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普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劉智容

107普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劉智容

#財稅行政#高普考 點閱:490

一、背景
約從大學四年級時開始補習,但當時還需寫專題論文,故課程跟到一半後就放棄了。畢業後開始全職準備,第一年的成績離上榜還差一點,當時一度想放棄去找工作,所幸家人支持,帶著一絲的不甘心再拚一年後考取。

因為考量到距離,選擇離家近的補習班,可以自由預約上課時間,更好安排讀書計劃,且節省交通的辛勞。

二、準備方式
我的方式是認真上課且跟上老師的進度在下次上課前弄懂內容,一步一步扎實地打下基礎,到了後期會發現讀起來更順手。因為不喜歡照著計劃表走,所以無特別制定讀書計畫,對睡眠時間很要求,約9點才開始念書,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很晚,但只要可以找到讓自己專心讀下去的方式即可。

很多準備財稅行政的都覺得會計是大魔王,我也不例外,一開始對民法與會計隱隱排斥,第一年落榜就是敗在這2科,因此痛定思痛決定要好好面對,當帶著平常心看待時,慢慢地能看懂書本的內容找到一些邏輯,民法常考的法條組與觀念一定常看,透過刷選擇題,有助於更了解法條的組成要件,申論題的部分一開始也寫不出來,就多看各家考古題擬答,再模仿老師的擬答,慢慢地學習如何安排段落。

會計則是很感謝老師嚴厲的教導,問答式教學讓我課程中很專心聽課,雖然一開始算不出來、計算機打的二二六六被打擊的體無完膚,但真的在考場時很感謝老師高標準的解題速度要求。最後這2科分數都有不小的進步才能考取。

稅法一直在修改,需要注意新修法跟時事,這部分老師都會即時更新說明,雖然偶爾會感到很挫折,因為背了過沒多久就改掉,但新修的內容當年度很可能會考出來,是需要掌握的分數。

對我來說財政學需要特別記得各理論是哪個人提出的,因為人名很容易混淆,老師的課本很厚,上課內容也很扎實,會教導一些很實用的解題小秘訣,也會劃重點告訴哪裡需要注意,雖然老師語速較慢要很努力地對抗瞌睡蟲XD

三、結語
國考之路是自我戰鬥,得耐得住孤單,抗得住周遭的言語評論,因為是全職考生,有時打開臉書、instgram看到朋友都在工作,會有一種浪費時間的恐慌襲來,害怕會不會到時全落空,沒工作也沒考上。此時都會告訴自己,與其想太多無心讀書,不如好好認真的準備,考完看成績如何,給國考這段過程一個好的句點,別讓自己把時間花在恐慌上,那才是真的浪費。時時勉勵、肯定自己很重要,這樣才有信心讀下去。

適度的舒壓是必要的,否則神經緊繃過久會出事,考前一個月時因為壓力太大,開始出現失眠之類的生理反應,因此決定必須要大放鬆逃離這樣的情況,於是每讀2個小時就看一段時間的YOUTUBE影片,讓自己能恢復健康面對,不然還沒考試就先垮了。最後,在準備國考中有句話讓我很有感觸,在此與大家分享,「不努力憑什麼要世界給你萬眾矚目!」

堅信自己能考上,會有正向的影響,最終能達成目標。
  • 108普考一般行政心得-喻笳(半年多考取)

    108普考一般行政心得-喻笳(半年多考取)

    由於在讀大學的過程中遇到了瓶頸,導致生理、心理都出現一些問題,在長久的思考下決定不要再浪費更多時間,先行休學,而作為一個大學沒畢業的學生,為了應對未來找工作的壓力,毅然決定投入公職考試中

  • 108高普考文化行政考取心得-許瑜讌(高考第3名)

    108高普考文化行政考取心得-許瑜讌(高考第3名)

    因為本身喜歡穩定的生活,所以在升高雄師範大學英文系大四的暑假,報名面授班,然後開始準備考試。而且今年高普考,其實直到6月,我都還在擔心讀不完、準備不好,所以考試前,千萬不要覺得「今年不可能了」而放棄,因為結果真的很難說。

  •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陳稚汶(高普雙榜/1年考取)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陳稚汶(高普雙榜/1年考取)

    在大學畢業後選擇在展覽業工作,是自己熟悉且能夠得心應手的工作,雖然薪資的部分以一個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來說算是尚可,但想到自己難道就只能這樣了嗎?難道沒有更好的選擇嗎?所以自己便擬定考試兩年的計畫,並且離開原本的工作,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公職。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