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司法官二試及司法官第二試考場地點介紹(含司法官二試心得分享)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10/12 下午 04:52:29



司法官考試

司法官二試導覽

司法官二試&司法官考試新制

律師一試從103年起,已和司法官一試同時舉行,司法官二試憲法與行政法、民法與民事訴訟法、刑法與刑事訴訟法,和司法官第二試科目一樣,108年司法官、律師首度實施相同科目合一新制度,二項考試分別報名、同時考試、相同試題、單一應試、分別錄取或及格。

司法官錄取率

108年司法官一試報考9,743人,到考8,175人,錄取2,787人,錄取率34.09%;司法官二試報考2,663人,到考2,531人,錄取128人,錄取率5.06%;司法官三試報考128人,到考128人,錄取106人,錄取率82.81%,以司法官一試到考人數8,175人計算,錄取率1.29%(107年錄取率為0.94%)。

司法官第二試考場

司法二試採網路報名,經第一試錄取欲參加第二試者,須從「考選部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進行報名確認資料,及於規定期限內繳費,即完成報名程序,無須再繳報名表件。
司法官二試設臺北及高雄2考區,應考人應自行選定應考考區、類科,報名完成後不得更改,第三試口試僅設臺北考區。

司法官二試考試科目

一、司法官二試應試科目總分為九百分,各應試科目如下:

1.「憲法與行政法」二百分,考試時間三小時。
2.「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三百分,本科目分二節次應試,每節次考試時間均為二小時,合計考試時間四小時。
3.「刑法與刑事訴訟法」二百分,考試時間三小時。
4.「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一百分,考試時間二小時。
5.「國文(作文)」一百分,考試時間二小時。

二、司法官三試口試採集體口試,口試成績占一百分。

司法官二試準備心得

108司法官考試/李○諺

自從司律考試合一,且改成一題100分,現在的考試已經無法單單以「解題書」來應付了,解題書只是給你看看爭點如何鋪排參考用而已,重點還是自己基礎是否打穩,所以我在一試考前,幾乎沒有看解題書,完全以「打底書」作準備,因為自己沒有寫筆記、摘要的習慣,我習慣是後期在看解題書時,把一些體系、打底書的內容、帥話抄寫在解題書旁邊,並且在看解題書時,要以批判的角度去看,不要完全相信作者的解法,可以將自己的想法寫在旁邊,再參考作者如何解,把值得記的句子畫線,日後就完全內化成自己的語言。

108司法官考試/林○佑

跟緊進度,要熟讀每一科,盡量去理解它,因為每科的寫法不同,所以要多練考古題,也要多了解時事,參加講座,更新學說實務見解,以及做重點複習,我是一本上課用書搭配一本解題書,爭點的部分盡量掌握,有看過比較不會失分。

司法官歷屆試題(包括一試、二試試題詳解):司法官考古題下載,瀏覽更完整的司法官心得可以看這→ 司法官考取經驗談

《對於律師考試是否還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國考用書/函授商品推薦及開課活動資訊

產品傳送門:公職熱門考試用書保成行動書城找好書國考函授好課
開課活動資訊:台北保成台中學儒嘉義學儒台南學儒高雄學儒屏東學儒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瞭解更多考試資訊《→立即預約諮詢←》

律師司法官延伸閱讀

律師司法官考試介紹、司法官及律師轉任方式
司法官考試報名時間(一試&二試時間)、考試資格與報名簡章
司法官考試科目(一試/二試與口試)及成績計算方式
司法官錄取率與缺額人數統計(司法官一試/二試/口試)
司法官薪水有多少?法官、候補檢察官月薪上看10萬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