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專科學校】43期甲組/乙組 衝刺班即將開課

了解警專

警察的搖籃-T.P.C.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

有關警專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簡稱警專,位於台北市文山區,以培養具備專業智能之基層執法人員,依據實務及學術上所需 特設「行政警察科」、「保安警察科」、「刑事警察科」、「交通管理科」、「消防安全科」及「海洋巡防科」分科教育,畢業後分別得專科學歷。
警專學制為二年制專科學校,專科警員班分為「正期組」(修業2年)與「進修組」(修業1年,招考現職員警,補修專科學分)

考警專有優勢
選擇警專 五大優勢
學費 省! 政府幫你出學費
兵役 免! 免當兵 畢業通過特考即分發
薪資 高! 初任月薪6萬起,狠甩畢業新鮮人
津貼 好! 政府每月再給生活津貼16,140元
福利 佳! 任官即享公務員福利待遇

警專報考資格
基本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年齡在25歲以下
品貌端正、體格健全、身家清白,無不良紀錄及嗜好。
學歷資格
高中(職)畢業或符合報考專科同等學力者。
身高限制
男性須達165公分,女性須達160公分
原住民 男性須達163公分,女性須達158公分

警專考試時程表
考程三階段:初試►身家調查►複試

搞懂警專考試

了解警專考試
警專考試分為筆試複試,因應教育部108課綱開始實施

*科目合併
警專自112學年度起調整專科警員班正期學生組入學考試科目及命題範圍,經科目合併後各組考試科目計為4科
*命題範圍
依據現行教育部公布之高級中學課程標準所列之主要概念為原則(其中甲組數學命題範圍同「數學A」;乙組數學命題範圍同「數學B」),並依各考科之測驗目標設計試題,但非以課本內容為限


筆試科目
警專分為甲、乙兩組,各組考試科目各為4科
甲組包含刑事警察科、交通管理科、科技偵查科、消防安全科海、海洋巡防科
乙組為行政警察科。

組別

應試科目

警專甲組

◎1.國文(含作文佔40%);※2.數學甲;※3.物理與化學;※4.英文

警專乙組

◎1.國文(含作文佔40%);※2.數學乙;※3.歷史與地理;※4.英文

警專考試題型
各科(國文作文部分除外)均採電腦閱卷選擇題,區分為單選題多重選擇題兩類。
1.單選題未作答者不給分,答錯者不倒扣。
2.多重選擇題每題5個選項各自獨立其中至少有1個選項是正確的,每題皆不倒扣,5個選項全部答對得該題全部分數,只錯1個選項可得一半分數,錯2個或2個以上選項不給分。

警專初試(筆試)成績計算

組別

成績計算

警專甲組

1.「國文」加50%計分,以150分為滿分;「物理與化學」加50%計分,以150分為滿分,其餘各科以100分為滿分。
2.筆試科目任一科目缺考、有1科0分者,或「國文」加權計分後未達60分以上者,或「物理與化學」分數加權計分後未達低標準者,均不予錄取。
(低標準係:依該科分數高低,後50%者之平均分數計算,但0分者不計)

警專乙組

1.「國文」、「英文」各加50%計分,以150分為滿分,其餘各科以100分為滿分。
2.筆試科目任一科目缺考、有1科0分者,或「國文」加權計分後未達60分以上者,均不予錄取。

註:詳細資訊以考試簡章為準。

了解警專複試
複試三步驟:體格檢查►體能測驗►口試
複試項目及標準:
複試分為體格檢查體能測驗口試3項,其中任1項不合格者,均不予錄取,報名前請詳閱下列內容規定,以維切身權益。


體格檢查合格標準

項目 體檢標準說明
四肢 1.單手姆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者。
2.手臂不能伸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者。
3.雙下肢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不能自如者。
身高 男性未達165公分(赤足)。女性未達160公分(未足)。
原住民男性未達163公分(赤足)。原住民女性未達158公分(未足)。
身體質量指數(BMI) 男性質量指數未達18或超過28,女性質量指數未達17或超過26。
視力 各眼裸視(不戴眼鏡)未達0.2以上者,但矯正視力達1.0以上者不在此限。
血壓 收縮壓超過140毫米水銀柱或舒張壓超過90毫米水銀柱。
辨色力 辨色力異常(色盲、色弱)者。註:戴矯正片檢查辨色力者,以不合格論。
聽力 耳聾或重聽者。
心血管 先天性心臟病及心血管疾病、心臟瓣膜疾病、動靜脈疾病、心臟節律或傳導異常。
肺部及胸部X光檢查 1.胸部X光檢查異常,肺部結核經痰塗片陽性反應者,須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
2.肺結核檢查陽性反應結果,於入校時須檢附教學醫院胸腔科或感染科專科醫師診斷書證明無傳染之虞者,始可入校接受教育訓練;入校後如需接受後續療程方能痊癒者,則依本校專科警員班學則辦理。
肝功能檢查(GOT、GPT) 肝功能指數超過正常值2倍以上者。
其它 1.經教學醫院精神科、神經內科或外科專科醫師證明患有精神疾病、精神狀態違常或癲癇,致不堪接受教育訓練者;惟經教學醫院精神科、神經內科或外科專科醫師診斷書或病歷摘要,目前病情穩定者除外。
2.患有法定傳染病,因公共防治需求,需隔離治療者。
3.其他重症疾病,無法治癒,經本校招生委員會決議認不堪接受教育訓練者。
4.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者。但已清除者,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體能測驗合格標準
考生未達以下所列標準 為不合格
1.負重:男生負重40公斤連續行走未達20公尺,女生負重30公斤連續行走未達20公尺
2.立定跳遠:男生不及190公分,女生不及130公分
※備註:負重、立定跳遠未達標準者,當日重測次數至多3次為限。


