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李紫薇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李紫薇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239

一、報考動機

我是應屆考取警專37期乙組的義民高中普通科的學生,高一的時候媽媽就跟我提過警專學校,但我不以為意反而大學想要朝自己喜歡的化學系去努力,覺得自己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但後來到了高二下學期要準備學測時發現自己就算進了化學系,但不能保證自己在大學的四年可以認真的充實每一天,覺得自己一定會被惰性打敗,到最後可能只是像新聞說的22k大學新鮮人,所以才下定決心要考警專學校,首先工作穩定,薪水待遇也是很好,雖然錄取率女生真的很低但是還是決定試一試。

 

二、準備過程

考完學測後才去決定要不要去補習班,大概是1月底的時候,才參加補習的衝刺班,當時因為是後期所以寒假一方面要補充之前的面授課,一方面還要應付假日的面授課,可說是蠟燭兩頭燒,但我總是告訴自己再努力三個月,大家都會羨慕妳,所以雖然每天睡不飽,看著其他同學每天看電影,逛街,但我都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得很好。

 

三、各科準備方法

1.國文

從小我真對國文可說是一竅不通覺得那個科目非常死板板,完全一點興趣都沒有,直到遇到國文老師,雖然是三個小時的課程但真的完全不會覺得疲乏,反而是開心愉快的上完課程,然後也很有收穫,所以每個禮拜我都很期待。至於準備就是一背再背,因為國文出題的方向和學測的方向比較不一樣,沒有那麼活,反而是考很死的東西,所以老師給什麼你就背什麼。然後我很推薦有一本是「國文搶分大作戰」但買了一定要看,雖然內容很多,但因為國文有加權,所以能拿多少盡量拿。

2.作文

這個部分可以多背佳句,國文老師上課一定會補充只要背自己覺得有感覺的就好,不用多但重點是要記到腦子裡,然後大約兩個禮拜一篇,到考前一個禮拜一篇,訓練速度跟手感。然後還有推薦一本叫做「青春第二課」裡面有很多名人的故事可以用在作文裡面,然後只要挑其中一兩個最有感覺的故事來作為自己的素材就夠了,這樣可以增加自己的作文的字數和內容度。

3.數學

這科真的只能靠勤勞了,雖然我是普科的學生已經在學校磨了兩年多的時間,但在準備的時候還是每天固定算20-30題,但切記不能一天化2-3個小時在上面因為只會有反效果,這科注重的是基本的觀念,所以一開始的基礎一定要了解透徹才能應付所有題目,而且這科是能不能上榜的關鍵所以絕對不能放掉。

4.英文

這科單字得部分只能說多背了,如果不背第一大題不用想一定失分嚴重,因為你要把扣分放在最後的多選題,所以第一大題絕對不能扣到分數,然後考最多的就是文法了,文法的部分一定要用的非常清楚透徹,為什麼錯一定要用清楚原因,不然你多選會拿不到分數,然後還有閱讀測驗也是很多人的罩門,這個部分可以建議買學測的參考書去練習,自己的理解能力和速度,不然看不懂10分直接再見。

5.地理

這科可說是裡面最好拿分的東西了,這科有一個準備方法就是,把世界地圖分區瞄邊畫出來然後把洋流,氣候用色鉛筆畫上去,還有都市,農業特色都可以寫上去,增加完整性,而且到了考試那天只要帶這個就可以馬上抓到重點。

6.歷史

這科的話我是自己在寫一本自己的筆記,最好字寫的漂亮一點,因為那個是你自己要看的,然後只有多背了因為題目真的很死。

 

四、能提升讀書成績的小方法

這個部分如果你有上補習班一定可以認識和你一樣即將要面對考試的同學,可以當好朋友一起讀書考試,但不是損友一起出去玩,所以一兩個就夠了,然後一起分享對方的讀書方法和心情所以朋友非常重要,因為這個是一個小型的馬拉松需要一個支持的力量。

 

五、給正準備考警專的你一些話

不管你是重考還是跟我一樣應屆的學弟妹們,這一年或這幾個月一定會有想放棄的時候,但要想你比別人辛苦一點點但換來的是一輩子的舒服,所以堅持下去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加油!!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楊○筑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楊○筑

    小時候,我就時常想,就算從警的人多半是男生,但我覺得女生也一定能勝任這份工作,所以我長大就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女警。加上爺爺曾經跟我們姊妹說過,建議我們未來能從事軍警的工作,工作穩定又能為社會盡一己之力,所以我在高三那年,就決定報考警專,放棄一般的大學。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黃○達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黃○達

    其實我會想考警察是因為我爸爸目前也正在當警察,想跟爸爸一樣過著穩定的生活,在加上自己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都隨便上個大學,自己不想和他們一樣過這渾渾噩噩的生活,求學完還不知道在幹嘛,出了社會還要繼續找工作,而且還不一定能找到合適自己的,另一個原因是想跟爸爸一樣能靠自己的能力養活一家大小,讓自己的家人不愁吃穿,想跟爸爸一樣當個有擔當的男人。

  • 106警察專科學校(丙組)科技偵查科心得-劉○融

    106警察專科學校(丙組)科技偵查科心得-劉○融

    我物理讀的方式其實也跟數學差不多,只是公式要背熟點,因為警專考試我理比較偏向觀念,而不是偏重在算的題目,所以多把觀念的題目做個己變,反覆的練習我想到時候,警專考試就不會有問題了。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