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柯宛汝

107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柯宛汝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295

我比較早報名,在大三上學期時報名,是補雲端課程,一開始有認真看個一、兩堂,但是後來因課業還有實習就沒再看課程,約錯過2次循環課程,後來再看已經是大四的時候,有趕上第三次和第四次循環,整個課程共看了兩遍,因為記性比較不好,像比較弱的科目,如生化或不熟的地方都會看個至少3.4遍,加上做自己的筆記,加深印象!

雲端上課的好處是時間由自己安排,但缺點是自制力要夠強,一堂課約3小時,如果當中有分心或滑手機,這樣時間就會被拉長,可能4個小時才可以看完,一整天也頂多只能看2堂課程而已,這樣讀書效率變不好,所以看課程當下專心其實是很重要的!還有上課勤做筆記也很重要,一方面怕睡著,一方面是下次自己看的時候才懂得老師在講什麼重點,在另一方面是可以加強加深觀念!

由此不斷的上課作筆記、看自己做的筆記,練習考古題,得以在考試那兩天會的都把重點寫出來,不會的我都趕快聯想,看有什麼親朋好友可以寫上去,幸運的考取107第二次營養師!

補習師資優點:

呂老師:上課觀念清楚明白,且會同時複習相關重要觀念,讓我們複習時不用一頁一頁翻來翻去,非常之重要的重點也會一再一再複習,加深我們的印象,還有老師也強調上課要勤做筆記!才不會睡著,同時加深重要觀念!給老師上過生化之後,對於生化非常恐懼的我,變得覺得沒有那麼可怕了!

傑老師:上課活潑,會想一些幽默風趣的口訣快速記憶,即使身在考試緊張頭腦空白之時,也能想到口訣快速想到關鍵重點;老師同時也整理了許多考古題,也有附上解析,勤做老師的考古題,勢必可加上不少的基本分數!
高翊翔老師:老師整理的講義清楚明白條列式重點寫出,讓我們讀書時不費力,課程上課輕鬆有趣!

常老師:老師會隨時補充時事食品安全問題,讓我們隨時補充新資訊不費力,上課講解非常清楚明瞭且輕鬆有趣!上課講義整理的非常清楚,考前重點講義正是必讀聖經!有讀必有分!

依照上課課表看課程,加上同時複習課程,最後要結束時重點總複習課程,更加深且拉出重點,讓我們讀書有規畫效率,整個循環看完距離考試約還有約1個月的時間,是一個勤做考古題和加深不熟重點觀念的衝刺時間!

在準備考試的那幾個月裡,每天睜開眼就是要趕進度、讀書,壓力其實蠻大的,怕自己花了多時間準備沒考上,或都在想說會不會讀不完之類的,讀到後來發現其實運動真的蠻重要的,可以抒發一下自己的壓力!雖然自己是補雲端,是躲在電腦螢幕後的小學員,只有在模擬考解題班見過各個老師一面,還是很感謝老師們辛苦的上課!加深了我對於營養師這個考科所需的基礎和知識!讓我幸運地考上107年第二次營養師考試!

給學弟妹的話:
A.上課勤做筆記不睡著!自己畫過生化圖最清楚!照著老師講的包準生化.營養及格不是問題!
B.雲端上課要有效率,要專心!
C.讀書閒餘,必定找時間運動!
D.做過近三年的考古題必定會加分不少!

各科成績

  生化/生理學 營養學 膳療 團膳 公衛 食衛
選擇 33.75 42.5 38.75 38.75 36.25 36.25
申論 27 31 20.5 33 36 22
總分 60.75 73.5 59.25 71.75 72.25 58.25
  •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彥君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彥君

    補習班安排的課程分為三階段,正規班內容充實,主要為打好基礎,將考試內容仔細上過一遍,也會有小考考卷,做進度練習;總複習班為加強印象,將重點濃縮再濃縮,唸到尾聲的時候,看總複習的講義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樂承宇(一年考取/應屆考取)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樂承宇(一年考取/應屆考取)

    其實我自己在讀書大考這方面不是很擅長,所以這個考試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在準備,雖然前期並不如預期的在進度上,但很慶幸後期能有一群夥伴可以一起讀書,我覺得團隊的力量是很重要的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徐維鍾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徐維鍾

    二試的準備上以實務、學說、大法官釋字最新見解更新以及考古題熟練為主,練習各科均完整的做一份考題之後,便可以以擬答題架構的方式來快速練習大量題目,搭配作筆記的方式使盲點或是每看必忘的爭點能夠快速多次的複習,且平常做筆記使用手寫的方式也能幫助避免律師考試因短時間大量作答而造成的關節疼痛,考前便是以複習筆記為重,解題來保持一定手感,相信便能獲得不錯的成績。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