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暨湘云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暨湘云

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1669

1. 師資面 –
(1) 生化營養膳療:
這三科算是大主軸,而且課程內容環環相扣,一開始還蠻不習慣老師用PPT的方式上課,但後來發現這也是一個優點,可以更快了解生化反應的改變和重點的彙整以及兩個反應的比較表格等。而且每個觀念都可以複習兩次以上,當老師提起相似觀念時,就可以在腦中回憶或是用筆記寫下重點,加強記憶點。

(2) 生理:
老師用圖像式寫板書的方式幫我們彙整重點,並用一些口訣背難記重點,老師也會教我們一些特別的記憶法,像是將筆記重點化的越寫越少,當看到關鍵字時,就要想到更廣的內容。最後還會搭配選擇題的練習,讓複雜又難懂的生理,變得比較簡單有趣。

(3) 團膳:
團膳老師上課很幽默風趣,所以每次上他的課都覺得很輕鬆自在,老師也會一直教我們背計算題的公式,讓難掌握的計算題變的熟練而比較簡單些,也會教我們怎麼練習申論題。

(4) 公衛:
老師把複雜的營養調查結果,整理得很淺顯易懂,所以在背的時候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也會教我們怎麼會好營養計畫,訓練我們在上課時,多動腦想想可以寫些什麼。

(5) 食安:
很喜歡老師的課,雖然食安的題目很活,法規內容也很複雜,但老師都會幫我們重點化,上課的同時也會教我們寫申論題的技巧,而且重點整理的很簡單明瞭,讀起來輕鬆很多。

2. 課程面 –
課程方面分為三個部分,包含正規班、題庫班和總複習班,自己因為一些考量所以沒有報名題庫。覺得正規班和總複習班就已經很紮實了,我非常喜歡總複習班的課程,老師們會將正規班的課程極致濃縮重點。

生理的部分是練習選擇題,生化、營養和膳療則是申論題的練習,團膳就是複習法規,公衛和食衛則是濃縮複習重點。

3. 班內服務 –
班導師和櫃檯人員都很親切和善,而且可以自己選擇面授和雲端課程,這樣就不用每天都跑到北車上課,相對來講比較有自己的時間可以運用。

4.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第一個循環時,什麼都聽不懂,上課只能盲目地抄筆記,而且還不習慣老師的上課速度,所以筆記內容都是零零散散的,那時候上完課時都覺得很茫然,直到第二個循環才慢慢開竅,開始比較熟悉老師上課的內容,筆記也開始變得齊全,也比較願意回家複習。當開始第三個循環時,上課就比較輕鬆,老師在複習重要觀念時眼神不再空洞茫然。

5.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覺得自己不是實力派的,當初讀到最後也是有點呈現半放棄狀態,想說讀多少算多少,但我還蠻認真地整理上課筆記和背總複習的資料,因為開始準備考試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沒有做完歷屆試題,考試前我也是只看自己的筆記。雖然考試的當下也覺得「完蛋了,我可能要再來一次了」

但在考每一科時,我都絞盡腦汁努力挖掘我的記憶,覺得自己能應屆考上營養師還是有靠著一絲絲的幸運。

6. 各科成績
  生化/生理學 營養學 膳療 團膳 公衛 食衛
選擇 30.0 30.0 37.5 33.75 35.0 35.0
申論 32.0 34.0 23.0 27.0 34.0 17.0
總分 62.0 64.0 60.5 60.75 69.0 52.0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陳志尚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陳志尚

    畢業當年7月就被抓去當替代役,所以當年在一試就被刷下來了。在服役期間也有持續在看函授跟參考書,今年1月退役後來台北租屋衝刺,7月1日至士林地院刑事庭擔任法官助理,考試前最後幾個月是處於邊上班邊唸書的狀態。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蔡心雅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蔡心雅

    大學非法律本科系念政大資管系,大學期間有輔系法律系,但只修了民法、刑法、憲法等幾門課就放棄輔系。畢業後進入交大科法所碩士班科技組,目前在學中,實際準備國考時間大概半年,並報名雲端總複習班,今年考取律師。

  • 108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曾霖楷

    108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曾霖楷

    在我大三那一年,高雄志光有到班上舉辦講座,那時候就在猶豫要報名會計師或是高考會計,聽了補習班人員的分析之後,回去仔細思考之後,還是決定報名會計師課程,因為我自己的個性吧!想往更高、更遠的地方去走。

  • 熱門國考
  • 國營/專技
  • 在地學子
  • 升學考試
  • 新手專區
  • 線上試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