口試合格標準
1.常識貧乏或對警察、消防、海巡專業觀念偏差。
2.口吃或口齒不清。
3.反應遲鈍或其他不適宜從事警政、消防、海巡工作。

專業警專課程

113年 【警專43期】 全面開課

專為警專考試而生
全面對應警專考題 重點統整  考點延伸


完整課程安排
循序漸進 六步驟實力養成 輔考課程
暑期先修班 正規班 衝刺班 總複習 考前特訓班
6月~8月 9月~隔年1月 隔年2月~隔年4月 隔年4月 (考前2)
正規課程前安排先修課程,建立基礎觀念。 特聘專業名師,各科目從頭教起,紮好根基。 搭配考題,整理各科重要觀念考點。 課程結束針對重點複習,加強印象。 考前大量掃題,有效加強解題速度。

定期階段檢測
積沙成塔 階段性到全範圍 實力檢測
平時進度考 兩次區域段考 兩次全國模擬考 模考集訓營
兩週一次
共70回考卷
每年12月
隔年3月
隔年1月
隔年3月
考前兩週
共36回考卷

 


高雄在地超過43年 專精專辦警專考試
超過1000名以上考取學長姐一致推薦的優質課程 !

考取見證技巧


學儒警專老師的好 讓上榜生來說


42期 甲組 謝O昕(中山高中)
我推薦!物理‧化學老師
《教學耐心有條理 信老師 得高分!!》

「老師教的很有耐心,而且上課很有條理,還會把公式寫在旁邊,讓我們的記憶更加深刻。也會帶著歷屆考題,告訴我們考題的方向,一個單元一個單元的循序漸進,不會有段落沒有銜接導致聽不懂的狀況。」

 


42期 乙組 楊O傑(治平高中)
我推薦!地理 朱祺(朱家俊)老師
《老師的筆記 都是考試的重點》

「課堂上的筆記,真的帶給我非常大的幫助,因為忘記之後再回去看,會發現老師給的都是考試的重點,能夠讓我快速複習自己不熟的地方。」

 

 
42期 乙組 陳O豪(義守 應外系)
我推薦!英文老師
《公式及題目真的非常有用》

「老師的公式及題目真的非常有用,從正規班就會開始穩紮穩打的講述每一個概念。她授課時所提到的每一個概念都會能連接到題目。再從題目下手就是拿取高分的關鍵。」

 

 
42期 乙組 黃O信(小港高中) 
我推薦!地理 朱祺(朱家俊)老師
《從頭教起 基礎紮根 好懂易吸收》

「老師在上課掌握非常好的節奏,將死板的知識講解的無比生動也更好理解,對沒有地理基礎的同學也可以輕易上手,甚至提醒我們讀書的心態、方法。」

 


42期 乙組 李O聿(正義高中)
我推薦!歷史 宙勉(蔡博任)老師
《老師教學認真用心 重點準確》

「老師上課不拖泥帶水,直接切入重點且不枯燥,課後要問問題也是沒問題的!老師用心解題,真的受益良多,最重要的是老師的筆記非常清楚。」

 

 
42期 乙組 李O庭(楠梓高中) 
我推薦!歷史 宙勉(蔡博任)老師
《認真聽老師上課 就等於複習了二遍》

「老師上課會先有條理的橫寫文章篇章大綱,再細寫課本內容;而我上課時會以活頁紙記下黑板內容,回家複習講義寫下且註記自己哪裡不懂的地方,待下次上課的中間休息時間老師都會不辭勞苦地解決每位學生的不解。」

 

 
42期 乙組 史O丞(仁武高中)
我推薦!英文 老師
《相信老師 貫徹執行 英文分數自然高》

「我超推高雄學儒的英文老師,老師把繁雜的文法整理的很好,讓學生可以完整的把文法記錄在筆記本上,在警專考試卷上也命中了不少,讓我英文多選文法就拿了30分,只要上課有詳細抄寫老師教的文法,我相信英文是不會考太差的。

 


警專乙組 優秀考取金榜

乙組男生 優秀考取-林O楷

警專英文考試幾乎都著重在文法,老師上課也對症下藥都在加強文法,英文的最基本準備方式就是跟好老師的課程內容,基本上照著英文老師的準備方式準備英文要60分,非常容易。地理老師的上課方式非常厲害,尤其是自然地理、人文地理,他會從基礎開始教起,聽不懂的同學利用下課時間或放學時間去問他,所以基本上大家都能聽懂。


