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謝○宇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謝○宇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47

考試動機及背景

學歷僅有高中畢業,高中畢業時曾參加過警專考試但不幸落榜,後來從爸爸口中得知也有警察特考這條出路來考取警察,後續邊讀大學邊準備考試,也因為時常耳聞學儒的高上榜率及其專業師資,便決定踏入學儒作為國考的奮戰之路。

選擇學儒及面授學習的原因

在競爭激烈的大國考時代,且高雄補習班又多如牛毛的狀況下要在其中選擇最有機率上榜且師資優秀的補習班實屬困難,但從過往就有耳聞上榜且成績名列前茅的考生一致推薦學儒外,再加上近年來109年警察特考第三名及110警察特考17.19名等優秀考生均來自於學儒,就此而言學儒似乎就是優秀上榜生之不二首選,又加上本人親身體驗過學儒的優秀師資後,似乎更加確信上榜的捷徑即是學儒。

報名之初曾經也在面授及函授的過程中游移不定,但考慮自我定性的不足於是選擇了面授,優點不乏於親身感受本班師資的優秀及認真且專業的態度外,亦可於中途休息時或是下課時能與老師討論問題且即時指正錯誤或是有疑問的地方,更可以與同學交流充分反應自我學習狀態,故本人極力推薦有時間的考生一定要報名面授!

參加補習班的規劃

本人報名的是年度班而非兩年考取班,目的在於有破釜沉舟的決心不給自我怠惰的機會,課程安排上面在警察法規及犯罪學均安排兩位不同的師資,其目的並非在於混淆考生觀念,而是在於吸取不同老師的見解及想法進而內化為自我的想法,進而拓展解題思路,且二十堂課的堂數時間並不會過於急湊也不會過於攏長,時間安排上非常剛好和適當

題庫班考試班的優點

曾經也在考慮是否決定報名,後來抱持著要考上的決心報名,題庫班而言對於平時無法觀摩歷屆考古題的學生是一大福音,各科老師透過章節編排的方式講解高機率出現的考古題大幅減少尋找及瀏覽考古題的時間,而考試班而言老師也像題庫班一樣對於各章節分類編排進而做成考卷,在考試班除了可以知悉及熟讀不熟的章節外亦可以成績與其他類科考生做比較補足自我的不足。

參加特訓班的好處

就前揭所言本人是非常不自律的考生,一旦脫離了考試班及題庫班規律的做題及考試後常有進度落後等問題,然而可能僅與上榜相差一哩路,在特訓班期間除了可以規律的複習以外,亦透過與國考時間規格相同的考試時間及限制模擬正式考試外,亦透過各科老師嚴格的批改,所得的成績與國考實際成績相差不大,甚至國考成績還比特訓班成績高,且透過這兩個月的頻繁練習於正式考試時緊張感也可以大幅降低。

其他課程對我的幫助

(1)關懷講座優點:
關懷講座的部分是不用錢的,透過補習班請一些外界教師告訴學生修法走向並與正課老師所教授的基礎可達到相輔相成之功效。
(2)全真模擬考優點:
全真模擬考最大的優點除了使學生體驗正式考試的緊張感及壓力外,又可以使學生檢討自我學習狀況,透過兩次的考試(高屏全真模擬考.全國全真模擬考)不但讓我提前感受國考氛圍壓力外,也透過臨時的出題讓我知悉到我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也讓我意識到我的學習是有所回饋及收穫的,且本人也曾想過要報考其他補習班的模擬考,但卻發現價格高出學儒一倍,但如果能花較少的金錢獲得相同的效果,為什麼不報名全真模擬考呢。
(3)刑法讀書會的好處:
讀書會也是免費的,補習班聘請不同的師資透過先給我們30分鐘的解題時間,再由同學們一一向老師提出自己解題過程的疑點並由老師當場回答亦可以增加自我學習效率,且重點是免費的!!!

心得與準備技巧

在備考中最想感謝爸爸,不但支持我考警察特考,且贊助我補習班所有課程費用,甚至鼓勵我心無旁騖的當全職考生全心全力備戰,上榜沒有什麼捷徑也沒有任何技巧人人均可為之,上課認真聽講回家複習僅是基本的,一定要保持著上榜的決心透過平時勤練考題以戰養戰的方式於正式考試時必定能成功考取,常言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平時的努力一定會收穫良好的成果,希望未來的學弟妹均能順利考取警察。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劉○興

    對法律完全沒概念,僅國高中學過一點民法就來報考警察四等特考,一開始老師上課完全聽不懂,想問問題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面對老師出的申論題回家作業等也是一竅不通,但老師在課堂上將法律有系統的整理並逐字講解條文,使我這個初學者能夠快速地認識法律且有系統的學習,申論題方面,只要寫給老師看,老師便能夠對申論題提出客觀的建議。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陳○玲

    會投入警察考試主因有幾點,首先是原本就有打算離開當時的工作,離職後沒過多久就遇上了Covid-19疫情,不少公司行號店家都無法正常營業或上班,不是減少開店天數就是放無薪假,加上醫療資源吃緊,口罩得配額出門又不敢不戴,於是沒有必要出門的我就這樣在家裡窩了好一段日子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佑(1年考取)

    我是111年警特四等的考生,國立大學畢業,因為家人是警察,才會也踏上特考之路,每個人的讀書方式不盡相同,所以下述所言皆只能作為參考和激勵各位考生!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