信大家都可以考上理想的目標。

  • 106中油僱員機械類心得-周健行

    106中油僱員機械類心得-周健行

    因為前公司遭遇危機而爆發裁員潮,進而思考民間機構與國營機構的穩定性,也逢小孩出生,順勢藉此危機希望能化轉機的請了育嬰假,專心準備國營機構的考試。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