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行政警察工作內容是什麼?行政警察薪水、身高資格、錄取率等ptt熱問完整收錄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3/4 下午 05:01:38

不是警專或警大畢業的你,如何考上警察呢?一般警察特考不限性別、排除警校體系,只限一般生報考,是一般大眾進入警界的最佳管道,而且還沒當兵也可以考,而本篇文章將介紹給大家的行政警察是從事社會治安維護工作的專業人員。

行政警察人員工作內容是?

「行政警察」是從事社會治安維護工作的專業人員。分發至機構後擔任第一線之基層警察人員工作(包括勤區查察、巡邏、臨檢、守望、值班、備勤等勤務),主要從事警勤區、犯罪偵防、交通執法、群眾抗爭活動處理及執行人犯押送、戒護等工作。

想知道行政警察薪水是多少?

三等行政警察

每月薪資約68,860~72,860元。

四等行政警察

每月薪資約58,990~62,990元。

三等、四等行政警察人員考科有那些呢?

等別

普通科目

專業科目

三等行政警察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3.行政法
◎4.行政學
5.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6.心理學
7.公共政策

四等行政警察

◎1.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2.法學知識(憲法概要50%、法學緒論50%)
※3.英文

◎4.警察法規概要(包括警察法、行政執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械使用條例、集會遊行法、警察職權行使法、行政程序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5.犯罪學概要
◎6.刑法概要

備註

1.「※」採測驗試題、「◎」採申論式及測驗之混合式試題,其餘採申論題型。
2.一次準備,多次上榜機會:查閱「一般警察特考 行政警察人員 投考組合分析」>

行政警察人員二試體能測驗

項目

標準

立定跳遠

男性190公分以上,女性130公分以上。

跑走

男性1600公尺494秒以內,女性800公尺280秒以內。

一魚多吃行政警察考試投考組合推薦給你

《三等行政警

6月警察特考→7月普考→8月司法特考→8月調查局特考→12月地方特考

《四等行政警察》

6月警察特考→8月司法特考→8月調查局特考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也許你想知道歷年行政警察錄取率與錄

根據相關報導,警察局109年出現自願退休潮,不少分局都喊缺人,警局已加強調查警力確切需求人數,向警政署請求優先派補人力。 新聞分析出現員警自願退休潮主因是年金改革後,自願退休從110年起改「85制」,此外,員警目前申請退休可獲得公保養老給付平均約200萬元,可能也使符合退休條件的人員寧可自願退休。 歷年一般警察特考錄取率看這→一般警察特考錄取率如何、各類科錄取人數缺額有多少,列表全統計

行政警察學長姊考取經驗心得分享

 《克服壓力與瓶頸 成就一家從警之夢》

感謝一直支持我的家人,面對各種壓力時是心靈導師,亦在我進入撞牆期時,帶我去散心,沐浴在芬多精的山林中,調濟身心靈。感謝特訓班的課程、考試在考前又再一次的複習、再一次的增加對題目的熟練度,也因為經由特訓班的訓練將考科內容又一次的解說,使我對考試增添不少信心,也感謝特訓班的戰友,長達70日,每天8個小時的陪伴、研討與切磋。(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楊○茵)

行政警察人員常見問題

Q.行政警察人員應試身高限制是?

行政警察男性需165公分以上,但具原住民身分者,則為158公分以上才可報考。
行政警察女性需160公分以上。但具原住民身分者,則為155公分以上才可報考。

Q.考警察年齡限制是多少?

三等: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四等: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一般警察特考題庫書推薦/函授商品及開課活動資訊

產品傳送門:一般警察特考套書一般警察特考題庫書行政警察人員函授推薦消防警察人員函授推薦

開課活動資訊:台北保成台中學儒嘉義學儒台南學儒高雄學儒屏東學儒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瞭解更多考試資訊《→立即預約諮詢←》

想了解更多一般警察特考資訊?

一般警察特考的報考資格與報名時間
一般警察特考科目有哪些?還有成績怎麼計算呢?
一般警察特考歷年報考數據為您完整呈現
其他類組警察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還有警察到底是怎麼分發的呢?
一般警察特考簡章下載,報名資訊與報名費用
一般警察特考考古題懶人包與考古題解答(答案)
警察身高限制是?一般警察特考體測考什麼?考警察條件新手必知QA全收錄
進一步了解消防警察考試及特訓班課程-專人諮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