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普考人事行政心得 - 林○樺

111普考人事行政心得 - 林○樺

#人事行政#高普考 點閱:157

一、考試的背景說明:

接近大學畢業前夕,正思考著未來該走甚麼路時,因為決定不考研究所,但又想要擁有一個穩定且有充分自己空間的工作,於是選擇了報考公職這一途,至於為什麼是人事行政,只是因為大學念心理學系,想考個有個相關科目的公職考試,看了人事行政的工作內容也可以接受,於是就決定報考了。

 

二、補習班的好處:

先前有大三屆的心理系學長在補習班報名考試,應屆畢業就考上了,看了他的考取經驗後,也想跟著他的腳步,所以選擇了補習班。選擇函授是因為有現成的筆記,可以專心聽老師上課,不用邊寫筆記邊上課,事後再利用這些筆記整理出自己的筆記也相當有效率。此外,函授可以自行分配上課時間、進度,較具彈性。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一)行政學、行政法:

因為普考這兩科都是以選擇題為主,所以就是狂刷選擇題本跟阿摩,算是普考最好拿分的兩個科目。

 

(二)現行考銓制度:

這科我自己覺得我還沒有準備得很好,也是我地特考試會更想加強的科目。

 

(三)心理學:

心理學雖然是本科系,但在練習考古題時,才發現竟然都不太會寫。所以就買了解題書來看,看完有大概知道怎麼下筆,但因為範圍還是太深太廣,所以分數一直沒有很把握,但這次普考出來的成績意外還算可以,大概是因為我每題都硬著頭皮,盡可能地把我所知道的知識都寫上去,讓內容充實些,成績才算可以接受。

 

四、給正在準備的考生一段鼓勵的話:

雖然在艱困的準備過程中,心中難免會有質疑、懷疑自己的現在選擇的是不是正確的、是不是真正自己想要的,但我認為,既然我們都已經選擇走上這條路了,就先不留餘力地念吧!別想太多,儘管最終的結果不是最好的,但至少有努力過,有讓自己不留遺憾地追尋過這夢,我想這樣也不至於愧對未來的自己吧!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