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簡子婷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簡子婷

應屆考取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872

1.師資面 :
生化、營養、膳療:
老師上課是採用ppt教學的模式,文字搭配圖表,讓學生更容易融會貫通,且看似獨立的科目,其實它們之間皆有關聯,老師上課時會把生化、營養、膳療都有提到的再複習一次,一次上課3科都複習的到,加深學生的記憶,寫申論題時,就可以全方位都寫到,是一大助益,如果念書遇到不會的問題時,可以盡量提出,或許你不會的問題也是別人不懂的,老師會在上課時一併解答。

生理:
老師上課以寫板書的方式教學,但不是單純只寫文字,更多的是採圖像記憶,上課學生抄寫時,先記一遍,回家時再複習一次印象就很深刻了,老師有趣的上課方式,會以諧音幫助記憶,也能讓學生提起精神。

團膳:
老師上課時以課本講解為主,上課時會告訴學生本章重點,用螢光筆作記號,團膳考試不乏計算題,計算題的部分老師則以板書教學,寫下題目讓學生先計算一次,接下來才解答,這樣不懂的地方很快就可以獲得解決。

公衛:
老師上課,每一頁都會很仔細地說明,跟上老師的腳步走,要念好公衛不是難事,且做歷屆考題時,她會很認真地解釋每個選項,等於是課本內容複習再複習,不會的地方可以下課時間問老師,她會很樂意解答。

食衛:
老師上課時非常有趣,老師上課時幾乎不需課本,因為要教的內容已經在他的腦海裡,食衛出題的方向很多都是時事題,但是老師上課時,會時不時地補充,所以不用太過擔心,唯一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是申論題法規的部分,盡可能地背一些比較重要的法規,寫申論題會是一大助益。

2.課程面 :
一般課程的正規班是讓學生打好基礎,之後補習班有另外開設總複習班及題庫班,總複習班是把正規課程再做一個濃縮的精華,如果實在是書看不完的學生可以考慮參加,cp值滿高的,題庫班則是針對近十年來的考題做講解,抓住猜題方向,讓你上考場時比較不會那麼的陌生。

 3.班內服務:
班導是一位認真負責的老師,只要你有問題他都會盡全力幫你處理,讓學生專注在念書上,有一些補習班的最新資訊他也會第一時間讓我們知道,如果突然有事也可以利用通訊軟體聯絡他,他也會即時回復。

4.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我大四時就開始補習,補習時間為整整一年,兩個循環,但是大四上時,會覺得時間還很多不需要太努力,但是等妳回過神之後已經倒數100天,才開始下定決心認真念書,所以這100天每天都戰戰兢兢,但是最後得到甜蜜的果實,一切都值得。

5.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讀書前有兩大重點需要先思考,地點及時間,地點: 什麼地方是你最讀的下書的,有的人是很安靜的圖書館或者是某間咖啡廳,只要讀的下去哪都可以,時間: 這一段時間我必須全心全意的靜下心讀書,時間之外可以做其他事,看看電視放鬆一下,有時候讀書會讀到厭倦,但是還是要告訴自己不要放棄,畢竟要得到豐碩的果實辛苦是必然的。

6.各科成績
  生化/生理學 營養學 膳療 團膳 公衛 食衛
選擇 31.25 31.25 28.75 36.25 33.75 36.25
申論 28 28 33.5 34 27 30
總分 59.25 59.25 62.25 70.25 60.75 66.25
 
 
 
 
 
 
  •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洪毓謙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洪毓謙

    也許也有一些同學沒有一次就考上,不過千萬不要灰心,每年沒錄取的人數遠大於錄取的,只要堅持,繼續努力,把不足的地方及問題找出來,一定能水到渠成,馬到成功!

  •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陳○宇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陳○宇

    畢業後在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擔任三年的法官助理,而後當過勞動檢查員、律師助理、補習班工作人員…等族繁不及備載,目前在新莊某私立大學念研究所中。由於平時還要上班上課,所以以以前上過四年的正規班正課當基礎,輔以爭點班和解題班複習以前念過的東西,然後再以極訓班和總複習班作為考試前的最後衝刺。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徐維鍾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徐維鍾

    二試的準備上以實務、學說、大法官釋字最新見解更新以及考古題熟練為主,練習各科均完整的做一份考題之後,便可以以擬答題架構的方式來快速練習大量題目,搭配作筆記的方式使盲點或是每看必忘的爭點能夠快速多次的複習,且平常做筆記使用手寫的方式也能幫助避免律師考試因短時間大量作答而造成的關節疼痛,考前便是以複習筆記為重,解題來保持一定手感,相信便能獲得不錯的成績。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