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鐵路特考佐級電力工程心得-林○傑

112鐵路特考佐級電力工程心得-林○傑

#電力工程#鐵路特考 點閱:32

一、背景

我來自私立大學非相關科系畢業,在大四的時候開始想著未來要做甚麼,我旁邊的朋友都在準備研究所,但我覺得我不是那塊料,就在思考要做甚麼工作,放假回到家裡,和家人討論後決定要試看看公職考試,就找到了鐵路特考,但去年發現的時候已來不及報名了,所以把時間都放在最後一年的鐵路特考。而我選擇志光是因為家人的推薦,這次我買的是志光的超級函授課程,我認為在家看書很舒服,有一部分是要照顧家人,所以待在家的時間必須要多一點,但是需要有自制力,不用刻意安排幾點到幾點要幹嘛,而是累就休息,畢竟技術類的科目,不太需要去死背,是把思路清晰,把所有的東西融會貫通,就能去做各式各樣的題目了。
題庫班和總複習班課程,在考試的時候幫助很大,重點都幫我們準備好了,在腦裡能夠閃過公式或觀念,把很多堂課濃縮成重要的幾堂,在最後一個月很適合看,幫助超大。在準備考試的時候,我覺得可以去參加一些相關科目的考試增加一些考試臨場感及手感,第一次考試肯定會很緊張,時間的流逝、安靜的休息時間、大家作答的聲音,都是可以先去體驗一下,都會成為你下一次成功的歷練。相較於行政類的科目,技術類的競爭對手少很多,所以上榜機會是非常高的,多多去試也很有機會的,有時間就去考看看,運氣也是很重要的一門課,或許不小心就被你考上了。

二、準備方向

 

(一)共同科目-國文

國文能做的就是看書跟考古題,增加一點自己的常識,像是成語或錯別字,都是能拿分的題目,現在考試大多是白話文章,在老師上課的內容中,他會利用關鍵字來讓我們輕鬆的解讀文章,最後就是細心地看,不要讓分數跑掉。

 

(二)共同科目-公民與英文

上公民課時,我覺得很有趣的是,老師會在內容中增加一些故事,讓課堂不枯燥乏味,畫重點也會給我們熟記的口訣,增加記憶點,總複習的講義一定要看過幾遍,他在考試救了我好多。英文的話,只能說從小就開始培養,每天都要背單字,上課的時候就去認識新的文法,考試的話,除了單選題外,看文章需要一些技巧,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這部分。

 

(三)專業科目-基本電學

老師做的課本很棒,上課的主軸會以考試的方向做更多的解說,還有速解法也很好用,選擇題只要答案對了就有分數,所以非常重要,內容很多考古題,所以根本不要去額外找其他的題目來做了,上課內容也很詳細,主要就把課本的讀完,題目寫完,分數絕對不會太低,只要計算不要出錯,也要多驗算,計算機一直按,上榜之路越來越近。

 

(四)專業科目-電工機械

電工機械這科比較需要理論一點,你基本功要很扎實,在課堂上,老師都會用畫圖來讓我們理解,特別的是,老師做題目都是做高普考或高員級的歷屆考古題,所以讀完再做佐級的題目就輕鬆很多,最後還是要多複習,就不會太難的。
給佐級技術類的考生一些建議,剛開始看的時候我也是從零開始學,不要覺得陌生就害怕它,花上一點時間去適應它,再去做複習跟計算,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刷題目,你要去知道這些科目的出題方向,才能有信心地去做題目,還需要捨棄一些娛樂,來訂自己的目標,不要讓自己這一年的努力白費,大多考生都是這樣過來的,所以不要想太多有的沒的,朝自己的目標邁進,努力就會有收穫的,想要就要馬上去做,才有上榜的機會。

  • 108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湛宏祺

    108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湛宏祺

    從私立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畢業後,在私人企業工作了一段時間,深深了解到想在私人企業裡長久發展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於是一念之下便辭去了現職,轉身投入準備國家考試。

  • 109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

    109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 - 何○誌 (一年考取 / 快速考取)

    求學時期太過愛玩,大學肄業,始終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加上學歷的限制及大環境的逼迫,只能從事技術與服務性質的工作,時數長、休假少甚至經常性加班,讓我明白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而已,要趁著年輕還有本錢時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否則早晚會被現實所淘汰。 ​​​​​​​ 因緣際會之下,在學儒得知有關鐵路特考的相關資訊及老師的詳細投考分析,讓我毅然決然地投入國家考試。

  • 106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考取經驗談-李佳鳳

    106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考取經驗談-李佳鳳

    在私人企業工作多年後,認為公務人員或是國營事業人員薪資相對有保障。在蒐集了相關資訊後,評估了自己的能力與興趣,雖然不是本科系,但對企管有興趣,所以決定報考跟企管有關的類科。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