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謝宛儒

106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謝宛儒

#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 點閱:628

首先我要感謝補習班的幫助,讓我在第三次參加台電雇員考試才能順利上榜;我在104年的時候也曾經在補習配電線路的考科全科,那年報南區,南區一直都是錄取分數最高的地區,我0.09分落榜,那時候一直抱怨著”如果報別區就好了”,負面的想法充斥在我的腦海很長一段時間,而且也沒有繼續補習,導致我105年分數竟然連北區最低分都上不了;曾經有想過,是不是該放棄去找工作了?因為年紀也33歲了,存款也早就花光,跟父母借的20萬也所剩無幾,經過一段時間深思熟慮,父母也支持我繼續考下去,在106年2月,我又報名了配電線路視訊班,半年幾乎每天都去補習班報到準備,終於在第三年這次上榜了…
 
 我考了三年的台電,我的主要考項一直都是台電雇員的配電線路,但前兩年我也想過多報幾項考試多一點上榜機會,所以也考過其他像台鐵、中油、初等考的電類相關考項,但是都差了一科電子學,原本想說電子學跟基本電學差不了太多,不,差了十萬八千里,基本電學是電子學的初階再深入研究,有相關的大概只有電子學第一章,而我電子學都只靠自學,即便基電分數不差,但是電子學考得不好配分比例重,所以成績一直都不理想。106年我決定就只報考台電配電線路一項考試,專心準備其中一項最重要的專業科目-基本電學。
 
先說說我為什麼會在今年繼續選擇補習班來準備台電配電線路的考試,重點就是基本電學老師。我大學同學買過其他補習班基本電學的函授,我有跟他借過另外兩間的基本電學函授DVD來看過,說實話,本班的老師教得真的好很多,因為相對其他補習班,老師的基本電學從淺而深,不會亂跳,教學速度節奏很棒,而且在基礎的根基打得很紮實;老師有自己粉絲團,裡面有很多學長姊幫你解答疑問,就算沒有學長姐回答,發問當天晚上老師會親自解答給你看,只要不害羞地發問,絕對都會有解答的,並且你也可以藉由看別人的發問來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
  
台電配電線路的基本電學配分佔比50%,佔比非常重,基本上只要考70分以上,其他三科正常發揮,就算最高分的南區上榜都沒問題,所以今年能上榜真的要完全歸功於老師教的基本電學。物理佔比30%,我是用大概80/20的方法下去準備,我用80%的精神準備基本電學,20%的精神準備物理,而且集中在物理前3章,因為台電配電線路的物理範圍很廣,要得高分並不容易,所以我的目標是拿基本分30~40分,再加上基本電學目標70分,光這兩科的分數已經確定可以考上了。國文英文各佔10%,跟準備物理一樣的意思,而且更是沒有範圍,並且台電國英考題偏難,配分比例低,我完全靠實力下去考,大概都在40~50分之間,對了,台電考試有要求不能有任何一科零分,所以即使兩科專業科目考高分,國英還是要留下分數,要特別注意。
 
最後我要再次感謝補習班,如果沒有再次報名,應該這次也沒有機會考取,真的非常感謝。給各位考生的一些建議,考試是一個很講精神力和意志力的長時間比賽,在讀書的過程中,累了煩了倦了,不要勉強自己硬讀,出去走走,去運動去看電影去和朋友聊天,補足你的精神力後再來繼續讀,適時的放鬆非常重要,甚至比讀書本身更加重要。準備考試是一場看不到盡頭的馬拉松,外人看不懂你為什麼要跑,只有你自己知道,放棄了就什麼都沒有了,我們求的就是最後可以跑到終點,不管要花多少時間,但這場馬拉松有多遠,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大家加油!就要到終點了!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中區考取心得-利明璿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中區考取心得-利明璿

    因為台灣目前景氣較差,想找個穩定、福利好的工作,退伍後本來想找個與大學科系相關工作,努力幾個月後面試都沒下文,加上大學同學們在業界普遍都是加班多、薪資少的狀態,於是在家人的鼓勵下有了想要考試的念頭,但其實一開始不太清楚自己實力在哪,於是先選擇國營考試下手,國營考試近年來屆臨退休人員多和追求年輕化所以舉辦考試的比例高,適合短時間想上榜的人,且比起國家考試,相對科目少,大部分已選擇為主,名額和錄取率在所有考試中也是算高的,所以準備起來會相對輕鬆,也適合自己需要半工半讀的狀態。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北區考取心得-黃翊愷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類北區考取心得-黃翊愷

    離開學校已有一段時間,且一直渴望能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便開始認真的思索未來的出路,台灣電力公司的工作吸引了我的注意有穩定工作、薪水和優渥的福利,適合自己的專業和個性,於是決定報考台灣電力公司。 決定後就開始注意補習班,補習班裡台電的課程已開課許久,而我準備補習時離考試時間只剩半年的時間,我必須在這半年內有效學習,因此我選擇台電雇員影帶班。

  • 106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考取經驗談-林晏嘉

    106台電雇員配電線路維護考取經驗談-林晏嘉

    由於本身沒學習過基本電學,有在準備考試的朋友都是選擇【超級函授】,所以也讓我對【超級函授】更放心,我選擇的是雲端函授課程,可以讓自己更彈性的安排念書時間,較不熟的部分可以循環播放,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