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地特四等和地特三等考試有什麼不同?想瞭解地方特考是什麼看這篇!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8/7 上午 11:25:59

地放特考

公務員鐵飯碗,每年有千人搶破頭,你也想當準公務員嗎?採分區錄取及分發方式辦理的地方特考,地特三等地特四等、有何不同,從地方特考是什麼,地特考試科目、考試資格、分發地區與高普考的差異之處,細細說分明,讓你秒懂地特三、四等與高普考的差別為何,準備上有何要注意的地方,快速釐清地特考試考什麼!想知道一魚二吃的高cp值地方政府特考是什麼? 就跟著小編繼續看下去吧!

地方政府特考是什麼?

地特考試與高普考、初等考試差異

地方特考屬考選部常態考試,約每年12月考試、9月報名,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地特放榜則為隔年的2-3月,地特等別主要以三等、四等,採分區報名、分區分發方式辦理, 採分區錄取及分發方式辦理意思就是,假設報考彰投區(包括彰化縣、南投縣),就分發到彰投區,不會分發到花東區(包括花蓮縣、臺東縣),報名哪區就分發到哪區,目前地方政府特考場分臺北、桃園、新竹、臺中、嘉義、臺南、高雄、宜蘭、花蓮、臺東、澎湖、金門、馬祖等考區舉行。主要分發單位為地方機關、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構)學校等。

高普考和初等考試為全國性分發,地特為按報考區域分發,綁約限制:高普考和初等考試工作單位綁約3年制後可調置其他單位或地區,地特同一單位綁約3年、同一地區綁約6年限制。

"地方特考採分區報名/分發,且地方政府穩定開缺,在地分發在地就業,維繫戀愛照顧家庭免煩惱!"


地特三等和地特四等有何不同

我適合考地特三等還是地特四等?

常聽到考生們討論的地特三等地特四等有何不同?就是指考試的等別不一樣,根據不一樣的等別,在報考資格、考試科目、薪資等都會略有不同,公職考試主要以報考學歷為主要應試資格,應考資格的差異與考取後的薪水(薪資)待遇有關、再則是考試科目的多寡,關於公務員福利保障,則沒有不同哦! 部分類科因有專業類別,在應考資格上除學歷還會有相關科系的要求,詳細內容以考試簡章公告為主。以上為小編針對地特三等、地特四等的考試完整說明,看完是不是秒懂了呢!

地特三等、地特四等應考資格

地特三等和地特四等考試在年齡限制以及學歷限制,年滿18歲以上,地特三等大學以上學歷、地特四等高中職以上學歷,就算是大二、大三生,也可以在學期間就開始準備普考、地特四等,提早為就業作努力,畢業就有機會立即就業囉!

地特三等、地特四等薪水(薪資)待遇說明

因地特三等與地特四等考試的應考資格不同反映在薪資上也會有所差異,地特三等薪水約44,000~49,000元(依任用等級俸額及專業加給而定),地特四等薪水約38,000元,而公務人員福利保障中另外有提供地特考試分發至中央或地方機關的公務員另有1.5個月年終獎金及考績獎金,甲等1個月、乙等0.5個月,合計最高約可領到2.5個月的相關獎金。以畢業新鮮人來說 考取高考/地特三等年薪約在63萬-71萬左右,普考/地特四等年薪約55萬元,已經優於民營企業許多。

公務人員福利待遇 一張圖全解析:公務員福利/待遇/保障

地特三等、地特四等-考試科目介紹

地特考試在地特三等專業科目為6科、地特四等專業科目為3-4科、普通科目部分:地特三等與地特四等相同為2科(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考試試題採「混合題型」、「測驗式題型」及「申論式題型」三種,具體來說 地特三等和地特四等準備上仍在考試科目的深度上也有所不同。

"地方政府特考類科提供多元選擇,有文、法、商、理、工、農等各種科系背景的人才適合的考試類科,地方特考(每年12月招考)考試科目與高普考(每年7月招考)相同,,不僅固定招考大量開缺,如果報考相同類科,一年即有多次上榜機會。"

地方特考考試介紹

考試報名時間

考試資格條件

考試科目成績

歷次報考數據

分發工作內容


對於地方特考還有疑問?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好猶豫?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地方特考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更多公職考試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