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類心得-宋樹捷

107年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類心得-宋樹捷

3個月考取/探花

#中油僱員 點閱:8214

因為對於未來感到茫然,也沒有特殊專長,朋友圈很多是軍警,月薪五萬起跳,再看看大學同學畢業後在南部工作,領了不到30K的薪水。再環顧周邊其他背景相似的朋友,多半也不知道畢業後要幹嘛,不是回家接家業不然就是從事無關科系的工作。

家中務農,因為不想青農返鄉,再思考了未來出路之後,決定考國營事業,我覺得考國營事業是最公平也相對高普考簡單的考試,不看背景後台,看你讀書的認真程度決定分數。因為加油站從大學開始也做了三年,便選擇報考儲備幹部,第二年時先報考了油操了解考試型態,雖然最後差2.5分以備取飲恨,第三年年資符合便報考儲備幹部。

第一次考試不知從何處著手,便決定相信由專業的師資來幫助我準備考試,在網路上搜尋各家函授之後選擇最多人推薦的,再來因為離考試有一段時間時還是有工作的兼職考生,在需要輪班的情況下不適合面試授課,選擇函授可以自由安排讀書時間,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多次複習,我覺得是現階段對我最有利的方式。

其實每科就按照函授教材進度讀,因為是老師教完之後就放上雲端平台,不是那種預錄的,所以最新的消息跟考試方針都能第一手接收。其中我最真心推薦的就是簡老師的『計算機概論』,如果要我用一句話總結就是『讀完簡老師的講義考試就能全對』,事實上也是,今年考試計算機概論我也是全對沒有錯半題,為什麼我要特別說計算機概論呢?因為我覺得全部科目中計算機概論是裡面最簡單能拿分的,範圍不廣,不會出現一些很偏的題目,如果當作第一科讀能強化自己的信心,而且需要花費的時間也最少,真的是讀多少就有多少分,而且考試內容都沒超出講義過,所以說只要講義讀熟,考試的每一題你會發現都是你讀過的內容。

其中我覺得函授最滿意的地方就是看到一半關掉時,下次可以從上次斷掉的地方接續看,這樣當我每次接著看的時候就不用在花費時間找上次看到的段落,而且當看到比較深奧的地方聽不懂時,可以倒轉再聽一遍,不會因為聽不懂導致接下來的都聽不懂。

第一次準備的非本科系考生應該會有點灰心,因為幾乎是從頭讀起,我就是每科都從頭讀起,聽到電機機械就覺得很難想放棄,不過其實中油考試的程度是高中程度,所以其實考的內容並不是很深,不會出現很深奧的題目,對於大部人最頭痛的計算題也是,因為是高中程度所以並不會出現很複雜的計算題,而且因為是三科專業科目合再一起考,所以考試的題目不會很多,內容也不會很深,題目多做一點,你會發現歷屆試題很多題目都一直重複,甚至有些簡單的計算題題目看過就知道答案根本不用計算。

最後,我把這份成功的喜悅分享給您們,堅持夢想,永不放棄,祝福各位考試順利,金榜題名,事事順心。

  • 106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張維祐

    106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張維祐

    當初的報考動機,是因為在畢業退伍後三年內,接連做了幾份工作卻始終沒有一個穩定的發展,加上看到國營事業這幾年開始面臨退休潮,需要大量新血注入,中油僱員招收人數甚至高達往年兩倍,心想機不可失一定要把握這次機會,還好除了大部分高職考科的類別外,仍有煉製類這個高中體系畢業生可以報名的類別,在分析了自己的優劣勢之後,便毅然決然投入這場考試。

  • 107中油僱員事務類心得-莊怡蘋

    107中油僱員事務類心得-莊怡蘋

    雖然我就讀金融系,在學校也學習到許多金融相關知識,但對於金融相關工作並沒有太大興趣,自己比較喜歡行政跟會計方面的工作,加上現在大環境求職不易,私人企業保障相對少,調薪速度也相對慢,期望找一份穩定有保障的工作,於是利用大四,學校課業負擔較輕的期間準備中油考試

  • 106中油僱員油料操作類心得-鍾鎮宇

    106中油僱員油料操作類心得-鍾鎮宇

    大學讀會計系,但在部隊擔任財務之後發現這對份工作缺乏興趣。之後進入南亞電路板工作,但適逢金融海嘯導致訂單銳減、工作量遽減,發現私人企業雖然薪資優渥但就算是大公司也受到景氣衝擊導致薪資波動劇烈,因此陷入對未來的恐慌。也剛好在這期間看到中油招考的資訊,雖然起薪不高,但放眼未來薪資成長穩定,所以決定報考。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