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心得-李穎旭

107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心得-李穎旭

6個月考取

#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 點閱:288

準備考試的動機
大學畢業之後,沒有特定的目標,表哥恰好從事監所管理員的工作,聽著工作內容就產生了興趣,便投入監所管理員的考試。

準備心路歷程情況
我大學畢業於國際商務學系,因此對於司法特考並無任何認識以及相關基礎,因此一開始真的很辛苦,大學畢業後開始讀書,準備時間大約兩到三個月,那時漫無目的毫無頭緒,只看我表哥給我他當初整理的筆記,再加上前女友在考前兩週與我提分手,身心俱疲,那年平均49落榜(錄取分數50分),放榜的時候剛逢入伍。

後來在金門當兵一年,在金門當兵一周只有放一天假,就用著這僅存的時間在金門圖書館看書,再用返台假回來考試,這一年平均48(錄取分數50分),退伍後全職準備第一年,盡量把基礎打紮實,是真正能夠投入讀書的第一年,最後還是可惜的以平均49.5坐收(錄取分數50分),有著第一年全職準備的基礎,第二年(也就是今年)讀起書來順利許多,也很開心今年的平均分數達到70.5分。

各科目的著重準備要領分享
雖然我的法學知識與英文分數不算高,但以司法特考四等考試而言,這絕對是拉高平均的關鍵,申論題的部分這別重視監獄學與監獄行刑法兩科,較偏較於背誦,相對地拿分比較容易,刑法的話相對拿分較不易,犯罪學是我的弱科,較難給予建議。

自己的讀書方法供參考
我讀書基本上不擬定方法,只要能讀就讀,但是專心一定是必須的,準備考試期間幾乎不跟朋友出門,而手機我平常就沒有在玩遊戲,FB跟IG都會先刪除,考試後再使用,要有很大的決心要能好好專心,讀的科目順序基本上也沒特別安排,就看完一科就換下一科。

對於函授課程及服務相關的感謝
函授的優點真的很多,筆記跟講義都會以郵寄的方式寄到家裡,如此可以減少我上課抄筆記的時間不用再邊聽課邊整理,整理出來的筆記事後再自己進行整理就好,除此之外上課的影片可以自由聽想聽的時間,如果一次聽不懂的部分,我就會再拉回去聽第二次,若是真的聽不懂,函授也有提供發問的管道,有專人幫忙解惑,更新課程的速度也很適當,不會只想急著把影片消化完,然後卻沒有專心在老師上課的內容。

而且用函授可以省去專門去補習班的時間,前前後後省起來可以多讀很多書,讀書時間也可以自由調配。函授也都是以老師實際上課的內容錄起來的,所以不會比面授的同學少得到任何資訊。

對於函授老師的教學感言
雖然都只透過螢幕看著老師們所上的課,但真的獲益良多,很謝謝老師細心的教導,讓我今年可以已不錯的分數順利上榜,現在也已經購買監獄官的函授準備三等考試,我會繼續跟著老師們的步調一步一步學習。謝謝老師們。

給函授未來學弟妹們的建議
雖然明年部分科目會改變成選擇題的題型,但科目不變的前提之下,準備方式其實差不多,但是在理論部分一定要更孰悉才能選出正確的答案,而相信金榜函授上課內容都會充分提供給各位同學,祝福你們也能夠順利上岸、金榜題名!
  • 106司法特考五等庭務員考取經驗談-黃梵榛

    106司法特考五等庭務員考取經驗談-黃梵榛

    當初選擇司法五等庭務員這個類科,是因為我有學貸,經濟狀況不允許我當全職考生,再加上我的第一份工作工作量很大,根本讓我無法準備有申論題的考科,所以才選擇全是選擇題的類科來準備;其間,也因為轉職後的工作,老闆發薪不穩定、工作環境不好更是加深我要努力考上公職的動力。

  • 111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心得

    111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心得 - 高○哲(非本科系/一年考取)

    我在準備國考之前是從事公車業的相關工作,大約做了1年半左右覺得這份職業實在不怎麼適合自己,加上又剛好碰上疫情衝擊使得這份工作的環境與公司處境又更加的雪上加霜,基於種種原因考慮加上自己本身在工作時存了一些錢與家人的支持決定辭掉工作,以全職考生的方式全心全力的準備國家考試。

  • 112司法特考四等法院書記官心得

    112司法特考四等法院書記官心得 - 蔡○芩

    畢業於私立大學財金法律系的我,在校成績中上,從來沒有被當過,在畢業後即加入國考的行列,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考書記官,去年以一分之差飲恨落榜,當下非常失落,我可以接受差很多分落榜,但僅僅只差一分實在令人不甘,於是給自己一點喘息的時間後,我便告訴自己必須振作起來再戰一次。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