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專技普考消防設備士心得 - 侯○甫(應屆考取)

112專技普考消防設備士心得 - 侯○甫(應屆考取)

應屆考取

#消防設備士#專技普考 點閱:3

我今年22歲現在是大學應屆畢業生,我覺得我是很幸運的人,因為家裡並沒有給我很大的壓力,好讓我可以專心準備考試,其實我準備的時間並沒有很長,考試時間是6月3日,我大概從2月中開始準備了3個多月。

從我決定要考這張證照開始,我覺得既然決定要考試,補習的費用是免不了的,之後有跑了幾間補習班,因為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函授的方式,可以比較彈性的自己調配時間,最後選擇了超級函授,函授的費用相對其他CP值感覺比較高,考試總共有四科:火災學、消防法規、水化系統、警報避難系統,我想分享一下我準備考試期間感受到的重點。

火災學:

火災學首先我是先認真聽完力升老師的課程,老師講解得很有耐心會慢慢帶你理解,當你理解了以後其實就不太會忘記了,只是有些公式一定要背,建議集中整理在筆記本裡,複習的時候一口氣全部背熟就可以了,其實不多;而選擇題的部分老師也有帶我們做很多題目,我認為聽完一個階段馬上做題真的可以很快的加深印象,非常有效,複習的時候就是不斷的做考古題,錯了就檢討並記下來,檢討完再把你記下來的背熟,這個方式我覺得效果是很好的,畢竟你第一次做就對的題目應該再做幾次也都不會錯了;我的申論題的部分真的很謝謝力升老師的課程分析與猜題了,有準備到的申論只要注意格式一般都能拿不少分數的,不用緊張。

水化系統、警報避難系統:

水化、警報避難這兩個建議可以跟著老師把配置圖都自己畫過幾遍熟悉一下,這些就能拿不少分數了,接下來就是背背背,一樣是考古題做好做滿。

消防法規:

消防法規的部分罰則一定要背熟,包括刑罰、行政罰還有消放法的設置辦法、管理辦法,這些是必考的,相對CP值就很高,選擇會出一大堆;申論的部分老師也有分析出題趨勢,我個人是只有準備老師分析的,效果很好,注意當年有沒有修正什麼法條,應該是有修必背,因為考出來的機率太大了,或者有無重大社會新聞也一樣。  
    
準備考試要先下定決心,剛開始一定會坐不住,靜不下心,至少我是這樣。但後來看著考試將至,規劃一下發現並沒有多餘的時間,才慢慢逼自己讀下去。運動也是很重要的,主要是可以抒發壓力,我知道打球很過癮,但要適量。規律的生活是最重要的,你可以每天都看電視,但幾點到幾點的讀書時間不能變。其實我考完後覺得自己其實機會是不大的,但分數出來遠高於我的預期,所以不用太擔心。我都可以了,你也可以。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學生,一樣在渾渾噩噩過日子,我認為你現在就可以找個方向並付諸行動,考試是賺錢最容易的途徑,看到很多考生都是已經在工作了才覺得真的沒有證照差太多了才回來準備考試,等到出社會之後一邊工作一邊唸書根本沒辦法專心準備考試,但工作又不能辭,也需要生活費來支撐自己甚至家庭,準備上會困難許多。

如果可以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更好,可以組讀書會一起讀書,但一個就好。朋友圈很難改變,但未來是你自己的,如果朋友都愛玩,請盡量減少不必要的社交。如果你想跟別人不一樣,永遠都要相信現在開始還不遲,最忌諱以後再說,祝各位都能金榜題名。

  • 111普考地政/專技普考地政士心得

    111普考地政/專技普考地政士心得 - 廖○惠(一年考取/雙榜考取)

    在公司辦理一般行政業務容易被取代,想培養第二專長,開啟斜槓人生,於是參加地政士課程,考取地政士是我的主攻目標,110年經老師鼓勵除參加地政士考試外,另試水溫挑戰地政類普通考試,因緣際會下於110年12月底轉高考地政考取班。

  • 107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莊傳孝

    107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莊傳孝

    準備記帳士真的很辛苦,一開始都會遇到很多問題也很挫折,不過自己慢慢準備,再配合補習班的課程,多花時間複習考試內容,一定要一直複習,避免忘記,還要加強自己較弱的地方,盡可能的讓自己每種題型都會,才能把握住分數,考試的時候也比較不緊張。

  • 107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廖珮莉

    107專技普考記帳士心得-廖珮莉

    會想考記帳士是因為想轉換跑道,而因為從來沒接觸過會計跟稅法課程所以剛開始蠻擔心自己會跟不上大家的,還好補習班的課程安排很適合我,加上老師的講解都很詳細,如果上課有聽不懂的地方或筆記沒寫到的地方,回家還可以利用雲端再看一次。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