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林○遠(一年考取)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林○遠(一年考取)

一年考取

#一般警察特考#消防警察 點閱:13

一、個人背景

高中後一路唸私立到大學,自認不怎麼愛讀書,在學期間還很愛玩,成績自然也沒有很好,大學畢業後先去了健身房當業務,因為是新的場館所以上班時數高達12小時,且沒有加班費,在每天睡不飽的狀況下工作了一年,後來去汽車經銷商當業務,雖然自由了一點,但薪水還是很少也沒按照勞基法。

 

二、報考動機

在一次與高中同學聊天的時候得知他在當消防員,他說一個月有6萬多且能休10幾天,當時我就問他怎麼當消防員?他就說他是去志光補習的,後來我就去家裡附近的志光補習班詢問消防的課程,然後試聽了課程就也報名了志光。

 

三、備考歷程

我是全職考生,111/5/25開始讀書,因為距離考試112/6/10還有一年的時間,所以一開始每天都只去補習班,看一堂課就回家玩手遊了,距離上次認真讀書已經是高中的時候了,一開始看補習班的影片時都聽不太懂,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半年,後來參加了補習班辦的模擬考,分數還差一點點才會及格,當下我就決定放棄玩手遊認真讀書半年,後半年幾乎每天都讀8小時以上,我認為最該先建立的是「心態」,要想想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你為什麼要參加這個考試?我又是個不是很喜歡唸書的人,所以當我學習的厭倦了,我都會問自己以上的問題。後面心態調整正確時,每學到一個新知識,心裡就會不自主的快樂,這和我以前對唸書的印象相差甚遠,我認為是因為「小時候是為了唸書而唸書,現在則是為了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而唸書」所以心境是不一樣的。我覺得看影片的補習會比現場的補習還要好,是因為可以重複的學習,看一次聽不懂可以看第二次、第三次直到真的了解,還可以自己安排時間不用當心要出門玩又要上課的狀況,慶幸當初有多報名題庫班,化學張凱(張乃文)老師用很短的時間讓我的化學進步很多,加上每個月補習班都會出專業科目的申論讓我練習,還能線上批改,不然一開始連格式怎麼寫,要寫多長都不知道,雖然網路上有些人是自讀上榜,但我覺得補習班有老師帶著教可以省去很多時間,不用自己摸索哪些是重點。

 

四、各科準備方式

1.國文:
國文分為選擇20分、短文20分、作文60分,選擇跟短文部分是在考文意理解能力,每題都會有一個小故事,平常多看文章就行不用特別準備,作文可以看補習班的影片可以更了解如何審題。
2.英文:
英文我不會。用猜的盡量一條龍還有保底25分。
3.法學知識:
憲法與法學緒論各50分,補習班的影片看完後搭配考古題複習就能,因為法律的範圍很廣,上課時老師會說哪些是必考題。
4.物理化學:
物理跟化學也是各50分,這科我本來要用猜的,因為以前都沒讀過,重頭讀短時間也很難聽得懂,但題庫班化學張凱(張乃文)老師講解的很清楚,可以在短時間理解。
5.消防法:
選擇與申論各50分,選擇的話上課完練習考古題就能,主要是申論要花時間背,但今年都考理解題。
6.火災學:
這科我覺得是最好拿分的也是選擇跟申論各半,因為專業科目大家都沒學過,所以讀好火災跟消防是衝分的機會。

 

五、體測

考完試對完選擇題的答案,如果有200分以上我就覺得要練立定跳了,立定跳只有一次機會不能滑倒、踩線,立定跳的壓力我覺得比跑步跟筆試還要大,去體測時就看到四、五個人因為立定跳滑倒沒過的,「有過竹山、沒過補習班」。

 

六、給學弟妹的建議

奉勸大家,平常準備筆試時,請一定要跑步,跟練習跳遠不用快,不用多,每個禮拜至少跑3天就好了,千萬不要聽什麼放榜後,再開始練習的話,國考是一條艱難的道路,每個人都想要有一個穩定的工作,我認為選擇對的學習資源真的非常重要,選擇志光數位學院cp值是很高的選擇,他能讓我安心讀書,也有令人安心的學習環境,只要照著志光補習班的課程走,上課可以2倍速觀看、回放功能,都能大大增加學習的效率,每個月都有申論批改,可以有效的練習,只要乖乖跟課,通過國考肯定是必然的結果。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張○淳(1年考取)

    我在升大二的暑假前夕因為疫情的關係被迫線上上課,當時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大家都因害怕確診不敢出門,枯燥乏味的日子一天天度過,不經使我開始思考人生……我想著假若今天是人生的最後一天,我最想做的事是會是什麼?為了不讓自己留下遺憾,在與家人朋友討論後我決定休學來報考警察,勇敢踏上了這條國考之路。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玲

    由於原本的工作因為covid-19疫情的關係影響工作很多,相對收入也少,並且在這兩年的時間身邊有朋友接續考上公職,便讓我開始有想投入公職考試的念頭。在瀏覽過全部公職能投考的項目和自己的專長後,了解警察人員的工作內容後,最後選擇了警特的考試。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丁○佑

    我畢業於新竹明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畢業後出了社會,有做過倉儲業、餐飲業、服飾業等,體會到現今的社會求職不易,加上近年又受到疫情的影響,工作變得相當不穩定,那時候的我就打算試試看報考公職這條路,再和家人討論過後,決定報考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正式開啟了我考公職的這條路。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