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 - 曾○華 (5個月考取/快速考取)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 - 曾○華 (5個月考取/快速考取)

5個月考取 / 連過2榜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2435

我畢業於國立嘉義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原本應該要順著教育學系這條路順順的往前走,但於大學時期打工的關係讓我明白當老師並不是自己所想做的事情。一次的家庭聚會,得知表哥表嫂的職業是警察,而且那時沉迷於各類警察劇場,只要是推理、懸疑類,有警察的劇我都會找來看。剛好那時認識了一位同齡的警察朋友,跟他聊了一些之後決定開始準備國家考試,踏上這條走向夢想的路。

在剛開始報名學儒補習的時候我還有工作,所以補習班的課程時常需要透過補課的方式來補沒有上到的進度,剛開始沒有什麼基礎所以讀起來蠻辛苦的,只能每晚熬夜到兩、三點,完成當天老師上課的筆記,真的吸收了才睡覺。剛補習的每天每天都是這種方式,因為老師的進度擺在那,國考的時間也一天天的逼近,想要考上的話只能比其他人更努力,因為我剛好是屬於比較好強的個性,不想輸給一起上課的同學,再加上我只給自己半年好好考試的時間,考完試無論有沒有上都必須去工作,養活自己。

我報的是春季班以及特訓班,各科準備方式如下:
 

1.法學知識

原本以為憲法是科好準備的科目,但來補習之後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裡面有許多眉角是平常不會注意到,而老師上課講完後才理解的,老師的教學很淺顯易懂,很多東西都是他教過一次就能記起來的,尤其是講解釋字的部分,因為老師都會把釋字的緣由大致講過,就會更有記憶點,很感謝老師。

法緒的部分則是藉由老師每堂課的講解才有辦法得到分數,老師會將章節的重點整理成表格,跟著做筆記,再經由他上課的講解,馬上就能記進腦袋,老師的課本也有許多小叮嚀,提醒哪些部分是國考喜歡考的方向,很受用。
 

2.英文

靠老師在特訓班發下來的單字本以及每周最少兩次的英文小考,短期內大量提升腦海中的單字量,英文好的人在警特很吃香,這句話是真的,英文好的話真的可以幫助其他科稍嫌弱的人。單字要背,這點很重要。
 

3.犯罪學

犯罪學的部分我認真建議要自己先預習過課本,大概了解各個理論的內容在上老師的課,會比較容易記憶。
 

4.國文

測驗沒有什麼準備方式,只能說國高中老師有打底好,不至於在國考的時候失太多分。
公文和作文就是靠著老師在特訓班的短期課程以及課程中的三、四次小考來訓練,我的分數在特訓班是1/3/5/7,但改正之後國考也有13分,格式必背且不能錯,錯一個地方可能分數就沒了,好拿分的東西千萬不要放棄。作文不管如何寫到4面就對了。
 

5.刑法

同學都說有一點基礎再上老師的課會覺得很容易吸收,但一開始的我是一點基礎都沒有,也不會寫申論,每天花最多時間在整理、記憶刑法,剛開始真的跟課跟得很辛苦,但中期就能慢慢跟上老師的進度,也慢慢地開始練習寫申論給老師批改,對我自己而言是很大的進步。老師也會在上課中分享最新的實務見解,還有一些小口訣跟不斷重複強調的重點,記起來就對了。
 

6.警察法規

老師的課本已將所有考試的法規都整理好,加上上課的筆記還有說明跟口訣,想記不起來都難,但警察法規是相對於其他科目比較活的科目,一題申論的題目可以串起很多法規,如果沒有背法條的話題目出出來就你不會寫而已。老師上課講過的、黑板抄的都要記,因為都是重點。

特訓班的好處就是按表操課,每天都有考試及上課時間,快接近考試時也都會安排自修時間。老師的總複習、重點加強,都能讓短期內的記憶再深刻。藉由考試來知悉自己哪些科目較弱,申論哪邊不行,都可以問老師。同學們的自律也是很重要的一點,因為大家都很自發性的讀書,就會被這種氣氛感染,自己也能靜下心來看書。

紓壓方式:我個人壓力大的時候會看天空,或是哭一場,哭過了就是全新的我,適時地釋放壓力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有兩個一定要感謝的朋友,是她們兩個激起我認真準備考試的心,因為她們跟我一樣大,卻都已經是公務員,而我還在社會鬼混,為了讓自己過好一點的生活就毅然決然辭掉工作當個全職考生。也感謝當我說要辭職準備考試的時候給予答應的爸媽,是他們讓我無後顧之憂,無須擔心家裡的生計,能夠專心準備考試。也謝謝自己,在準備的過程中沒有放棄,才有上榜的今天。

最後,想對還在考試的路上準備的人說,不要放棄,撐下去就會看見美好的未來。國考這條路,堅持很難,放棄卻是一個念頭的事情。所以,加油,祝大家都能金榜題名。

  •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徐碩伶

    108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徐碩伶

    準備警察考試的動機,是因為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保成的服務態度很好,老師們也都很用心教導;此外班內的各類免費講座也幫助不少,像是釋字講座,幫助我了解最新釋字重要內容。

  •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翁碩成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翁碩成

    在民間打滾多年,決定加入警察行列,共準備了一年時間考取,之所以選擇志光,主要是因為網路上志光討論度較高,且正面評價多,補習班提供了面授跟函授供考生選擇,我個人選擇了面授 面授最大的優點在於,下課後若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當面請教老師,馬上就能釐清答案,而函授雖然沒有辦法當面問老師問題,卻多了時間彈性這個優點,所以面授與函授,這兩著各有優缺點,可依考生情形自由選擇。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謝○琪(非本科系)

    從小就有當警察的夢想,因為想幫助人,加上家人也是就讀護理,因此國中畢業就去讀了護專,但進入實習到了臨床,發現學姊們每天的常規及護理病人上的重責,不是我想要的,如果輪班生活都是這樣,那我寧願去做我興趣的職業,因此又重拾對警察的夢。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