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李○哲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李○哲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8

一、前言、基本背景

在讀大學的時候很迷惘很害怕,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工作,警察在公務員中福利比較多門檻也相對低就決定報考警察。在大四畢業那年就有去考過警察特考,同樣補志光,朋友推薦若考公職很推薦志光。但當時要吸收的知識實在太多,加上比較晚開始補課,白天大學也有課,我自己也疏於複習,上過一次就不再看,缺少大量題目練習,導致考試的時候很理所當然的落榜了,離門檻分數差10分以上。
畢業後我決定再戰一次。但開課時剛好我也要服兵役,我收到兵單的當下很慌,因為我知道我在當兵的時候絕對不會用零碎的時間看書,因為我覺得我會忘且無法進入專心的狀態,時間真的太散太短,若我當完兵再補進度已經是一月中的事了會真的很趕。時間並不站在我這邊,但我不想多浪費時間「再戰一年」況且我去年也有讀過,至少有點印象,決定書就先放一旁先當完兵,當完再全力衝刺進度。開始補進度時我都強迫自己每天都要上兩堂課以上,除此之外還要複習上次上課的東西,這樣重複兩到三個月,因為我希望我能在全國模擬考前完成絕大部分的進度,然後藉由考試搞清楚我的程度在哪裡,生活變得很單純只剩吃飯睡覺看書。

 

二、選擇補習班的原因

我是個很懶的人,原本都在家補課,但在家真的效率不佳,我怕重蹈去年覆轍就去圖書館看書從中午待到晚上關門。每天看朋友們都在分享自己又在哪裡出去玩或是現在上班的照片我心裡就很沮喪:我到底在幹嘛?為什麼我是那個時運不佳的人?但我也體醒自己:抱怨又能如何?這些不是我不拚的藉口。不想未來迷茫就必須把眼前的工作做完。補進度的日子很艱辛,但終究是在模擬考前完成大部分的進度了。模擬考後,儘管我覺得我很努力了,但內心仍有一股不對勁,感覺以目前的程度去考試的話還是考不上,這源自我對題目的不熟練還有完全沒練過的申論所導致的懷疑,而這股懷疑促使我加入志光的奪榜班,放手一搏。

 

三、課程準備方式

志光奪榜班對我這種懶人是完美的打造,逼迫你讀書、完整的讀書計畫(包含兩次從頭到尾的複習)、大量的題目練習、老師教你寫申論與一對一問題解惑,而且周圍的人都是為了同樣的目標­­而在這裡—為了考上,不只更容易沉浸於專心,也能透過跟同學們的競爭發現自己的不足,更能警惕自己:比自己厲害的人很多,而且他們還比自己努力。這句話真的受用,周圍的人都很明顯跟自己不同等級,我甚至懷疑這麼強還來奪榜班?那我怎麼辦?考不上的恐懼再度襲來,怕跟不上大家就是失敗。
奪榜班一開始時我也跟不太上,我的程度直接反映在日常考試上,也因此導師來關心我目前的狀況。因為對內容的不精讀使分數總有落差,我自此在奪榜班下課後又跑回去圖書館重新複習今天搞不懂的地方。一直重複讀就會發現隱藏在其中卻不曾發現的觀念,當想通了就整個都順暢了。假日只給自己一上午休息,其他一天半仍一直看書。一直迫使自己就為了追上大家,經過兩個月多的自律與奪榜班鍛鍊,我終於能看到大家的背影,也更有自信地踏入考場。我覺得我在奪榜班進步很多,駱羿(陳立帆)老師在第一堂課就很仔細地教申論怎麼寫、怎麼思考題目以及技巧,剛好就是當初我最缺乏的,刑法與警察專業法因為他,日常申論考試終於有信心動筆寫,雖然無法到20分以上這麼完美,但總算是從完全不會寫到至少有個基本分數。
何漢(何川贊)老師的聲音在我考犯罪學的時候不斷出現,他總強調一本書就夠了,我也就真的只看他的書和講義,並沒有特別多買好幾本書,最後兩堂課一直叮嚀的東西考試的時候就真的跑出來類似的題目,我當初選擇義無反顧地相信老師,所以考出來的時候我可以有辦法藉著腦袋中老師的回音寫上答案。最終成績出來,上次我低於門檻10分,這次我高於門檻10分。

 

四、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老師們的確教很多,因為考試就是這麼的廣,但無論如何,課後的複習與練習絕對是上榜的最重要因素,這個因素超越了所謂的選擇老師陣容與選哪家補習班,更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這次就是要上榜,不能讓自己安逸,安逸就會怠惰於讀書,怠惰於讀書就不會產生自信,沒有自信就不會考上。也絕對不會有歪打正著考上這種事,因為名額就這麼多,全國想上的、認真拚的競爭者非常多,一定得腳踏實地地念,按部就班來,如此一來至少到考前你是躊躇滿志的上考場。

  •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任○政(一年考取)

    我畢業於高雄師範大學,體育學系,大學時發現自己對老師較無興趣,而發展運動教練,在業界工作一兩年後,發現薪資較不穩定,時高時低且對自己的未來也沒有太大的保障,而有了離職的念頭,除了環境較難找工作外也想找薪水穩定的工作,因為自己對體能較有信心,而想考取有興趣的公職警消-消防。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莉(非本科系)

    從小就想當警察,高中的時候考過警專一次,但是因為唸的是高職,也沒有補習,想當然爾就是沒有上榜,大學畢業後上班3個月覺得人生該不會就這樣了吧?!不想要一輩子坐在辦公室,所以就去算命問如果現在準備考試,可不可以一年考上警察,算命說可以,我隔天就提離職,然後報名志光補習班,就開始讀書了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黃○亨(連過雙榜/非本科系)

    參加奪榜班兩個月的時間內,讓我成績進步非常多,除了能夠知道每日該讀的進度以外,還有練習大量題目讓我從不會寫申論到寫出20分以上的成績,從選擇題錯得慘不忍睹到每次考試只錯3題內。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