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台電雇員綜合行政考取經驗談-羅文煊

106台電雇員綜合行政考取經驗談-羅文煊

#台電雇員#綜合行政 點閱:1547

畢業後在私人公司上班,由於工作環境的關係,一直都很嚮往公務員的穩定跟福利,加上家人的鼓勵,於是便投入公職考試。考量自己的念書習慣和身邊考上朋友的推薦,覺得【超級函授】非常適合我。除了可以自由安排唸書時間外,也不用擔心上課的筆記問題,因為【超級函授】在這方面做得很完善,除了不能親自面對面問老師問題外,跟現場上課所接收到的資訊是一樣的。

有任何資訊補充也和現場課無異。唸書是講求方法的,用對方法不僅可以事半功倍,還可以增強信心。由於並非本科系的學生,專業科目對我來說是相當陌生。老師的教法便成為是否能輕鬆愉快又有效率學習的關鍵。

國文跟英文雖然不是短期就能提升能力的科目,但是藉由考古題的練習還是能熟悉作答技巧跟考題方向。在做題目的同時也是複習已學過的,與學習新東西的好機會。國文測驗題範圍很廣,透過老師的帶領對於培養選擇題作答能力很有幫助。國文作文部分建議可以平時練習寫些小短文有助於語感的建立,在考試時腦袋會轉得比較快,不會一個段落卡太久都沒東西。英文則是督促自己每天至少閱讀20 分至半小時。

由於一開始主要是準備行政類科的考試,所以並沒有特別準備企業管理,但幸運的是,因為行政學的基礎還可以,而這兩個科目很多東西都是相關聯的。再加上勤做歷屆考古題,便可大致掌握考科方向,熟悉出題模式。除了台電本身的題目外,各類的國營事業的企管題目都可以做,在做題目的過程中加深記憶並檢視理解程度。

法科通常給人感覺較死板嚴肅,而法律常識老師的教學卻會讓人很期待下一次的課程。對於初學者來說是很好的入門,尤其是對基礎知識的建立起很大的作用。課堂中也常常舉很生活化的例子,讓人印象深刻。

行政學的內容很廣很雜,若是純靠自修會花很多時間在整理體系跟理解大師們的艱澀用語,唸起來會較吃力而且會覺得沒意義。透過老師的教學,把超級囉唆的行政學轉換成不囉唆的型態,亦經常藉由讓人理解的方式傳授硬邦邦的專有名詞概念,減少了很多無力感。再配合考古題的練習,拿取高分不是難事。

準備考試是不輕鬆的,唸書也是辛苦的,但是,一但定下目標就不要多想,只有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才能堅持下去不被外在環境所困擾。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除了堅信自己所追求的之外,克服惰性排除雜念再輔以有效率的讀書方法,就會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

不過也別把自己逼太緊,適度的放鬆是必要的,運動流汗後可以讓你充飽電再繼續奮鬥。另外,存一顆好心多一點努力,幸運女神就會在你沒料想到的時候眷顧你。建議大家有相關類科的考試都可以嘗試,除了多點實戰經驗外,也可能會意外上榜喔。
  • 106台電雇員綜合行政考取經驗談-陳于章

    106台電雇員綜合行政考取經驗談-陳于章

    因為父親是公務員,所以從小立志擔任公職人員,雖然本身就讀國企系,但是擔心自己所學沒有辦法清楚掌握國家考試內容,便毅然決然找上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中區考取心得-紀柔羽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中區考取心得-紀柔羽

    畢業後在傳產工作了幾年,大環境的變化和產業前景令我對未來感到徬徨,在工作告一段落後便離職想要轉換跑道。我的兩個阿姨都是公務員,鼓勵我可以考慮公職或國營事業,最後選擇報考國營事業的原因是考科較少,且有不少選擇題的題型,再加上近幾年的退休潮,我認為是非常好的時機,因此便決心挑戰看看。

  • 111台電僱員綜合行政心得

    111台電僱員綜合行政心得 - 葉○嘉(8個月考取)

    之前是從事設計相關的工作,但因為設計產業的薪水跟工時在台灣很不成正比,在南部更是如此,當時對自己的未來很迷惘,同時也聽到身邊很多人推薦我去考國營事業,但深怕自己花很多年都考不上,尤其台電的綜合行政又是網路上俗稱的死亡之組,思考了很久後,下定決心給自己一次轉換跑道的機會,因此把工作辭了,全心全意的在110年9月開始準備台電的考試。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