乙組男生 優秀考取-林O明

授課老師們嚴密的課程規劃讓我在短短幾個月之間,將高中課程完整的學過一輪。尤其最令人頭痛的數學科,老師精確而有效率傳授解題方法,讓我能用最短的時間獲取最高的分數。


乙組男生 優秀考取-沈O傑

地理老師非常專業,每次上課都能聽到近期的時事與該注意的考題方向,而地理上課只要認真聽講,平常就能花少少時間複習,這都要歸功於老師的專業。


乙組男生 優秀考取-陳O帆

接受補習班輔導,補習班有老師在台前講課對我來說很新鮮,在枯燥乏味教科書中增添了樂趣。補習班對於課程有完善的「規劃」,配合小考、段考和全國模擬考,讓我能夠針對較弱的部分去加強。警專和大學入學考試的「方向」有些差異,跟著老師走會比較好準備,有問題老師也都很有耐心的回答。


乙組女生 優秀考取-陳O聿

國文老師上古文非常生動會用演戲的方式的去講解,印象也會比較深刻,不太需要再另外花時間去理解古文,老師也都會叫我們抄筆記,幾乎都是口頭念不只念一次,因為老師在課堂上念很多次,自然而然也會記的很清楚,老師還有補充很多國學常識。


甲組女生 優秀考取-陳O伶

化學科實在推薦學儒老師的重點整理,光是考前兩週的模訓班就命中好多考題觀念,老師編排的講義複習起來也讓我很清楚自己還有哪個部分比較模糊,熟讀後寫題目更順暢了。物理科重在觀念和公式的運用,有了高中的基礎,再加上學儒補習班安排的課程進度和課後輔導的加強,剩下的只需要多花時間寫題目保持手感。因為考試時間的限制,能用最快的速度解題也是在補習班學習到的。


甲組男生 優秀考取-簡O堯

物理老師教的內容屬於基礎扎根型,會從簡單的觀念帶入,就算物理不好的同學聽完老師的課也可以吸收上課內容,老師有很多題目,建議想讓物理變強的同學要多算,化學老師幽默風趣,上課很會搞笑,但他上課也非常認真,就是一定要把同學教到會。化學老師上課的內容非常精準,幾乎全部都是重點,甚至說不考的不教,完全就是為了警專入學考試而教,這對於為了警專而奮鬥的我們再適合不過了。

 

【考取警專】分數要進步 你需要最專業的輔考團隊

 

上榜生超推薦

《警專榜首級課程》真心推薦高雄學儒師資 !

《警專41期 乙組 女生狀元》佳昀說: 當初會選擇高雄學儒補習班的原因是因為,是因為在網路上收集到高雄學儒補習班的師資介紹,也有到補習班去試聽課程,覺得老師上的的方式是自己聽得懂的,因此我才會選擇高雄學儒補習班

《我考上警專》考取警專 就要來高雄學儒!

《考上警專》聖鈞說: 我本身是就讀於中正高工的高職生,來到學儒補習班之後,他可以幫你整理很多國英數包括地理歷史,這五科老師都會很詳細的幫你整理出重點
 

《上榜生超推薦》~最「專業」的課程在學儒!

睿承說: 如果你想要來補習班的話 我非常推薦你來高雄學儒,因為與其自己唸的話 不然來找專業的來幫你,我特別推薦英文老師,因為你從剛開始進去唸的話他會從最基本的文法開始教起,到下半年會給妳很多文法,因為考試就真的是那些他給的真的很準

《聽聽警專上榜生怎麼說!?》真心推薦高雄學儒化學老師!

易蒼說:我非常推薦補習班的化學老師,因為他可以把很難的題目講的讓你很容易去理解,他在猜題的方面,也是非常的精準,就算是你化學成績非常的不好,我相信你來這裡也可以突飛猛進!
 

《聽聽警專上榜生怎麼說!?》地表最強專業師資在高雄學儒

佑倚說:地理老師他上課的時候都蠻活潑的,而且會很快區分地理的各種分類,快考試的時候會幫你全部湊合在一起,如果你有錯誤的話,他會立馬改正而且會講得很完整;英文老師幫我進步的分數非常的大,我一開始的英文非常爛,但自從遇到英文老師之後,他教的方法會讓我有效吸收,因為她一開始會很重視前面的五大句型,把基礎打好才可以讓英文分數越來越高~
 

《一流師資在學儒》歷史老師題目豐富且猜題精準!

承豪說: 歷史老師給的題目很多,在猜題方面很精準,讓我今年歷史進步幅度很大,因為他上課的內容非常有邏輯,會讓你更清楚明白歷史時間發生的事與它的原因及結果,還有對其它地方發生的影響
 

聯絡洽詢資訊

■本班地址 電話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198號
(07)235-4321


歡迎加入高雄學儒

臉書粉絲團 YOUTUBE考試情報影音頻道
想詢問更多 請加入LINE@
  

高雄學儒(廬)-面授視訊雲端函授補習班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