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菸酒】2024年從業人員考科、待遇、工作介紹 !!

  • 活動時間:2024/02/21 00:00 至 長期開放
  • 活動標籤: #台菸酒招考評價職位  
  • 活動摘要:
    【台菸酒】2024年從業人員考科、待遇、工作介紹 !!

學習地圖

類科名稱

類科考試資格 資訊

報名期間:依考試主辦公告 

測驗日期:依考試主辦公告 
 

職等 台灣菸酒報名資格條件
從業評價職位 1.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且不得兼具外國國籍。
2.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3.工作經驗:具備1年以上之銷售、通路商化推廣相關實務工作經驗。
4.證照條件:具備手排汽車駕照及機車駕照。
備註 1.學歷須為教育部認可之學校,且不得以同等學力報考。
2.部份類組需具有語言檢定或修習相關課程證明、從事相關工作經驗、證照等。
3.報名從業職員(產學合作組)需參加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計畫實習合格,取得證書。
4.報名從業職員(身心障礙組)限具「身心障礙」身分者報考。

 

考試科目

職別 類別 共同科目 專業科目
從業職員 人力資源管理 國文(論文)、英文 1.勞工法令(以勞動基準法、勞工保險條例及性別工作平等法為主)
2.人力資源管理(含個案分析)
3.企業管理
行銷企劃 1.行銷管理
2.消費者行為
3.企業管理
會計 1.中級會計學
2.成本與管理會計

從業評價職位人員
訪銷推廣 國文、英文 1.企業管理概要
2.行銷管理學
電子電機 1.電子學
2.自動控制





【線上即時諮詢】

 


 

 

 

考取見證

金榜見證

台菸酒 訪銷 考取心得 - 李○儒

因為我不是一個很會念書的人,所以要我一整天都待在書桌上的話,我一定會瘋掉。因此我是平均白天念個4至6個小時,晚上固定兩個小時背英文單字,我並不是一個特別自律的人,所以我用了手機的行事曆幫助自己,預先排出兩到三個月的科目,前期的話是一天一科,後期的話就是一天一個比較喜歡的配一個比較不擅長的科目下去。
 

台菸酒 訪銷 考取心得 - 曾○雯 (一年考取)

大學畢業後希望工作福利制度健全穩定的需求下選擇了報考國營事業,國文的準備重點著重在字音字形、古文作家、書信用語、季節等國學常識;英文除了熟練單字、文法和閱測,英文閱測和克漏字最好熟練題型很重要。專業科目課程看過一輪、課本全部熟記(老師也有提供許多實用口訣幫助記憶)、選擇題多練習,除了菸酒考古題一定要熟悉以外,也可以找其他國營事業的歷屆題目練習。
 

台菸酒 訪銷 考取心得 - 林雪琪

因為同時兼顧著全職工作,但又希望能夠快速考取,考量到自己非本科系,還是希望能有老師講解以及編排良好的教材,經過多方比較後,因此我選擇函授。函授的雲端課程好處是可以在透過手機或電腦就能上課,我可以彈性安排自己的讀書進度,加上有精心抄寫的板書,節省非常多的時間,讓還有全職工作的我可以利用最少的時間來掌握重點,並在遇到不熟的部分還能夠打開課程再重新聽。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FAQ


Q.台酒訪銷適合我嗎?

近年來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台酒)朝多角化的方式經營,在業務營運發展上極需人力。從最近幾次的缺額來看,訪銷推廣的缺額數幾乎是全類科裡最多的,缺額越多,代表機會就越大!

Q.台酒訪銷員是什麼?
簡單來比喻的話,比較像是店頭銷售人員(類似一般外勤業務)。訪銷員工作內容包括

  1. 傳統通路訪銷業務,例:各營業處轄區店頭商化、商品陳列、鋪點查核及活動調查等業務。
  2. 特販通路店頭行銷業務,例:連鎖新興通路店頭商化、商品陳列、鋪點查核及活動調查等業務。若錄取分發到市場調查研究處或特販營業處者,就需要自備交通工具(機車或小客車)。

當然也要看當下分發到的營業處所,有上榜學姊分享,因為當時的營業處所外勤人員足夠,所以一開始被分配到的工作內容多半是業務處理,負責上傳訂單以及協助詢問簽約店家的銷售狀況等。

看到這,如果你樂於與人溝通、擅長說服他人,相信小編,訪銷推廣這份工作非你不可!
 

Q.​台灣菸酒訪銷薪水大概多少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福利制度完善,每年並另視營運獲利情況及員工績效表現核發獎金等。

訪銷推廣薪水待遇:

  1. 訪銷推廣為從業評價職位人員
  2. 到職第一年(含實習期間),以第1職等本薪4級進用,月支薪約32,000元。
  3. 到職第二年(係指已取得1年年終成績考核之次年),比照該公司從業人員第1職等本薪5級支薪,月支薪約34,000元。
  4. 第三年以後之升等調派依該公司人事規章規定辦理。
  5. 相關工作經歷不再提敘。
  6. 績效表現核發獎金大約在3~5.7個月不等(2021年預計發放4.4個月)

輔考特色

完善輔考制度
多元學習方式

名師面授學習

 

到班視訊學習

 

在家LIVE直播


 

遠距函授學習

 

產品介紹

上榜輔考規劃

基礎先修班

從零建立架構與概念,助於後續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實力正規班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學,著重邏輯與融會貫通

精華總複習

全科精要重點整理,掌握命題趨勢,考前實力大躍進

修法講座

名師剖析最新時事修法集合考點,掌握修法及命題趨勢

關鍵題庫班

名師精選歷年試題帶解題,拆解命題結構,增進答題能力

複試加強班

口試加強、自轉指導,達到精熟激發複試準備的潛能

【線上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