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黃○儒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黃○儒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60

110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122
綜合法學(一)(憲法、行政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130
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106
綜合法學(二)(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證券交易法、強制執行法、法學英文):80

 

110律師or司法官二試成績:

國文:45
憲法與行政法:113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108.5
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57.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一):87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二):86.5
律師選試:45
總成績:543

 

一、背景說明:

高雄大學法律系畢業,大學時期成績不好,都是硬背來應付期中期末考試,所以底子不好,(真的要越早開始好好唸書才能越早終結這個考試啊QQ)班排是從後面數比較快,大四當年勉勉強強考取高雄大學法研所公法組,直到碩一後才開始認真唸書準備國考,後來認真讀書後發覺對商法和經貿法有興趣就重考了研究所,後來錄取政大國貿的法律組,然後開始在台北補習準備國考。

 

二、選擇保成的原因:

1.推薦師資:
(1)推薦公法老師,老師認真教學內容扎實,而且猜題超級神準www有問題問老師,老師也都回答得很仔細,還常常誇說是很棒的問題(但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的問題很笨就是了XD),今年我公法比去年進步了快20分,多虧了老師在他的公法班群組一直分享新文章與實務幫助同學更新資訊,疫情期間老師也一直督促群組裡的同學們要好好認真,老師也常常出題目來給同學寫,並幫忙批改,多虧了老師的教導,讓我去年一直保持對公法的熟悉度,更使我這次司律公法成為搶分的主力科目,真的非常感謝老師的幫助!其實去年老師給我最大的幫助不光只是課業上,老師在公法班群組時不時分享一些心靈雞湯與鼓勵的話,使我能更堅定的在這條備考的路上走下去,去年能遇到老師讓我覺得真的很幸運!
(2)推薦民法老師,老師非常認真而且會立即更新最新的大法庭見解,並出包裝成題目給同學練習,讓學生能很快掌握最新脈動,而且老師在上課時也會強調要用請求權基礎解題,學習老師的方法使我的民法進步了很多,民法一直是我的弱科,考試時民法也都讓我非常害怕,但聽老師說的,看題目時就穩穩的解不要去臆測是哪個老師出題,今年有幸拿到了不錯的分數,相較於去年更是進步了快20分,真是太開心了。
(3)推薦刑訴老師,我的刑訴大學時期就沒有學好,後來備考時也都只讀爭點,所以分數一直衝不上來,由於一直沒有一個完整的刑訴圖像,我去年選擇上老師的正規班,老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學,讓我覺得刑訴變得簡單生動許多,上完後我的刑訴整個大躍進,進步了20多分!
(4)推薦刑法老師,老師也是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教學,讓刑法那一堆繁雜的學說不像教科書裡那樣抽象!另外老師的申論模板課程也幫助我很多,使我短期內知道考試時答案卷該出現那些必要的內容。
2.推薦課程:
(1)首先最推薦公法班,老師會在上課時與同學對話討論,以便知道每個人的學習狀況,並且針對個別同學的問題對症下藥,而且老師即便在課程結束後也一直幫同學留意最新的實務與學說脈動,也會分享文章叫同學們閱讀,出題目給同學們寫與幫忙批改,真的是非常甘心QQ
(2)推薦極訓班,極訓班開課早,可以讓同學提早進入備考的狀態,每兩週一次的模擬考更是會讓學生提早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
3.推薦教材:推薦程樂的十堂公法解題課,老師這本書內容豐富,使我的公法在答題層次上更具深度!

 

三、準備歷程:

108年時因為400分門檻的緣故不幸落榜,但以為自己離錄取標準不遠,沒有好好檢視自己讀書的盲點,以至於109年整個大退步,連二試的1/3都沒有,痛定思痛好好檢討自己,後來把弱科刑訴、民法、民訴重讀了一遍,重新建立體系感。

 

(一)一試準備方法:

一試大約在考試前一個月左右開始準備,首先練習考古題有時間上有餘裕再練習模擬題,有些科目一翻兩瞪眼的建議一發考卷下來就先寫,例如法學英文與國私都可以先寫,把時間留給需要思考的科目,建議可以準備一本錯題本考前翻,把自己錯過的題目記錄下來,因為會忘記的時間數字或實務見解就是那幾個,有些題目也是一出再出,所以錯題本能幫自己複習又能安定心情,很值得自己做一本。

 

(二)二試準備方法:

由於四百分制度,想要僥倖考取司律已經不太可能,只有好好打底,把自己的實力變堅強才能應對。當讀書讀到一個瓶頸時,建議可以重新回去翻教科書,會有不同的感受。
可以針對不會的爭點製作爭點筆記,然後考試前翻,然後重點字號可以製作成一個小本本,以便通勤時背誦!

 

四、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記得電影天能裡面有一個鉗形作戰理論,把這個理論套用在國考上,或許現在的你之所以對於考律師這麼奮力與執著,或許是未來已經當上律師的你,在平行世界督促著你,因為未來的你害怕過去的你不夠努力而使未來的你消失。國考這條路很辛苦,落榜時會覺得很挫敗與悲傷,悲傷時可以尋求神明的幫助,多去拜拜請神明保佑自己,記得前年落榜時,我去行天宮求了一支籤,恩主公告訴我還是要好好努力,只是時間未到而已,這支籤給了我很大的安慰,我現在還放在我的皮夾。最後,請你相信自己,既然選擇了,就努力走完這條充滿荊棘的道路,努力的人一定會有所回報!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陳筱涵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陳筱涵

    我真心覺得每個老師都很棒,非常有教學熱忱。特別推薦憲法老師,用很淺顯易懂的文字讓人聽懂憲法這麼虛無縹緲的科目,講義內容也豐富紮實,大法官各種協同不同意見書都幫你準備好好的,不怕考試沒正反立論可以寫。

  •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張○龍(應屆考取/雙榜考取)

    與保成的相遇,則是我在三年級的時候。那年,報名了全科面授課程,印象中第一年是選了6科,而第二年大四的時候則是全科。現在想起來今年有幸上榜,保成對我的幫助,絕對為一大半因素。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郝宜臻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郝宜臻

    大四時候開始聽補習班司法官、律師的正課,因為學校課還是很多,所以當初是選擇買函授課程在家聽,由於不用耗費往返補習班的通勤時間,而且也沒有上課時間的限制,想上課時候可以馬上聽,所以我滿推薦函授課程。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