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楊蕙懃

104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楊蕙懃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144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領隊考試,由於我目前任職於旅行社,因此參加本次考試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夠順利地考取證照以利往後的職涯發展。透過【超級函授】的方式來準備考試,不但可以彈性的安排自己可以觀看的時間,而且在每次播放的過程中,一旦有聽不懂的地方就可以馬上倒轉再聽一次,非常的方便。在準備的過程中,由於我平常下班都很晚了,所以我都是固定在周末的時候觀看兩片函授光碟,而且每次看完以後,我都是打鐵趁熱在禮拜一或禮拜二時反覆地復習老師所強調的重點使自己記憶猶新。

在所有的科目中,我覺得最困難的是實務二的法規篇,由於我本身不是觀光系畢業,因此很多法規對我而言都是很陌生的,可是透過【超級函授】課程,林俐老師逐條的解釋使我清楚地了解所有的法規內容,此外,講義裡簡單明瞭的板書也使我更容易地抓到重點。整套函授教材,林俐老師在課程內容上講解得非常清楚,此外,在我們練習寫題目的同時,她也提供了很多的解題技巧,這些技巧使我們更能夠地去熟悉所有的題型。其實,在領隊考試所有的科目裡,由於外語的分數不能低於門檻,因此如果大家外語能力好的話,就會具有很大的優勢。只要把所有的【超級函授】光碟都聽過一次,並且把歷屆的考古題熟讀一翻,就可以抓到很多的重點,通過考試並不會很困難。考前的一個月,我主要以做考古題為主,每禮拜做一回,一共做了四屆的考古題,寫題型的時候,我都會遵照老師的解題技巧,將錯誤的部分畫掉,然後把對的打勾整理起來一起讀。

透過林俐老師創意的教學方式以及表格化的筆記內容,使我們可以更容易地將所有複雜的法規記在心裡,此外,尤其是對於考領隊的同學們,定型化契約書的內容不僅僅要精讀,更要將這些條文應用在各式各樣的題型裡。對於觀光資源而言,由於範圍廣及外國的歷史和地理,當初要準備時也是完全摸不著頭緒,因此,我就是把光碟都看完一次後,反覆地研讀劉傑老師的筆記內容,然後將所有的筆記內容都至少在考試的前兩天都要再看過一遍。另外,由於觀光領域很廣,因此,我覺得課外時事的補充也是很重要的,在課餘之際,不管是國內或是國外的旅遊資訊,我都會定時地觀看旅遊頻道或是報紙,以了解現階段最新的資訊。

最後,考試當天,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平常心,然後,我就是帶著各科的小筆記本,中場休息時,我就以翻閱自己整理過的筆記為主,並且將過去練習考古題的過程中,將錯誤的地方再看過一次,重新複習加深印象。關於這次的領隊考試,整套【超級函授】光碟真的非常的實用,一套教材同時準備領隊和導遊的考試,真的是一舉兩得,希望下次也能夠再順利地考取導遊的考試。

上一則:

下一則:

  •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劉○臻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劉○臻 (1年考取 / 快速考取)

    在校成績就沒有很好,既沒有參加讀書會也沒有補習,只匆匆參加保成二試總複習就去考司律,想當然並未考上且分數差距也蠻大的。去年放榜後,發現同屆很多人都上榜,於是開始痛定思痛放棄僥倖心態,認認真真重頭開始準備考試。去年年底報名全修函授,年初開始參加爭點解題,加上保成極訓班解題的訓練課程,最後是自己也非常努力,今年得以有幸上榜。

  • 110專技高考律師(財稅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財稅組)考取心得 - 蔡○翔

    我不是天才,我是地才。這次是第4次考取律師(如果不喜歡的,可以不要閱讀以下內容,要噓我也沒關係),我是職業軍人(請不要說是米蟲,請尊重每個職業及工作,我以身為軍人為榮)。

  • 108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施柏辰

    108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施柏辰

    我是施柏辰,畢業於成功大學會計學系,目前就讀於台灣大學會計研究所。個性活潑開朗,但讀書時非常細心。在升大三暑假加入志聖,一路到升碩二的暑假,終於完成研究所+會計師這段旅程,辛苦但是值得!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