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地方特考三等一般行政心得-賴○廷(連江縣第2名/應屆考取)

108地方特考三等一般行政心得-賴○廷(連江縣第2名/應屆考取)

連江縣第2名/應屆考取

#一般行政#地方特考 點閱:422

本人之前於醫院,因嚮往公務人員之穩定及福利,故開始進行公務人員考試之準備,同時因為準備國家考試,進而順便考上研究所,進而提升自己之學歷。志光、保成之師資不錯,因此本人選擇志光、保成之科目,以加強弱科及特訓班之訓練,進而提升自己之應考實力。因本人同時就讀研究所,考量交通往返時間,而函授於家中較為放鬆,故採用視訊之方式,除了節省時間,亦可維持學習之專注力。本人是報名部分科目,如行政學、政治學、公共政策、題庫班等短期衝刺課程,因為老師授課認真,進而使本人可以努力達成原定國考之目標。

如何準備國考之方法
a.時間規劃:
本人採用前期乖乖跟課,完成學習成效,於考前二月參加特訓班,以利將所學知識反覆背誦,並且經由參與模擬考之方式,以利於短時間提升作答速度。

b.工具的使用:
本人是採用一本書主義,於考試前特別將老師們的選擇題題庫書、申論題題庫書進行反復研讀,特別是陳老師的選擇及申論,林老師的選擇及申論必勝寶典。均是編排完善,利於閱讀之書籍。

c.讀書方法:
(1)個人的讀書習慣
本人的讀書習慣採用陳老師之反覆、反覆、再反覆訣竅,每次考試結束時,尚未上榜時不斷重聽錄音檔,以利腦中知識可融會貫通。

(2)練筆的方式或是其他練習題目的方法
本人是參與奪榜班、特訓班,藉由班上的複習進度,一次次的反覆閱讀,同時搭配課後練習題目,亦有老師批閱,以利可以得知自己作答之弱點與不足之處。

最感謝的人
1.程老師:謝謝程老師的口訣教學,以及完善解說,使本人對於行政學有初步之理解。
2.陳老師:謝謝陳老師撰寫的選擇題、申論題題庫書,內容完善,以及三合一題庫班,補充許多時事,還有公共政策課本,更是融合許多學者之大成,進而使本人可以節省許多摸索時間。
3.凌老師:謝謝凌老師於特訓班十分樂於回答同學問題,並且補充許多新的時事,使本人於考前衝刺可以發揮更好。
4.陳老師:謝謝陳老師請我們要不斷重複重複再重複,於專業知識之餘以詼諧方式提升學生之學習興趣課後輔導亦十分有耐心,即使課後初次練習申論不佳,亦會寫著加油,鼓勵學生學習動力。
5.林老師:謝謝林老師以架構方式說明行政法,林老師之選擇題題庫書、申論題必勝寶典亦是考前努力閱讀之方向,進而維持行政法於一定實力。
6.劉老師:謝謝劉老師撰寫政治學申論題庫及秒速記憶,將政治學之考古題、研究所最新考題予以分析於考前衝刺時可依其分析進行準備。
7.林老師:謝謝老師撰寫之民總題庫書,將大量的考題予以分類及進行解說,進而使同學可以對於不熟悉之民總題目可以初步構想予以延伸。
8.苗老師:謝謝苗老師的課程,以及撰寫之民總題庫書,裡面之法律用詞及撰寫架構,當學生學習後,亦為特訓班其他民總老師所稱讚,本次民總最高分,亦十分感恩老師之教學。
9.李老師:謝謝李老師所撰寫之刑總解題書,雖然很厚,但是努力閱讀後,定可實力大增,本次刑總亦為學生進步最多的科目,十分感謝。
10.奪榜班、特訓班之班導及其他駐班老師:奪榜班、特訓班之班導,一一回應同學們之不同需求,如座位安排…等,讓同學可於輕鬆的態度下努力準備。其他駐班老師,尤其是法科老師亦十分專業,特訓班中之重點課程,可使同學觀摩其他佳作,老師進行分析,進而使同學學習其優點。同學們亦十分團結,會彼此提供許多資訊,在此亦十分感謝。而特訓班之進度安排,亦成為學生考前衝刺之良方,無須另外思索讀書進度。

心得
前最高法院法官王甲乙曾說過,「成功乃是實力之累積,而非短期之投機取巧」,雖然本人並非第一次準備就可上榜,但是因為一次又一次的累積實力,進而於研究所學業完成時亦可上榜,另外,考生宜多閱讀、學習文昌帝君陰德文與了凡四訓之精神,藉由長期之積善改過,進而可提升自己之考運。
 

  • 107地方特考三等一般行政心得-余品豪(雲嘉區第3名)

    107地方特考三等一般行政心得-余品豪(雲嘉區第3名)

    這是第二次準備國考,非常有幸的考取了地方特考。雖然當初還在求學時,還沒想過要走國考這條路,所以在補習時打算以準備一年的時間考取,但真的到了準備的時候,才發現能一年考取的人真的太恐怖了。所以調整好心態,讓自己有面對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 111地方特考四等一般行政心得

    111地方特考四等一般行政心得 - 陳○吟

    身旁有許多擔任公務員的親戚朋友,受到他們的影響,覺得穩定的生活較適合自己,加上喜歡關注各種公共事務,於是決定報考公職。

  • 106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李宛憶

    106高普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李宛憶

    國考是一條很漫長、崎嶇、又看不到盡頭的路,不管是應屆生、全職考生、兼職考生、上班族考生,各有各的辛酸血淚史,常常都覺得堅持不下去了,又被自己的不甘心挾持的繼續走下去。「凡是流淚播種的 必歡呼收割」謝謝身邊所有陪伴我的親人、朋友,也謝謝補習班的行政同仁,謝謝政治學老師(還有你的政治學字典跟年表),教導我、指引我、您就像一盞明燈!謝謝所有老師,有了你們的教誨才有今天的我,謝謝奪榜班提供良好的環境跟師資,奠下解題的基礎。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