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類心得-洪冠崴

106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類心得-洪冠崴

榜眼

#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 點閱:928

在大學二年級時,為了不給家裡帶來額外的負擔,於是我決定利用沒有課堂的閒暇時間到中油加油站打工,補貼自己的生活費。當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一個單純的念頭,竟會成為我應考中油雇員加油站儲備幹部的契機。

接著在我大四那一年,中油公佈了新的考試規範,針對任職滿三年的工讀生皆可報名內部招考,當時跟我們一起工作的朋友考取了加油站正職員工,而且錄取分數相比外部人員的考試錄取分數來得更有機會,礙於我當時在加油站只有工作兩年左右,所以我決定等到畢業且服完兵役之後,再回到加油站做滿三年才符合應考資格。

除此之外,主要也是覺得若能考取中油的正職員工,未來無論是收入、工作環境或是生活上都能相對穩定,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參加考試,在準備考試這部分,經過多方考慮,最後我選擇到高雄學盧補習班來與我一起應戰。

在課程方面,我個人選擇了學院的面授課程,除了堅強的師資陣容之外看,良好健全的補課系統,也是我選擇補習班的主要因素之一,如此一來,學習的時間可以非常彈性,我可以按照自己的進度來念書,也不會有趕課的壓力!而且因為可以重複觀看,所以也不會有來不及抄寫筆記的情況發生,要是有聽不懂的內容,除了在課堂詢問老師之外,也可以利用補課的時間再倒帶回去重聽一次,這樣的學習方式我覺得非常棒也非常適合。

另外,由於我是資工系畢業的,在加油站儲備幹部的應考科目當中,我比較有把握的科目便是電腦常識,雖然電腦常識要背誦的地方很多,但配合老師的悉心講解之下,很容易在課堂上抓到重點部分,減輕了不少背誦的壓力。除此之外,加油站法規更是一科有讀就有分數的科目,雖然範圍多,卻不是那麼困難。

真心奉勸要準備這科的考生們,只要認真讀過幾遍,這科的分數絕對是很容易掌握的。至於電機機械這一科則是我比較沒把握的科目,好在老師在講解課程時是由淺入深的方式教導,我在上完課程之後,便會在抽出時間複習並且練習做考古題,以增加記憶力及熟練度。

除了讀書很重要,平時我也會花時間做些簡單的運動讓自己身心適度放鬆,打打球或是慢跑都很不錯,除了疏壓之外,保持體能其實真的很重要,尤其中油第二關的考試是需要在限定時間內提著滅火器完成折返跑,所以絕對不能讓自己體能太差,再說運動能讓自己心情愉快,這樣在考試的路上才能堅持下去。若真的累了,我會看電影、動畫片或線上漫畫等,讓自己暫時忘記壓力,有了好心情,在讀書時才會更加精神百倍。

這次應考能有這樣的成績超乎自己預期,謝謝高雄班每個認真教學的老師,也祝福各位應考生能夠找到自己的步驟,一步步達成自己的目標!
  • 111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

    111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 - 駱○安(1年考取)

    本身是國立科大企業管理研究所畢業,畢業後就考上110年中華郵政高雄郵局內勤人員,但是覺得郵局的薪資待遇可能還是沒有國營事業的油水電好,因此毅然決然地投入中油煉製的考試,當然會選擇中油煉製也是有同儕的推薦,因此在上班的同時也準備中油煉製的考試,並於111年成功錄取中油煉製。

  • 108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高雄屏東區心得-鄭○彥(高屏區第1名)

    108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高雄屏東區心得-鄭○彥(高屏區第1名)

    於104年服完消防替代役時,曾對於消防警察人員工作抱有憧憬,於是參加面授補習班的消防警察人員4等奪榜班;期間半工半讀,白天在中油民營的連鎖加油站上班,晚上則是在補習班聽課,認真準備了9個月後,也在105年報名消防警察人員4等考試,並順利通過筆試,成績排行該奪榜班第1名,全國成績第38名(該年筆試入取800人)。

  • 109年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心得

    109年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心得 - 王○婷 (第2名 / 應屆考取)

    會選擇報考中油儲備幹部類是因為大學在加油站打工四年,因此擁有報名資格,可以與較少人競爭。 在大三時,我就在思索畢業後想做什麼、要做什麼、可以做什麼,在一年即將畢業的我對於前途很迷茫,在某次與站長聊天時,他建議我可以來考中油,回家蒐集相關資料後就開始往這個目標前進。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