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李哲安

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李哲安

半年考取

#郵局招考#郵遞業務 點閱:345

一、投入郵局考試的背景、準備多久考取的?
投入郵政考試是因為將來想要ㄧ份穩定而且薪水又不錯的工作,在去年11月開始準備郵政外勤考試,花了四個半月時間通過筆試,複試用ㄧ個半月來準備自傳、自我介紹、體能訓練等,總計是用了半年考取郵政外勤。

二、補習班對您而言,給您最大的幫助是什麼
因為其實志光在師資跟考後的輔導面試及體能測驗都比較完善,而且我是最後才加入志光的考衝跟奪榜班,那對我最大的幫助是奪榜班,志光提供良好的讀書環境跟幫我們規劃好每科的模擬考,讓我可以靜下心來衝刺最後一個半月。
志光在師資方面對我來說國文老師教的內容在考試中幾乎都有命中,不管是孔孟的言論,文言文的猜提以及國學常識方面,對我幫助非常大。地理方面因為今年是第一年考,其實也不知道命題方向會往哪裡走,但老師也盡力鞏固各方面有機會出題的方向,也很細心幫我們解答模擬考各種問題。口試班的老師的考是講義對我受益良多,講義裡面提及了如何準備自傳跟自我介紹,也收錄許多面試官有可能問出來的問題,在課堂上的模擬訓練讓我在實際面試中不至於太緊張,很謝謝以上的老師幫助我考取郵政外勤。

三、各類科準備技巧
外勤考試考科有三科分別是國文、地理、郵政法規,國文方面跟著老師教課內容再自己熟讀高中收錄的古文30篇,地理方面因為自己高中基礎就不錯,主要是題目量要多因為地理能考的範圍是很廣的。法規部分郵政法跟著老師進度走就沒什們問題,交通安全規則多看幾次熟記那些數字,交通安全處罰條例因為很多罰則,我的方法是一樣金額的罰責整理在一起這樣讀起來效率比較高,法規沒有撇步就是全部認真研讀至少十次,每年的考古題都要做過,96分以上絕對是可以的。

四、一天/一周的讀書時間如何規劃
在還沒參加考衝班跟奪榜班大概裡用打工完下午的時間去圖書館讀3~4小時,參加奪榜班後就照課表上的時間準時去補習班讀書自習,補習班也會安排不同的模擬考,按照這些進度來準備。法規跟國文盡量讓自己每天都去讀,國文是慢慢培養看文言文的熟悉度,法規部份每天看主要是要讓法條都深刻的印入在腦海裡頭。

五、個人紓壓小撇步
個人舒壓的方法,像我是比較自我勉勵型會自我鼓舞,然後可以跟認識幾個班內學員除了可以討論課業之外,利用課餘時間可以聊天抱怨之類的,也是一種紓壓的好方法。

六、給學弟妹的勉勵
重點就是過程,當你取得了成功再回頭看那些努力的過程就是讓你成就偉大的養分。
那我只花半年時間就可以考到正取第四名,現在你們只要按照老師上課進度來按部就班的準備,過程中不要被困難擊倒並且相信自己,相信你們也會是榜單上的一份子。

  • 108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考取準備心得-張惠茹

    108郵局招考內勤櫃台業務考取準備心得-張惠茹

    比起其他公職考試,郵局考試的考科少且易準備,在報名時可優先選擇錄取分發區,因為想要留在自己的家鄉工作,而且家人也都在這裡,所以我選擇報考嘉義郵局,很慶幸今年能榜上有名。

  • 108郵局招考內勤郵務處理考取準備心得-林泓毅

    108郵局招考內勤郵務處理考取準備心得-林泓毅

    宜蘭大學畢業,但在畢業後對於未來要找的工作方向毫無頭緒。後來透過親友介紹得知中華郵政公司招考的消息,郵局的工作性質、穩定等特點很吸引我,再加上我很喜歡宜蘭的環境,所以我就決定以宜蘭郵局為目標參加考試。最後經過了10個月努力,很幸運能在第一次參加郵政考試就順利考取。

  • 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黃琨庭

    107郵局招考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心得-黃琨庭

    對於沒有收入的我,家中確實多了一個負擔,且父母親擔憂年過40的我是否可以有穩定的收入來養活自己,在這情況下,與家人討論之後,選擇『工作穩定的國營企業』,也就這樣,開啟了我報考國企之路。在詢問在郵局上班的好友後,我選擇『中華郵政 – 郵務士』的考試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