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高普考法律廉政考取心得-林諄宜

107高普考法律廉政考取心得-林諄宜

#法律廉政#高普考 點閱:1680

說真的,放榜當下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考上,可能是因為我已經落榜2年,而且今年我覺得題目考的比較偏,寫起來沒有去年順,所以真的很感動我終於考上了…

一直以來我都是在職準備考試,今年是我準備的第3年,一開始我是買函授來看,而105年考前去報名志光的題庫班及總複習班,而第1次考試差了3分落榜,但因為題庫班及總複習班的訓練,我認為自己的基礎變得很扎實,所以當時認為自己明年再考一次一定很有希望,而在106年考前我聽上榜學長的話報名了保成的題庫班及總複習班,補習班的師資非常好,而且老師常常都無給薪的自動加課,盡量給我們最完整的考試資訊,當我自認為自己應該很有機會了,卻很不幸的106年高普又差1分落榜,當時自己真的非常沮喪,認為自己已經很努力在練習題目,也因為讀書放棄許多玩樂…

為什麼總是差那麼一點點,還好當時工作上的學長以及主管努力鼓勵我,認為我只是運氣差了一點,實力已經有了,叫我再多加努力,明年一定會考上,在這無退路,不能輸的壓力下,107年考試前我再次報了保成題庫班,有鑒於去年課程太多,沒有自己的時間唸書消化,所以沒有報總複習班,但題庫班的收穫卻是滿滿,老師總能將最新修法及近期重要考點整理給我們,讓我們只要專心念好老師準備的講義就足夠應付考試。

各科老師們的講義都是經典,都是老師們辛苦的結晶,解題的文字以及鋪陳方式都是讓我上榜的關鍵,而我每天下班除了補習外,一定會早起念1-2小時的書並且限時30分鐘內寫1題考古題練習,沒補習的晚上也會看1-2小時的書,假日更是看滿6-8小時的書,而且今年我有參加實戰班,徐老師總是很細心的幫我們改考卷,我還記得最後一次上課,老師還在我考卷寫上,每次答題都很棒、很優秀,讓我更有信心今年能考上,果真今年讓我常到辛苦努力得來的甜美果實。

我不是法律系,商學院的我念書方法跟法律系不同,思維邏輯也不同,但我可以,我相信沒有人不行,3年的時光讓我成長,也讓我更了解法律人的想法,重過程而不是結果,論述要有理由,任何法條都有其目的,法律在我生命中佔了3年多的時間,我可以,我相信不是本科系的你,一定也可以,一起共勉之,期待下次上榜的就是你,開心的與大家分享你的故事。

  • 108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田名妤

    108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田名妤

    去年大學畢業以後,由於就讀的是設計相關科系,因此仍有些工作的邀請,在維持接案的狀態下,因為自己的個性追求穩定,與家人討論和建議之下,決定準備國考,並於10月開始補習,而選擇人事行政的原因是家人和親戚從事人事的居多,我對於考科也比較有興趣,相信讀書起來會相對愉快一點。

  • 106高普考社會行政-徐慧君

    106高普考社會行政-徐慧君 (高普雙榜/高考狀元/一年考取)

    台北大學社會系應屆畢業,當初沒想太多就選擇社會行政,想說都是社會科學比較讀的下去,讀過才發現社工跟社學思考脈絡真的差很多啊。當初是想大四課也少,就準備一年看看,如果沒上就去民間工作!結果要讀的東西真的太多,越讀越緊張,就一頭栽下去了。有幸第一次考高考能成為榜首。

  • 108高普考交通技術心得-陳紫琳(高普雙榜/應屆考取/1年考取)

    108高普考交通技術心得-陳紫琳(高普雙榜/應屆考取/1年考取)

    我從大學二年級就開始萌生參加高普考試的想法,於大三升大四暑假正式投入國考準備,一開始由於自認為本科生,可以一切靠自己,後來因為想要更快速上榜及更專業的考試技巧輔助,轉而尋求志光的幫忙。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