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心得-李○加

109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心得-李○加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358

109司律一試成績 472
109司律二試成績 522.5

 

一、背景說明:

我畢業於成功大學法律學系,熱愛服務人群,因為相信習得法律將能給予社會更多幫助,進而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且考量法律對社會的影響之大,因此奠定想往法律這條路繼續邁進的想法。

鑑於智慧財產權的產業趨勢及價值性,逐漸產生濃厚興趣,並且於大學時特別研習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

選擇學儒起因是其上榜率高的良好聲譽以及堅強的師資陣容,希望藉以彌補不足之處。

我選擇的是正規班,對於基礎不夠扎實的我,老師們體系化的教學方式,讓很多模糊概念都豁然開朗,且所舉生活實例,也讓人較能夠融會貫通;再者,補習班的參考書份量較符合準備國考的投資報酬率;整體來說,因為選擇學儒,在準備考試的方向也更加明確。
 

二、個人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我傾向計畫性讀書方式,安排每個月的讀書進度,一個科目搭配一本參考書加解題書,針對較弱的科目才會讀教科書。且每天必須養成規律讀書的習慣,讀滿一定的時數才可以休息。最重要的是自己做爭點筆記,我是習慣記在法典上,這樣帶一本法典就可以顧到全部科目。

重心雖然應該放在二試,但一試司律考古題也要做,行有餘力才做模擬試題。而二試主要是練司律考古題及研究所的試題。剛開始練題目求精確,後期則精準及速度都需具備。
 

三、推薦保成學儒的老師&書籍:

推薦袁老師,老師生動的教學方式,很能引起上課的興趣,且通常會以實例作輔助,因此學習成效也會明顯增長。

推薦董老師,讓商法與我的距離不再那麼遙遠。

書籍推薦關欣的身分法解題書,內含的題目及答題深度都非常足夠。
 

四、給學弟妹的鼓勵:

準備考試的路程雖然難熬,但當獲得甜美果實的瞬間就會發現一切都值得了,加油就剩一哩路~盡快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模式,勇敢接受接踵到來的挑戰吧!
  •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司法官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司法官考取心得 - 林○(雙榜考取)

    考試路途可以預見將會越來越艱辛,雖然我們持續努力不一定會立即出現成效,但是我們努力念過的知識會逐漸累積,並且成為你上榜的養分之一,所以,我想把讓我一直堅持下去的話,也就是安西教練說的「直到最後也不要放棄希望,如果你放棄的話,比賽就到此結束。」

  •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景○臻

    在校成績中等,上課都算認真,刑法底子打得較好因為當時有準備考研究所。109年因為四百分門檻被刷下來。

  •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黃○肆(一年考取/應屆考取)

    【金榜函授】課程可以大幅減低我們備考中的時間成本,將省下來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更充實且有效率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使生活裡的時間處於彈性狀態,不論是對於大學、研究所、全職考生、半工半讀考生,這都是一個相當巨大的優勢!因此函授課程我認為會是大家目前最好的選擇。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