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高中畢業考公職?高職畢業可以考什麼公職,一分鐘帶你瞭解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1/3 下午 03:26:06

高中畢業考公職

沒大學學歷可以考公職嗎?高中畢業考公職一樣可以

準備公職的考生最常詢問的問題之一-『什麼學歷可以考什麼公職考試』,其實考公職並不是高學歷的專利,高中畢業考公職一樣可以,考公職的學歷門檻是依考試等別而定,從不拘學歷的初等/五等考試到高中職畢業的普考/四等考試、大學畢業高考/三等考試,都有相關的考試適合國考新生,如果你還有高職畢業可以考什麼公職的疑問,就跟著小編繼續看下去。

公職考試導覽

社會新鮮人起薪有多少?最新調查一次掌握

社會新鮮人平均薪資有多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各學歷平均薪資如下:

  1. 碩士畢業生平均薪資:約32,282元。
  2. 大學畢業生平均薪資:約28,838元。
  3. 專科畢業生平均薪資:約27,487元。
  4. 高中職畢業生平均薪資:約26,588元。

如果我們以公職最初階的初等考來看,錄取平均薪資約30,235元,遠高於一般企業的高中職畢業生的平均薪資,加上公務人員也具有隱定性,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想報考公務人員的原因之一。

高職畢業可以考什麼公職,一分鐘帶你瞭解

公職考試種類有很多,許多考生在瀏覽考試資訊時,常覺得資訊繁雜,不知道從何看起,小編幫大家整理了簡易對照表,1分鐘輕鬆搞懂。從不拘學歷年滿18歲即可報考的公職考試有初等考外,高中畢業可報考公職考試有普考、地方政府特考四等/五等、司法特考四等/五等、一般警察特考四等…,除公職考試外,國營事業也是眾多考生嚮往的工作單位之一,考試包括經濟部聯招、台電僱員、中油僱員、郵局考試、台糖工員、台水評價職位人員考試等。

報考公職資格學歷一覽表

年齡、學歷資格限制

公職考試種類

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

高考三級(高考)/司法特考三等/一般警察特考三等

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

普通考試(普考)/司法特考四等、五等/一般警特考四等

18歲以上,不限學歷皆可報考

初等考試/五等考試

※三等考試部份類科報考資格有限制科系,詳細規定請依簡章公告為主。


對於高中職畢業考公職還有疑問?或者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公職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只要選對類科,高中畢業考取公職不是夢

大部分的國考新生在一開始準備都覺得公職考試很困難,覺得高中職報考學歷不似大學畢業的有優勢,只要在一開始選對錄取機會較高的公職考試類科,再搭配上正確的準備方法,堅持不放棄你也可以考上令人稱羨穩定的公職。


推薦一》

高中職畢業推薦公職考試:司法四等/法院書記官

推薦原因:法院行政文書職,薪資約48,000-52,000元

書記官工作內容

主要包含訴訟與強制執行筆錄之製作,以及拘票、提票、押票、搜索票與通緝書等之填發,還包括傳票與裁判書類正本、繕本、節本等之制作送達、裁判之執行等等。法院書記官的工作就是檢察官和法官在司法事務上的助手,受檢察官和法官指揮辦事,以利各種司法工作之進行。 

不甘低薪服務業 一路從書記官拼上司法官

101執達員 102書記官、105高考法制、律師、106司法官/黃薇潔

「高中學歷找工作卻到處碰壁!」黃薇潔說,只能從事低門檻的服務業,但薪水很低,先後考取執達員榜眼、書記官,還到空大進修取得法律學分及大學學歷,再拚高考法制及律師雙榜,去年更如願考上司法官,她說,只想證明自己也能做得到。


推薦二》

高中職畢業推薦公職考試: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

推薦原因:月休17天,錄取率高,薪約50,000-55,000元

監所管理員工作內容

為舍房、工場、提帶接見、外醫戒護等戒護管理工作、被告押送及脫逃者追捕、受刑人解送移監、工場監舍之查察管理及身體、物品搜檢等,工作性質屬變化性大、機動性強,因此採輪班制。

為家人努力 考取穩定公務人員 從零到上榜靠努力還有信任

108 司法特考四等 監所管理員/黃璟鴻

竹山高級中學 體育班畢業,由於家庭因素,想替家裏分擔一些經濟壓力,而報考公務人員考試,在準備國考時,沒有去設定自己的讀書計畫,對於我自己來說,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去準備,所以我來參加學儒司法特考監所特訓班,對於我們這些不太愛讀書的人來說,這樣的教法讓我們能夠理解懂得,省去很多時間,最終還是得依靠自己,並不是單單只去聽課就什麼都會,回去還是要複習,「一成靠老師,九成靠自己。」 

高中畢業考公職dcard/ptt常見問題

Q:沒大學學歷可以考公職嗎?

公職考試種類繁多,沒有高學歷也能報考,例普考、四等考試,只要高中職學歷畢業即可報考。

Q:高職畢業可以考什麼公職?

只有高中職以上學歷,適合報考四等的考試,例:公務人員普考、地方特考四等、司法四等及一般警察四等考試,可依自己的興趣或專長做選擇。


有心參加公職考試無關學歷高低,身份背景,工作經驗多寡,這是一場公平的比賽,只要開始,距離終點就不遠了,保成學儒專精專辦法科公職考試多年,成功輔考過許多非本科系,無基礎的考生順利一舉上榜。對於高中畢業考公職還有疑問?或者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公職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考公職線上測驗

公職王國考線上平時測驗,測驗題目數量分為25題、50題二種,題目範圍分近五年考題、近三年考題、近一年考題,及不限年度,可依個人測驗需求選擇。
傳送門》考公職線上測驗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

多元學習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

公職考試延伸閱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