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心得-林孟潔(1年考取)

108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心得-林孟潔(1年考取)

1年考取

#運輸營業#鐵路特考 點閱:444

報考原因
當初會選擇考鐵路特考是因為大學畢業了我還是不知道要做甚麼,於是聽從爸爸建議考國考,這段期間家人都很支持我,因為我自認不是一個很特別聰明的人,所以決定報名補習班,我相信有老師教導比起自己讀相對來說更容易理解內容,因此選擇志光補習班的視訊課程,加上去補習班上課,會遇到許多也是考國考的同學們,看見大家認真的神情,有了同儕壓力更能期許自己考上。

善用班內資源
我報名的是鐵特佐級運輸營業,上課期間,志光會不定期舉辦一些平常考及考前模擬考,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好的練習機會。開始的前半年主要是以上課為主,及不斷練習初等的考古題,於一月時我便報考初等考試,因他科目與佐級只相差一個科目。考完初等後,開始把初等沒考的科目”企業管理”上完,其餘時間不斷複習上課內容並做考古題,考古題部分我會從公職王找各個相關考試的並印出來練習。考前衝刺我主要是除了不斷複習老師及自己的筆記,並將所有的考古題練習至少兩次以上,因為不斷的練習,故對於自己已經錯過的題目印象深刻,最後一次練習的時候幾乎全部都能答對了。
最後非常感謝志光提供這麼好的師資、環境以及輔考資源,也很感謝櫃台人員對於我提出的問題細心耐心的解惑,最後我覺得有努力就會有收穫,大家共勉之。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從小國文對我來說是非常難的科目,永遠都是拉低平均的那科,所以這也是我最擔心科目。我的國文老師是林老師,老師博學多聞,介紹歷史人物時好像聽他講述自己朋友的故事一樣,人物經歷彷彿歷歷在目,公文的部分老師會直接畫重點,總之,我非常喜歡上老師的國文課,且老師的說話方式超接地氣。我的讀書方式是老師上完課複習,不斷做考古題,因自己國文實在太不擅長,寫題目都寫到很崩潰、沮喪,練習題目時,遇到不會的成語便會把他寫下,後來發現有些成語蠻常出現的,文言文或詩詞看不懂的直接上網查,再把翻譯整理成WORD檔,並列印出來方便複習,改錯字或字音字形也會寫到白紙上,還有老師也會強調重要的啟封詞、提稱語、題辭…等那些都很常考要記熟。
 
企業管理
我是讀商科的,大學時也有企業管理和管理學兩門課,所以對企業管理有基礎的概念,讀起來較為輕鬆。企業管理的老師是王老師,上課的時候老師會特別強調那哪些一定要背,哪些很重要,也會提供許多口訣讓大家方便快速的記憶,每章最後還會做個統整架構圖給大家,帶大家練習考古題,每節上課前還會快速複習前幾章。我這門準備方式是該背的都要背下來,然後多做題目,有時候寫題目也會遇到沒背到的,我會用白紙把他寫下來,有些時常出現的會在筆記上多作記號加強,總而言之這科是很好拿分的一科,大家要多多把握。
 
鐵路運輸學
大學的時候也有上過一門運輸學的課,但是上的是非常基本的東西,大概就是補習班老師課本第一章的內容吧,所以對我來說讀起來也是覺得很難。我的老師是劉老師,老師上課內容超級豐富也會寫很多筆記,有時候也會講他平常遇到的趣事,為上課內容增添不少樂趣。鐵路運輸學這幾年考題變化豐富,老師也會針對新題型作補充,帶我們讀法規。因這門才剛改成鐵路運輸學不久所以我也另外上網隨便買一本整理好的歷屆試題來練習,多練考古題並將老師上課的讀熟這科絕對沒問題。
 
公民與英文
因為本身高中是讀高職的所以公民算是第一次接觸,我的老師是韓老師,老師上課口齒清晰,字很漂亮,上課老師時常會整理一些表格,像是一些可以比較的表格,老師非常用心每上一小節就會搭配他的近期歷屆試題來講解,每章後面也有大量的歷屆試題可以練習,公民有很多數字方面幾分之幾或幾年…等等很容易搞混,所以要記清楚,不可以只看個印象。英文方面我的老師是羅老師,我的準備方式主要都是背單子和片語,之後就做歷屆試題。
  • 111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

    111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 - 梁○嘉(4個月考取)

    會選擇報考鐵路特考其實跟個人夢想有關,從幼稚園,國小的時候,全家很常有機會搭火車到處旅行,那時候覺得當列車長可以管理整個列車很酷,感覺是個有趣的職業,後來在因緣際會下,自己大學、研究所也都鑽研運輸管理領域,畢業後入伍服役時,也思考著未來應該做什麼事業才能充實自己的人生,經過一番沈思與評估後覺得,趁年輕還有能力時先考上鐵路完成夢想,同時也可以將這份工作當作一份充實自己的職業。

  • 112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邱○愷

    112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邱○愷

    我是如何接觸到鐵路特考的呢?是我大學在打工期間,遇到一位曾經在鐵路局服務的同事,那時候還在迷茫我的未來,只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透過聊天,他介紹我鐵路特考,聽一聽覺得蠻適合我去考的,就跑去試試看,當然一開始沒這麼幸運,第一次裸考分數差了14分,可以說是天與地的差距,而第二次考試因為報名志光補習班,並且對考試科目也比較熟悉,分數差距縮短為8分,使我的信心大增

  • 112鐵路特考佐級養路工程心得-陳○容(4個月考取)

    112鐵路特考佐級養路工程心得-陳○容(4個月考取)

    過年後約2月底開始準備,期間準備約4個月,先前沒有考其他考試的經驗,距離念書也經過4年以上了,要重新坐在書桌前念書真的需要一點時間,因為時間有限所以選擇透過補習的方式加快自己準備的速度以及輔助自己往正確的方向準備,志光的優點是資訊更新速度很快,例如法規如果有更新老師也會很快地更正,讓自己掌握的資訊都是最新的,省去很多額外查資訊的時間。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