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關務特考一般行政報名資格,關務四等一般行政工作內容一次告訴你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4/9 下午 03:36:09

關務特考一般行政

關務特考一般行政工作內容

關務特考一般行政』主要工作內容為文書、物料、財產處理、採購、打字、出納等綜合性行政業務,關務人員因特殊業務需求,錄取關務的新進人員不分考試等別與類科,均須經歷一般行政等內、外勤業務的歷練,例:進出口通關作業、行李檢查、驗貨、分估、查價、事後稽核、押運、查緝、緝案處理、法務處理等。另外,關務人員有「職期輪調」規定,在同一單位任期最多不超過五年,主要工作地點在財政部關稅總局(法制室、徵課處、查緝處及驗估處等)暨所屬各稅局(法務室、緝案處理組、復查委員會或進、出口通關與稽查單位)等。

關務特考一般行政報考時間與資格

一、報名及考試時間

1.報考時間:每年12月。

2.考試時間:每年4月考試。

二、報考資格:

關務四等需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另需符合體格檢查(體檢)標準,體檢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1.視力:兩眼矯正視力未達O.八。
2.聽力:優耳聽力損失逾九O分貝。
3.辨色力:色盲或色弱。
4.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關務特考一般行政四等考試科目

一、關務一般行政共同科目&專業科目

關務一般行政考試科目分為共同科目2科、專業科目3科,對於本科系考生最具優勢!

共同科目

◎1.國文(作文、測驗);※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

專業科目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2.經濟學概要;3.行政法概要

註:「◎」採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二、關務一般行政投考組合

準備關務一般行政四等考試,可再報考地方特考五等及初等考經建行政(差異科目公民)、或國安四等政經組(差異科目行政學概要、政治學概要及兩岸關係)

關務特考一般行政分發

基於海關業務特性,錄取人員均須配合業務需求實施各種歷練,因此不分考試類科進行職缺分發。分發採先抽籤決定各等級不同類科同一名次人員選填志願先後順序,再以書面辦理選填志願及後續調訓作業。

關務特考一般行政薪水待遇

關務人員起薪較一般同等公務人員高出約6,000元至10,000元,錄取人員薪資給與標準,薪水待遇如下(實際薪資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1.關務三等/約61,460元。
2.關務四等/約46,090元。
3.關務五等/約35,370元。

關務特考一般行政錄取率、缺額歷年統計

歷年高普考文化行政錄取率看這→關務特考錄取率及各類科缺額人數統計

關務特考一般行政心得

看到榜單的當下,我非常訝異,完全沒有料想到自己的名字會出現在左上角。聽人家說考公職都要「苦讀」,而我並不是自制力特別強能每天讀滿8小時的人,行政法和經濟學也都是第一次準備,說真的實在是沒什麼信心。最後能有這樣的成績,我很開心,也同時證明了其實只要努力,就一定會上,不用妄自菲薄。

像我這種無法專注在書桌前坐滿8小時的,聰明的讀書方法非常重要,一定要讀得有效率,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回顧準備考試的這幾個月來,覺得挫敗感重的時候,是剛開始尋找對自己學習方式時,經濟學的書買了又買,線上資源看了,微積分還是令我恐懼,後來只好求助保成學儒經濟老師的特殊解題方法,她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非常適合初學者,不用怕聽不懂。(觀看更多:關務特考心得)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關務特考用書/函授商品推薦及開課活動資訊

產品傳送門:關務特考用書關務特考函授

開課活動資訊:台北保成台中學儒嘉義學儒台南學儒高雄學儒屏東學儒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瞭解更多考試資訊《→立即預約諮詢←》

關務特考延伸閱讀

1.如何考海關?海關考試資格與工作、薪水快速明瞭全解析
2.關務特考報名時間與三等、四等報考資格與簡章
3.關務特考科目(共同&專業科目)及各類科成績計算方式
4.關務特考錄取率及各類科缺額人數統計
5.關務特考工作內容(海關工作)及薪水待遇、錄取分發與轉調
6.關務特考古題解答、關務特考詳解(歷屆試題)下載

7.關務特考簡章、關務特考報名費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